01DSC06334.JPG

有圖有真相 猶如是懷孕了三個月的肚子

記得回澳洲的前幾天 我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要好好餵食你家的JON 不然 一個大男人弱不禁風的"

說到這 不免想起JON曾經疑惑的對我說 "為什麼臺灣人好像都吃不停"

比如說 早上九點吃完早餐 一眨眼十二點馬上又要吃午餐 下午三點還要來個香雞排之類的墊墊肚子

然後五六點就是香噴噴的晚餐時間 吃完晚餐 中間可能喝杯珍奶

有時候十點朋友來找可能一起去吃個薑母鴨之類的 (或是家母從廚房端出的烏魚子 小魚乾之類的)

總之 對JON來說 我們好像一直吃個不停 沒辦法 在台灣要吃美食實在太方便了

所以 導致他常常"吃不下" 還有 我父母一度擔心他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吃太多

 

其實 他們是擔心太多了 題外話中的題外話

以前剛開始跟JON交往時 有時我未來的婆婆會邀我去她家吃晚餐

第一次 他給了我適合的量 所以 我以適當的速度 優雅的把他吃完了

JON開玩笑的跟他媽說 你給他的量太少了 他吃很多耶 (我想應該是開玩笑吧 我這麼小鳥胃)

之後再去她家吃飯 我發現 果然 量變多了

為了禮貌以及不浪費的美德 我還是努力的 一口一口 慢慢把盤中的食物送進我的嘴巴裡

........................

結果 不知道是我未來的婆婆 太擔心我沒吃飽 還是看我的食量有驚人

居然 每次給我食物的量一次比一次多 多到跟JON的姊夫一樣大盤

終於這一天來臨....盤桌所有的食物 我無法全部塞進去了

我拿著我的叉子在盤子中玩弄著食物 面露難色 這時 JON笑著說 "吃不下就不要再吃了"

JON的媽媽才又不好意思 又好笑的對我說 "沒吃完沒關係"

呼~~~雖然很不想浪費食物 不過 再多塞一科玉米我可能就要吐了吧

雖然 從此以後 他都給我適當的量  但 我想我的胃已經被養大了

現在適當的量 跟當初適當的量比起來 應該有一點差距了 Orz

所以 人果然不能太勉強

 

回到正題 為了當一個聽話女兒 以及盡職的家庭主婦 我每天都會努力煮出好吃又營養的食物

(其實是自己想吃.......)

前幾天晚上 我做了高麗菜捲當晚餐 我在煮飯的過程中

圖中這位先生 就端了杯可樂 兩個甜甜圈 一塊Tim Tam 以及半杯堅果 邊看電視邊吃起來

所以 等我們開始吃晚餐時 他吃完一個高麗菜捲 就吃不下了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裡面有他最討厭吃的菇類 他覺得很噁心)

然後 我的語調略提跟的跟他說 " 我準備晚餐準備的那麼辛苦 你居然挑食不吃"

他就說 "我真的吃不下了"

我的語調 這一次 不但提高 還調整了音量 "誰叫你吃飯前吃那麼多零食 現在才會吃不下"

JON回答 "可是裡面有我討厭的香菇"

我就說 "明明就是你吃不下"

然後 他就卯起來 一口一口的把它們都塞進嘴巴裡

雖然生氣是生氣 不過 還是怕他吃太撐會不舒服 就叫他不要再吃了

結果 他連小三明治都若無其事的吃完了

吃完 我還補了一句 看你以後吃飯前還要不要吃那麼多零食

 

晚餐吃完以後 他就攤再沙發上 疼愛狀的拍拍他三個月大的肚子

果然....很撐

我們兩個笑成一團 剛剛不愉快的氣氛 很快就被一掃而空了

01DSC06323.JPG

 

本來以為會吃不飽 還附了1/4的三明治

不過 現在的高麗菜不好吃 很硬又不脆 感覺很像在咬橄欖葉一樣

拿來熬比較適合

 

JON說 高麗菜是給窮人吃的

我說 為什麼????

敝人還蠻愛吃高麗菜的 尤其是上次跟傑森去吃炸豬排飯時

旁邊附的那ㄧ堆脆甜的高麗菜絲 至今任讓我回味無窮

JON說 因為高麗菜很便宜 又很有飽足感 而且巧克力工廠裡面 那個查理的媽媽每天都是煮高麗菜湯

這位先生....查理他家上上下下加起來總共有七個人耶 才吃那一鍋高麗菜湯

表現窮的是 "全家吃那一鍋菜湯" 不是窮人都吃高麗菜啦 (對不起 兩個入戲太深的人)

不過 這麼大顆 只花了我快1塊多 是很便宜

也很有飽足感 (因為他實在是太硬了 無聊時可以拿來當檳榔嚼一下吧)

這次買的高麗菜難吃到 我還上網查了一下 甘藍是不是和高麗菜不一樣(求知慾真的是很旺盛阿 煙)

因為甘藍聽起來就是很硬個感覺...不過 答案是 一樣

 

但老實說 我這次買的高麗菜 跟以往的是真的有點不太一樣

梗粗很多 葉子也不如之前的好撥 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嗎.... 我實在是太疑惑了

之前也有看過兩種長的不太一樣的高麗菜同時出現在架上 只是這次只有一個選擇

我只好把不熟的那位買回家

不過 看來以後我家餐桌不會再出現高麗菜捲了 嘆

 

為了撫慰他的味蕾 隔天晚上 我就做了咖哩餃給他吃

01DSC06354.JPG

 

他果然很開心 一邊吃 一邊搖擺

沾上蕃茄醬真的是很讚!!!

01DSC06344.JPG

 

我未來的婆婆 是一個脾氣很好 很溫柔的女人  所以他不吃 也不會勉強他 導致他偏食的壞習慣

當她跟JON的姊姊知道 我對他的堅持 "要吃營養的食物" 也會弄一堆蔬菜給他吃之後

他們都是一致的贊同我這種霸道的作法

JON的姊姊跟我說 JON是一個不喜歡嘗試新的食物的人 只要第一口他不喜歡 接下來 就別想他會再多吃ㄧ口

不過 JON說 他喜歡吃我煮的菜 因為很好吃(閃光 請戴墨鏡)

說是這樣說 遇到他討厭吃的蔬菜 他也會經過一番掙扎 才把它們吃下去

我唯一不會強迫他吃的東西 是玉米 玉米一咬下去會有香甜的汁跑出來 以我喜歡的程度 再乘三倍

的相反 應該就是他討厭的程度吧 (他說 很噁心 拜託我不要勉強他吃)

至於 他覺得聞起來很像屁的蛋 跟小時看過知識頻道 發現磨菇的生長環境是如此噁心 所以他不吃

這兩種食物 因為不是入口的感覺 而是其他外來因素 我就還是會視若無睹的讓他吃(最毒婦人心就是這樣)

現在他已經不討厭蛋了 菇類還無法快樂的 帶著微笑吃下

總之 我家餐桌 還會繼續上演類似的戲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