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6571 copy.jpg

 

材料: 奶油30g,   全蛋 180g(3 large size eggs),   糖 140g,   鹽 5g

         中筋麵粉 175g,   泡打粉5g, Mamalade手工柳橙醬 130g

裝飾:

        Mamalade手工柳橙醬適量  糖粉 少許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80度, 烤盆刷上油或放入烤盤紙

    2. 全蛋打入盆中 打散, 加入糖跟鹽巴攪拌

    3. 把2.的材料隔水加熱

    4. 將3.到回盆中, 繼續用打蛋器打到至原本的兩倍大

        改用低速攪拌到呈現糊狀

    5. 把奶油加入盆中 繼續攪拌到混合

    6. 麵粉跟泡打粉篩入盆中 用刮刀攪拌至完全混合 無顆粒

    7. 加入Mamalade手工柳橙醬 混合均勻

    8. 將麵糊倒入烤盤中 約7.8分滿即可入烤箱

    9. 烤到用叉子插入不黏即可 約20分中

    10. 等降溫後 就可以脫模

    11. 在蛋糕上面均勻塗上適量的Mamalade柳橙醬 再用網子均勻的灑上糖粉即可

         


食譜改自:

Cindy手工烘培屋- 清爽不膩的~黃金橘子蛋糕

楊桃文化-學會蛋的所有料理

--------------------------------------------------------------------------------

OMG!!!!這是繼輕乳酪蛋糕之後 我最滿意的成品啦

來 我們再來看看 這個蓬鬆的海綿蛋糕體

01DSC06574 copy.jpg

好讚啊 很不害羞的誇獎自己!!!

咬了一口 感覺柳橙香氣從口中蹦出來 整個人在裹著柳橙Mamalade的蛋糕上滾來滾去

可惜 槍強不在家 我只好一個人在廚房裡麵蹦蹦跳跳的 XDDDDD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這麼蓬鬆的蛋糕 好好的把蛋打好 真的很重要 這件事一定要聽

Cindy小姐家用的模子卡漂釀 我家沒有 所以 用馬芬模 跟烤布丁模

我要跟槍強說 我也要買一個漂亮的模~~~

 

這個蛋糕烤完後 感覺邊邊比較黏 應該是加果醬的關係 所以 我建議是用烤盤紙比較好取出

也有在賣專門在裝馬芬的烤盤紙 會比較方便

或者是 用活動式的模子 再或者 烤盤上塗奶油在灑上麵粉 以上皆可

蛋糕真的很香 烤的時候 柳橙的香味陣陣飄出來

吃起來不油膩 很清爽 剛烤好時熱熱的吃最好吃了~~(飄)

 

Mamalade果醬 是我昨天自己做的 一般可以在超市買到

是裡面比較chunky的果醬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這個絕對是要放入趴梯的menu當中啦~~~(在草原上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