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6631.JPG

其實這個豬肉餡餅 跟光陰的故事 是有點關連的...

裡面的主角之ㄧ陶復邦 他們家就是開陶家麵館

所以 上次我回台灣 在街上閒晃

突然讓我發現原來我家附近有ㄧ家專門在賣這種麵食小吃的店

剛好 招牌是也是陶家什麼的

因為光陰的故事 讓我認為 這家的麵食ㄧ定很道地

我最愛吃他們的豬肉捲餅 後來有ㄧ次也是了他們的豬肉餡餅

一咬 湯汁就衝進嘴巴裡~~~~~好燙~~~~

不過很好吃 umumum

為了怕 我回到澳洲就吃不到這類好吃的麵食 我還特別去買了一本專門做這些傳統美食的食譜

(很怕被餓到 XDDDD)

 

以上 並不是我這次會嘗試豬肉餡餅的重點....

其實 一開始 我是想做蔥油餅的 但後來 想說 上次買的絞肉應該要用一用

翻食譜時 剛好看到生煎包 剛好材料家裡都有 就想說 恩...就做這個吧

開始做時 才發現...我家原來沒有酵母 麵粉跟熱水都到下去了

只好找有用到熱水的麵糰食譜 剛好看到豬肉餡餅 

 

人家說燙水麵糰吃起來通常比較鬆軟有嚼勁 冷水麵糰則是比較酥脆

我做的這個麵糰 有人說是半燙水麵糰 就是熱水+冷水 所以可以形成外酥內軟的好滋味

我是第一次嘗試這種較有難度的麵食(對我來說 ==)

成果我還蠻滿意的 hohohoho

 

燙水麵糰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沸水 100g, 冷水 60g

作法:

1. 麵粉過篩 倒入盆中

2. 在盆子中加入沸水 然後用筷子慢慢把粉跟水混合(小心燙)

3. 用手戳揉 慢慢酌量加入冷水

4. 繼續戳揉麵糰 如果麵糰太黏手 再加一點冷水進去 

5. 戳揉完麵糰後 讓它靜置鬆弛一下 麵糰會變的不是那麼黏 也比較光滑

 

JJ的實驗心得: 戳揉時用身體的力量去壓揉它 不要只單用手的力量 這樣會比較輕鬆

 

食譜來源: 100種小餅大利潤-1餅賺30元   出版菊文化

 

豬肉餡餅

材料: 豬絞肉300g, 高麗菜絲150g, 蔥2根切粒, 鹽適量, 醬油適量, 糖少許, 水2小匙

燙水麵糰一份

 

作法:

1. 麵糰分成10份 每個約50g

2. 把內餡所有的材料混合

3. 工作檯上灑些麵粉 用桿麵棍把麵糰桿成外薄內厚的麵皮

4. 把麵皮擺在左手掌心上 在中心加入內餡 可以加飽ㄧ點沒關係

   左手稍為拱起來一點, 邊邊就會翹起來, 這樣比較好抓邊

   然後右手先用拇指, 食指, 掐起麵皮 稍微拉一下讓原本的麵皮更薄

   再用中指夾入下ㄧ個邊

process 01-1.jpg

(ㄜ...我現在才發現我左手的方向畫反了==)

5. 等其中一邊都拉在一起 可以把麵糰改用左手虎口扣著 另ㄧ邊也會很好抓了

6. 最後剩餘的小口若有肉擠出來 就用左手拇指把它擠進去 右手封口

process 02 copy.jpg

7. 包子中間旋轉一下 然後壓扁

8. 平底鍋加熱 在加入油 待熱後 放入餡餅 轉小火煎

9. 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JJ的實驗心得: 在包時 旁邊要拉一下 否則最後中間的麵糰會太厚

                   我前面幾個就沒注意 所以中間很厚

                   另外 我覺得我的麵皮桿的不夠薄 可以再薄一點

                   然後 我覺得高麗菜可以再多放一點 這次好像沒有吃到高麗菜的感覺

                   (人家這個明明是豬肉餡餅~~~你這個奸商)

 

食譜來源: 100種小餅大利潤-1餅賺30元   出版菊文化

 

第一次的實驗很滿意 看那個湯汁~~喔~~一切開就流出來了

page.jpg

 

JON說很好吃

不過....他餡餅居然加著蕃茄醬吃 ==

最近我在控制它吃蕃茄醬的量 因為 它每次都擠超多的

我覺得 蕃茄醬吃太多 鹽份會太高 很不健康@@

 

我們兩個那天吃的滿桌都是 Orz

因為 一下他掉一團肉 ㄧ下我掉一團肉 後來連開個醋 蓋子還往旁邊飛

JON要加番茄醬也噴的到處都是 XDDDD

所以 我剛洗好的餐桌布 ㄧ下就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