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6704.JPG

 

材料:

五花肉適量, 洋蔥1顆, 青蔥2根, 萵苣葉適量

 

調味料:

韓國辣椒醬1匙, 糖1小匙, 鹽少許, 水少許

 

 

作法:

1. 熱鍋加入適量的油 轉中小火

2. 放入切片的五花肉 煎到五花肉略白 在加入切塊的洋蔥

3. 煮到五花肉全熟 加入蔥末與調味料炒勻

4. 盤中放入萵苣葉 把炒好的豬肉盛入即可

01DSC06699.JPG

---------------------------------

這一道菜甜甜辣辣的 很好吃

再加入韓式泡菜 就是泡菜炒豬肉了

看起來很紅 很像很辣的樣子

但其實還好 我有多加一點點的糖 因為我家JON不太能吃辣

(本來就沒有很辣啦)

雖然說 我也不是可以吃大辣那種 不過 偶爾小辣麻一下也很不錯

 

由於 掌廚的人是我 所以 他也別無選擇

除了辣炒豬肉 我還做了紅蘿蔔炒蛋 紅蘿蔔本身就很甜

剛好可以沖淡一點辣味

不過今天晚餐辣歸辣 他還是吃的很高興 連萵苣都吃光光

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

 

今天好好的整理了一下家裡

忍不住鋪上還沒車邊的花布在咖啡桌上

也把從強媽家帶回的DVD CD好好擺好

只是這樣 家裡看起來就很不一樣

我覺得 是桌布的關係^^ 家裡看起來變的很溫暖

 

01.July.09 補:

剛剛JON回家吃午餐 他跟我說

Engagment party你也做這道菜好不好

我說 好ㄚ 不過 怕冷掉 他說 他好像有看到專門保溫的盤子

其實這可以飯跟肉包在一起 用萵苣捲起來 就可以當finger food了

 

恩 今天要列一下菜單了....就是下禮拜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