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DSC06883.JPG

材料:

白飯, 肉鬆, 鮪魚罐頭

 

調味料:

油少量, 醬油, 美乃滋

 

用具:

三角飯糰模(如下圖), 平底鍋

tool.jpg

 

作法:

1. 將美乃滋跟肉鬆混合

2. 先取約到飯糰模1/2量的米飯放入兩邊的模子中

3. 將肉鬆泥放入其中一邊的米飯上 並將鮪魚放入另一邊的米飯上

4. 剩餘的模子量蓋滿米飯 並加入蓋子壓緊 (一定要壓很緊等一下才不會散開)

5. 熱油鍋, 等油熱了以後 轉中小火 放入飯糰煎到表面有點乾脆

6. 用刷子沾醬油刷在飯糰表面 翻面續煎至香酥(另一面一樣動作)

 

 

--------------------------------------------------

那天看了果味山的小湯匙的食譜 剛好看到這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小飯糰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 加上 又可以用我只有過一兩次的飯糰模

所以 我也忍不住自己也試了一下

拿前一晚剩下的白飯 還有現有的肉鬆跟鮪魚罐頭 很簡單的就做出一道美食

吃起來香香脆脆的 雖然後來吃的滿手都是

因為我用的平底鍋並非不沾鍋 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加了一點點油

有心實驗 普通平底鍋不加油煎出來的效果如何 請麻煩跟我講一下結果

我好想知道阿~~(扭)

 

我自己其實還有做納豆口味的 納豆配飯本來就很好吃

加在飯糰裡面感覺更棒 不過在壓模的時候有點把納豆的汁擠出來 變的得黏黏的==

我覺得第一次壓完後 可以再加一點飯進去模子中 把它壓更緊一點 整個飯團會比較結實

煎的時候才不會散開^^

 

這種模子 可以在日本超市買的到 不過我是在韓國超市買的 XD

我上次回台灣時 什麼都39塊的大創也有在賣

貓丸(果味山的小湯匙版主) 她有敎三角飯團的做法 沒有模子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我覺得 最後外面可以包上海苔 吃起來應該比較方便^^ 我們兩個是邊吃邊掉XD

後來JON把它放在蝦餅上吃

 

JON拿出上次我們在亞洲超市買到的蝦餅要我炸

炸那個蝦餅很好玩 他是一片像塑膠片的東西 有點透明 裡面有藍色 黃色 紅色

丟到油鍋中一炸 就會膨脹變形 嘟嘟嘟 很快就變的像外面賣的蝦餅一樣 很好玩XDDD

是情侶夫妻一起下廚的好玩伴

 

最後 吃完晚餐我打算切柳丁來吃 JON説他的要用剝的

我本來是用刀子削皮 他就說"不是那樣啦 一定要用剝的 我自己剝"

他剝到一半就跑掉 我就繼續把它剝完  他又跑回來說 "喔 你把好玩的部份做完了啦!!"

然後 我開始享用我的水果時 他還在那邊慢慢的撕白色皮的部份 搞不懂他的樂趣在哪耶 XDDDD

01DSC068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