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DSC07226.JPG

有機會來澳洲的朋友 一定要試試看這個特別口味的東西---Vegemite

上次我問傅 她來玩時有沒有試這個東西 她居然說沒有 (我下次帶一瓶回去給你!!)

這個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東西 味道卻和巧克力差了十萬八千里

它是用蔬菜下去發酵的一種醬 味道...我不太會形容 但是

硬要我講出一個東西的話 大概跟納豆那種東西味道同個類別

吃起來 有點像豆瓣醬....

 

如果 你用巧克力的印象 去嚐它 那保證你一入口馬上吐出來XD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 它這麼不能讓人接受的原因

就像 你看到冰箱的牛奶 喝下去是豆漿一樣

 

不過 我是那種 人家說 很難吃 我就越會想去試看看 到底有多難吃

初到澳洲還在上語言學校的那段時間(六年多前了吧~~遠望)

有一天 學校辦了戶外教學 到了morning tea的時間 我們就停在一個農場休息一下

那時 他們就準備了很多 塗滿Vegemite的餅乾給大家吃....我誤以為是巧克力 就吃了一塊

好鹹...在那之後 我就沒在吃過Vegemite

老實說 也沒有很難吃 只是覺得 好鹹阿~~~而且 也不會特別想去吃它

澳洲人好重口味阿!!!

ㄧ直到某次強媽準備早餐給我們吃 就是吐司+Vegemite+蕃茄.....

這樣吃起來 沒有之前那麼鹹 而且 早上也能吃到簡單"鹹"的早餐

 

上個禮拜 我們看到電視廣告上推出了新的Vegemite (這麼多年來 我還真的很少看到他們打廣告)

我家的這個"重口味"的澳洲人 就說 他好想吃Vegemite+酪梨

他說 強媽以前常弄這個給他吃 很好吃 

而且他小時後的午餐 就常常是吐司夾Vegemite 那時候很多小朋友的午餐都是這個

他自己還自顧自的在那邊很陶醉的演起來.....(在那邊一口接一口.....)

 

所以 我們前幾天去採買時 就順便買了新口味的Vegemite

其實JON想要買的是一般的Vegemite 不過 我沒注意 隨手拿了最小瓶的 沒想到最小瓶的是新口味

新的口味 JON說 很不好吃 不鹹...(明明就是鹹的@@)

我覺得 JON這種Vegemite的吃法 應該比較能讓沒嘗試過Vegemite的人接受

 

首先 先準備 : 奶油, 酪梨, Vegemite, 吐司

作法:

1. 將烤好的吐司抹上奶油

01DSC07205.JPG

 

2. 這時就可以拿出Vegemite 把Vegemite抹在土司上面

01DSC07212.JPG

 

3. 酪梨剖半, 均勻的把酪梨抹在土司上

  01DSC07217.JPG

 

4. 這樣就完成囉~~(我們覺得不夠鹹 有再加一點點鹽巴 酪梨加鹽巴最好吃了)

 

01DSC07218.JPG

 

同樣方法 把酪梨換成番茄片 也很不錯喔 這就是深受澳洲人喜愛的Vegemite!!

可以試看看喔^^

01DSC07216.JPG

 

我總共做了4片 給JON吃 我每一片做完 做下一片時 他就把上一片吃完了

最後一片 還是我要求他讓我拍個照 他才口下留情的

01DSC07219.JPG

 

吃的表情還真多 哈哈哈哈

硬要一直給他拍照 害他吃的很彆扭 好好笑

01jon.jpg

結果 我那餐的午餐吃什麼呢???

將將將將~~~~~ 是納豆配飯~~~~~

醬油不小心加太多 納豆歐蛇蛇

jas.jpg

 

我們兩個是臭臭咖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