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7253.JPG

材料:

花生粉, 糯米糰, 紅豆沙

 

調味料:

楓糖漿

 

作法:

1. 糯米糰與紅豆沙作法請參照愛窩窩

2. 把糯米糰揉成長條型 壓扁

3. 紅豆沙揉成長條型(比剛剛壓扁的糯米條細)  放到剛壓扁的糯米條中 裹起

4. 把裹好的糯米條放入花生粉中 打兩個滾 直到上面沾滿花生粉即可切塊

5. 最後擺入盤中 擠上楓糖漿

 

 

正統作法是沾熟黃豆粉 不過 手邊資源有限 而且 花生粉馬系美賣

古代的甜點 好多都是用糯米做的

還是需要一點經驗 才能做的漂亮

我在想 御廚做的應該沏出來紅豆糯米寬度 應該都是很平均 很類似的

今天在準備糯米時 不小心把我的煎餃煎焦了

做事真是不能一心多用耶~~

 

在配合一下主題 放張皇上的照片

01DSC05387.JPG

這個皇上好俏皮阿~~

 

-------------------------------------------------------------------

 

 

做點心跟喝下午茶 挺悠閒的 我現在很喜歡下午的這個時光

我以前比較喜歡深夜安靜的感覺 最討厭下午還有鳥在嘎嘎叫的聲音

但是 現在反而覺得下午這段時間 光線很棒 看什麼都覺得很美

雖然現在天氣有點冷==

01DSC07181.JPG

我們在陽台上種了兩棵小盆栽 一顆是萊姆樹 一顆是香菜 前天還水栽了兩棵蔥

我跟JON說 我想要再買一些盆栽

他說 我們這邊不能重太多 兩棵應該就已經是極限了

不過 我想 如果有看到適當的我應該還會再買回來種吧 哈哈哈

我家有沒有越來越悠閒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JON在考慮 要不要搬到兩間房的公寓(也是我們這棟)

但是 我不想搬來搬去 覺得好麻煩 我跟JON說 如果要搬

那我寧願搬去town house住 省的近期又得搬來搬去的

不過....一間房真的有點太小ㄋㄟ~~我好想有個書房喔~~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