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gif

昨天 是JON帶我去實踐我另一個生日禮物的日子 那就是-------出海賞鯨 ^^
港口就在我家附近 所以 早上 8.20 強媽過來接我 帶我們去搭船
我跟JON都很緊張又很期待 因為大海茫茫 也不知道看不看的到鯨魚
而且 我在前一天的晚上才知道....
原來 我們買的賞鯨行程 並沒有包括保險
然後 上個禮拜 才有一艘賞鯨船被鯨魚不小心打到 .....{#emotions_dlg.emotion_010}
雖然如此 但仍然阻擋不了 我們要看鯨魚的決心


01DSC04261.JPG
    

出發前 強媽為我們拍的照片 但我們搭的不是後面那艘船......XD


昨天 出海時 感覺浪蠻大的 船搖晃的很厲害
我們開出海 離陸地越來越遠時 船上所有的人 就開始四處搜尋鯨魚的下落
一開始 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 看到浪打起的白色水花 我就自以為是鯨魚
還很興奮的跟JON說 是那個嗎...JON說 "不是 而且 你不要亂指
因為 大家都會趕快轉過去看 @@"

船長邊開邊解釋說 現在是鯨魚遷移 交配的季節
大約有"?"千隻鯨魚 在這附近 (我忘了幾千了...)
而且 他們通常是 群體遷移  我們看到鯨魚的機率應該是蠻大的
可是我們的船 開開停停 都沒什麼發現 而且 我們已經越開越遠了....


後來 好不容易 發現到遠方有噴出一個小水花 (我沒看到阿 嗚嗚)
JON有看到 然後 我硬要說 那個是浪打的 XD
船長就趕快把船往那個方位 加速前進
我們又等了一回 果然又在約100公尺處 看到浮出水面換氣的鯨魚
然後 船上其他的員工就叫大家趕快拍打船身 引起鯨魚的注意
(我以為要偷偷摸摸的看鯨魚勒 哈哈 沒想到那麼熱鬧)
當時我想說 這樣不會把鯨魚嚇跑嗎.....
過一下子 鯨魚又沉下去了
正當 我以為 阿~~這樣就是看到鯨魚了喔...以為要打到回港 有的失望時
船長說 我們再開近一點看看 {#emotions_dlg.emotion_042} 他跟大家說 盡量四周看
因為 鯨魚應該不會呆在同一點點上
我們開近的時候 果然 陸陸續續看到鯨魚噴出的水花
船長說 這是條年輕的鯨魚 只要從他噴出的水柱高度 就可以猜測鯨魚的年紀
後來後來 這條鯨魚居然游到距離船大約在30公尺處 好近阿


01DSC04285.jpg

看!! 他又浮出水面呼吸囉!!

而且 其實不只一條鯨魚耶!!!!!!
是一對couple喔 ^^
我們大家用力拍打船板 那對鯨魚 也很給面子的 多次浮出水面


他們幾乎都是在差不多時間換氣 一同行動 真可愛{#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感覺好奇妙喔 鯨魚耶...雖然是哺乳類動物
可是在海裡生活 根本就很難聯想哺乳類動物這件事
看到他們 好像有感情 心靈接觸的那種感覺 真的覺得 跟人沒什麼兩樣耶
我對大自然中 動物跟動物之間的情感 我一直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 情感這種東西 跟智商好像沒有關係 是一種天性
很多動物都是團體生活 也有自己組織家庭
我一直沒親眼看過 不知道眼見為憑的震撼 
看到動物們在大自然的團體生活 我真的是好感動{#emotions_dlg.emotion_050}

後來 船長就說 我們繼續往別的地方去找看看
不要在打擾這一對情侶 不然 他們會生氣

我們往另一個方向開 居然發現
剛剛那對鯨魚 緊緊跟著我們^^
所以 船長又把船停下來 他們這次 靠我們靠的更近 幾乎是在船邊
大家又是尖叫 又是鼓掌 拍船板 超級興奮的
覺得鯨魚跟海豚一樣 非常友善 也好可愛喔
  
027.jpg

不過 鯨魚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耶....我以為 至少會比我們的船大一兩倍
因為 我總是聯想到 小木偶跟他爸爸被鯨魚吞到肚子裡去 生活的樣子XD
大概是 不同種類吧 雖然船長說 這是年輕的鯨魚
但還是和我想像中的大小差很多^^

就在大家開心尖叫的時候...我....我....我....暈船了
因為 船真的晃的很厲害 我連在平穩的陸地上都會暈車的人
更不用說 這樣持續搖晃的船上了...@@
JON那時正在錄鯨魚 發現 我用手摀著嘴巴
於是趕快找工作人員
他們就帶我到船尾的地方....本來還有點不好意思
一去才發現 早就有幾個人暈船了 XD
好可惜阿....鯨魚正在前面 跟大家互動著 我居然暈船了....
吐了一堆水....因為我早上沒吃東西...(還是不要描述的太詳細比較好XD)
工作人員拿了一杯冰塊給我喝 說這樣會比較舒服一點
喝了之後 還真的好很多
不過 我還是不能跑來跑去 太不舒服了
才覺的可惜 鯨魚看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居然跑到後面吐
這時 在我旁邊 忽然看到有水柱噴出
我趕緊跑到船邊去 跟小強說 你看有一隻鯨魚
JON說 有兩隻
後來 我們發現 其實有三條
挖 是三條鯨魚耶
然後 在第三條旁邊又浮出一條!!!
我們超興奮的 一直叫 一直拍船
然後 在靠近我們一點海面 居然又浮出第五條
接著 第五條鯨魚的旁邊 又噴出一到水柱 是第六條鯨魚

page1.jpg

挖挖~~~好多阿 真的是很感動{#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都忘記身體不舒服的事
這麼多鯨魚 同時在我們旁邊出現
我看著他們 一隻一隻 沉下去時 才依依不捨的坐回椅子上
六條鯨魚耶....連船長都說 能夠看到一整個group的鯨魚真的很幸運


以為這樣而已嗎....嘿嘿....還有更棒的
在船的另一邊 又浮出一對鯨魚
這次 不一樣的是
其中一條鯨魚 跟其他鯨魚一樣 換氣 游動
但另一條鯨魚 居然緩緩朝我們游過來
整個頭浮出水面 跟我們打招呼
我很用力的跟他揮手 尖叫
(船長說 鯨魚看的到 而且 這樣會引起他們的注意 才會保持興趣 在我們船邊游動)
然後 他慢慢的沉下去往我們的船底游去

whale.gif

就是這篇網誌中 放的第一張動畫圖啦
這樣看好像沒有浮出很多 但是 當場鯨魚真的是把整個頭抬起來
可以感受到鯨魚跟我們的互動耶
小強有錄影 不過 礙於 我的電腦沒有premire pro 沒辦法做成重點影片
所以 只好抓圖 做成動畫gif檔
船長說 這是這種鯨魚中最大的尺寸 不會在比這條鯨魚在大的了

所以 他們的老大跟我們say hi耶 哈哈

之後 我又做回我原來的位置 "專心養病"
然後 又陸續在我們船的四周圍 同時 不斷有鯨魚浮出水面
還會把鰭舉出來 感覺很像在跟我們打招呼
有些 還會用尾巴拍打水面
JON說 用身體拍打水面 這是他們在做清潔的動作
不過 把鰭伸出水面 應該是在跟我們打招呼

被鯨魚包圍的感覺 其實還蠻棒的 XD

在狠狠的一飽眼福之後 我們就啟程回陸地了
依依不捨的跟鯨魚們說再見 同時也希望他們不要跟著我們回去
在遠遠的地方 還不斷的看到 鯨魚噴出的水柱^^

感覺好不真實...我居然在茫茫大海中看到鯨魚 還那麼多^^
真是很美好的經驗

回程的時候 還不斷有自己開船出遊的人 很悠閒的跟我們揮手呢
我跟JON真是十足的觀光客 還真的跟人家揮起手來 XD

後來 我們就在港邊走走 逛逛 等強媽來
這邊的海港 一點海的腥味都沒有喔 很舒服呢

01DSC04329.jpg


對岸 就是 我以前上班的公司的所在地
以前都是從公司拍過來 這次 從這邊拍過去^^


以前都沒發現這邊有在做海上餐廳 遊河
我之前 去泰國時 有體驗過海上餐廳
泰國海上餐廳船比較大 是容納幾十個人那種
不過 在south port這邊的海上餐廳 就是專門做給情侶的小船
可是 以我的經驗 吃飯的時候 根本不會去欣賞旁邊的景色阿 哈哈

我記得在東港也有海上餐廳
不過 他是真的在水面上建餐廳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我印象蠻深刻的 因為 要走過 用浮萍 寶麗龍搭建的走道
搖搖晃晃的 月光照在水面上 波紋的感覺 很美

後來 我們發現 強媽還在弄頭髮
我就跟JON就先找了一家餐廳 吃午餐
我肚子都快餓扁了 XDDDDD
但我們還是等到強媽到才點正餐
然後不斷跟強媽說 我們看到的奇妙景觀

出海後 身體沾到海水 感覺好累喔@@
但我們吃完飯 還是去逛了Pacific Fair
因為 強媽下個禮拜六要去旅行一週
所以 JON決定要買一台相機 送給強媽當生日禮物
我 當然也出了一點點小錢 (還真的很小 JON不收我的錢)
然後 JON跟強媽說 這是他和我送他的生日禮物 (可是明明是他出的錢)
強媽很開心 買了Krispy Cream給我吃 XDDD

後來JON整個變紅色
因為 他曬傷了.....沒想到才曬一下就曬傷了
我一直笑他說他被煮熟了....

以後要幫他隨身攜帶房曬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