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8810.JPG

墨爾本是一個文化藝術氣息很重的地方 建築都是古老的英式與歐式建築混搭在一起

而且大多保留的非常完善, 時間到了 也會有人來維修

第一張照片是聖派翠克教堂, 六年前來時剛好在維修 整個被封起來

這次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的全貌

 

以前的澳洲是一個流放罪犯的地方

但墨爾本不同於其他城市, 它是以掏金崛起的城市, 當時吸引了很多歐洲移民

而且 它還曾經是澳洲的首都

我想 這應該也是為什麼墨爾本保留這麼多各式各樣美麗建築的原因吧

01DSC08835.JPG

我覺得 這個城市真的是太特別了

可以看到古典的建築 就坐落在現代建築旁邊

在路上可以看到電車 馬車一起在跑 (牛仔很大方的擺POSE讓我們拍照)

 

墨爾本是旅遊推廣做的很好的一個城市 路上還會有活生生的information centre

是一群穿著紅背心 上面有一個i字的人, 他們站在路口協助來觀光旅行的遊客

連City Circle上都有景點介紹的人或廣播 (偷偷說 一開始我以為那是精神異常的人)

墨爾本的City Circle做的很復古, 很有味道

01DSC08969.JPG

裡面也是蠻復古的 不會讓你覺得老舊不舒服

但也是要看是不是尖峰時刻== 有時我覺得人很多時很臭 XD

不過這應該是一般交通工具的通病吧

01IMG_1299.jpg

墨爾本最知名的交通工具 就是Tram 也就是滿街在跑的電車

非常方便, 要去哪 跳上電車一下就到了 不過也是因為滿街都是電車

所以 也可以看到滿天的電線, 再加上墨爾本是個大城市 人車很多

讓我覺得有點小亂就是了 (鄉下人進大城市都這樣) 不知道會不會慢慢改成電線地下化

01DSC09289.JPG

在墨爾本 除了是當地公民 持有學生証可購買學生票外 其他海外留學生是不能買學生票的

所以 除了免費的city circle可以搭乘外, 另外 也可以在7-11買這種Daily的票

星期天還有Sunday saver這種特惠票

我記得Brisbane也有 但我不太記得了 好像是Off peak但假日可以全天使用

01DSC09328.JPG

我們有一天去puffing Billy時, 意外買到兩張有問題的票, 還意外被查票員查到

不過查票員幫我們把哪兩張票收回去 然後給我們另一張收據

Vicky說他住墨爾本這麼久 還沒遇過這種問題 我們居然還一次兩張XD

 

所以記得刷卡後要看一下後面有沒有刷出一排日期 沒有的話 不是自己票放反了

就是票有問題 要記得反應一下

01DSC09293.JPG

我們要離開墨爾本那天 剛好看到他們的新款電車

舊式的是上面那種 新的是下面這種黃色的小蜜蜂 很可愛 而且形狀非常現代

有子彈列車的fu~~

01DSC09310.JPG

電車的車頭跟車尾都是這樣有點尖 差別是在 駕駛人坐在哪一邊

 

這邊的交通中心 是在Flinder Street Station這個大火車站

這個火車站好大~~~~而且外觀非常的雄偉

01IMG_1059.jpg

到了晚上 還會點起黃燈 格外有感覺

看我們白天跟晚上穿著的差別 就知道早晚溫差有多大了

01IMG_1176.jpg

這棟大建築以前是法院 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

不過其中一天我們有看到新人在那結婚 所以應該還是吧....

後面接連了看守所以及墨爾本監獄 一樣是非常的壯麗雄偉

    01IMG_1335.jpg

墨爾本的建築不難發現雕工都很精緻複雜

能夠這樣保存下來 真的是很不簡單 而且這邊不只有大型的歐式建築

連平凡人家的住宅都保存的很好 我只擺了一小部分拍到的照片上來

因為我覺得 我拍不出這些建築的美 再加上 我們是開車經過時拍的照片

不過 看著一些突出的陽台 陽台上種幾盆美麗的紅玫瑰 真的會有一種到了歐洲的錯覺

02.jpg

Vicky跟我們說 還有一區高級住宅區 全都是這種古典的房子

另外Vicky也說 他們這邊一區一區房子 雖然都很古典 但風格都不太一樣 各有各的特色

讓我很難想像說 住在那裡面是什麼感覺

看這這些建築 也不經幻想著 當年的情景

01.jpg

然後我們在路上看到這個很大的零錢包

我也不知道意義為何 但是 它好好坐ㄛ!!! 很像溜滑梯

Vicky說 他跟瑤瑤還有咪咪S都還沒來這邊拍照過, 不過觀光客都會來拍這個XDDDD

01DSC09299.JPG

後來 今天PHIL看我上線 問我說 為啥我去墨爾本沒跟他說

然後我跟他說我很喜歡墨爾本 他一直鼓吹我們搬下去 還說

"你搬到墨爾本還有一個BONUS...那就是我" 哈哈哈哈

我説 那個算是bonus???? XDDDD

不過今天Phil跟我說 他要結婚了耶 真替他高興 ^^

他還說 如果小老公想在他們公司工作 可以報他的名字 一整個很期待這樣

 

夏天到了 墨爾本的太陽越來越晚下山了 這麼亮的時間是 晚上七點

太陽真的下山 差不多九點囉

01DSC08971.JPG

 天空那麼亮吃晚餐 還真有點怪~

 

但還是把晚餐吃完了....

 

我們經過一個shopping center 裡面有一個懷錶形狀的大鐘

裡面可是暗藏玄機的喔

23e.jpg

整點一到 它就會緩緩降下一個小圓環

裡面的小人而會旋轉奏樂, 引來非常多人的觀看, 很有趣的大音樂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