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IMG_1144.jpg

之前去墨爾本時 我有去菲利浦島看企鵝, JON去Tasmania時也有去看企鵝

我記得當時到Phillip Island(菲利浦島)時, 我們太陽還沒下山就在那邊等了

雖說是太陽還沒下山 但也是八九點了, 等到太陽下山

就從海面上看到成群的企鵝上岸, 然後排好隊回家, 然後 下一組企鵝在上岸在做同樣的動作

當時惹的大家哄堂大笑的是有一隻企鵝, 人家整隊往左走, 他卻往右走

後來發現不對, 又趕快回頭跟上 XDDDDD

 

JON去Tasmania看企鵝時 又跟菲利浦島的企鵝有點不同

他們是在黑暗中看企鵝 所以看不太到只能聽到成群企鵝走路的腳步聲

管理員一開燈 他們就馬上靜止不動 然後眼睛左右轉動 很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而這一次Vicky則是提議帶我們到離市區不遠的St Kilda (不對Vicky請糾正我)

看看墨爾本的城市企鵝lol

我跟JON去看企鵝時 企鵝很怕人 所以我們都跟他們保持距離

Vicky說 St Kilda的企鵝離人很近 近到根本就在你腳邊

不過 當然 這種野生動物他們還是不願意離人太近

01IMG_1129.jpg

看的到嗎 企鵝正要從走道跳上石頭 而我跟他就離這麼近

拍企鵝時不能使用閃光燈 避免傷害到他們的視力 也避免驚嚇到他們

當然更不能碰觸牠們 看已經打擾到人家的生活了 更不用說摸他們了

JON有用攝影機拍下來, 攝影機才有夜視功能

不過 我沒軟體可以把檔案轉小一點, 整個放上來又會很大,

所以 就算了..............(好隨便的結論)

Vicky說以前去都沒有管理員 這次我們去已經有管理員了

但是 有了管理員更好 因為他們會跟來訪的遊客解說一些關於企鵝的資訊

其中一位管理員指著石堆上的一對企鵝說 他們正在談戀愛

他們兩個已經站在那邊很久了 會用翅膀碰觸對方 (JON說看到他們親親)

管理員開玩笑的說 他覺得他們也不是那麼怕人 或許還想吸引大家的目光哩

 

其實大家都蠻守規矩的 不過 有時會有意外發生

其中有個男生 拍照時突然閃光燈閃了一下 連他自己都嚇一跳

他連忙跟大家說對不起 (有些相機會自動開閃光)

 

那天晚上 一直不斷看到企鵝出現 有些還濕漉漉的 剛捕完魚上岸

我問了管理員說 之前我在菲利浦島看到的企鵝 好像都是團體行動 企鵝是群體生活嗎

他說不是 但是菲利浦島的企鵝跟這裡的企鵝 有點像是鄉下企鵝 跟城市企鵝

這邊比較亮 窩又離水近 所以這裡的企鵝肚子餓可以隨時跳進水裡去捕魚

他們都是同一個種類的企鵝 只是因為環境的改變 生活習性也有所改變

01IMG_1166.jpg

晚上不開閃光燈拍起照來很有難度 尤其是用一般的傻瓜相機

人家過來拍照的很多都是代單眼過來的 金價戲很專業

我的腳架買來是買來 不過從來沒記得帶出門過== 所以最後還是得靠著扶手欄杆的地方

然後固定拍照 因為夜景太美了 雖然失敗很多次 但還是秉著國父革命的精神!!

01IMG_1159.jpg

到後來開始玩起來了

咪咪S很辜辣的把相機擺好在階梯上 定時在馬上跑下來

然後 越玩越瘋

01IMG_1168.jpg

開始玩起Top Model的遊戲 哈哈哈哈

01IMG_1172.jpg

這是我們這幾天很瘋狂的遊戲

回到家 我們家的JON還三不五時的擺一下 快把我笑死了XDDDDD

 

我們在走去看企鵝的途中 咪咪S, Vicky, 瑤瑤 一起恩哈哈的合音唱起聖誕歌

真的是很放的開, 然後 現在JON也會不時的嗯哈哈的對著我哼, 我叫他閉嘴 XD

 

經過這次旅行 更加深了我想買類單眼的慾望!!!(單眼對我可能太高難度了)

看企鵝時 記得不要開閃光 也不要碰觸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