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9116.JPG

我會有這種深深的體悟, 是在六年多前第一次來到墨爾本旅遊的時候

那個時候, 我是跟我的韓國朋友一起出來旅遊, 我朋友非常的節省

幾乎餐餐都是吃水果或是泡麵== 害我整個行程都看著美食流口水

其實既然出來旅行大錢都花了, 那麼去省這種小錢降低自己的旅遊品質不是很划不來嗎

在旅行中吃到美味的料理, 能夠讓整個旅遊回憶大大加分, 所以 我覺得"吃很重要!!!"

 

義大利街的美味泰國料理Ying Tai

01IMG_1108.jpg

這一次去墨爾本, 因為有Vicky這個在地人, 所以 我們嘗試了很多很當地知名的餐廳

在我們還沒確定要去墨爾本之前, Vicky就不只一次跟我推薦他們那邊的一家泰國餐廳

她跟我說"裝潢可能沒有你們那邊那麼漂亮, 不過真的很好吃, 每天都很多人"

所以 我們第一天晚上 就來到墨爾本知名的義大利街吃泰國料理!!!

 

我們點了三道菜, 不過我的主要任務就是吃, 只依稀記得料理內容, 名稱則是一概不知

第一道是用青木瓜絲還有螃蟹,魚露做的涼拌小菜, 辣辣酸酸的非常爽口

第二道是炒麵 (也不算麵, 比較像河粉, 但又長長扁扁的), 裡面加的料非常豐富

第三道是用葉子包著雞肉, 先蒸過, 在油炸, 口感柔嫩多汁, 不是炸過乾乾的那種口感

在咪咪S的素食還沒上桌之前, 我們就快要喀光了

 

這家泰式餐廳 果真如Vicky說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好到結帳還要排隊

JON還要跟他們要菜單, 他說 這樣以後我們去泰國餐廳 就知道點什麼比較好吃了

不過 我覺得好不好吃應該還是餐廳的問題吧....

雖然這家餐廳並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觀, 但是比我目前吃過的任何一家泰國餐廳都還要好吃

如果我有機會搬去墨爾本, 一定是常光顧的店家!!!

 

義大利街的濃郁冰淇淋店

01IMG_1111.jpg

吃完飯, 雖然說天空還很亮, 不過大約也是七八點了, 氣溫驟降

我們站在外面等著Vicky結帳時, 不斷看到經過的路人手裡拿著冰淇淋

我們吃飯時就有在講要吃冰的事, 走出店門口風一吹本來有點打消這個念頭

沒想到看到這麼多人不畏風寒也要來一支的情操, 我們當然也是輸人不輸陣阿!!

付完帳馬上衝冰淇淋店, 小女那幾天不方便甲冰, 就要了一支湯匙來個隨性的挖挖樂

JON是巧克力口味,Vicky的是抹茶口味,咪咪S的是榴槤口味, 瑤瑤吃什麼口味我忘了

不過每個人的都被我挖了一口 呣哈哈哈 味道還真的很香濃綿密

很能體會大家經過會人手一支的心情

 

大受JON喜愛的Duckland印度餐廳

01IMG_1302.jpg

我很喜歡他們附的餅, 很有嚼勁

我們那天點了三道咖哩料理, 右前方紅色那鍋是Vicky的, 光看顏色我舌頭都發麻

JON那鍋是鹹的, 我那鍋一整個很甜, 我們都一至認為JON那一鍋最剛好

當然JON也很歡這家餐廳, 他本來就對印度菜很有好感, 對這一家的食物是讚不絕口

吃了好多!!!

他試了一口Vicky的咖哩, 面無表情的說還好, 我覺得他是在忍耐, 不然就是囫圇吞棗

明明是一個不能吃辣的人, 我好歹也比他能吃辣一點, 我都覺得那鍋紅通通的會辣了

 

希臘餐廳的Kaba

01DSC09028.JPG

為什麼希臘餐廳是賣Kaba呢?? 我也不知道

但是這一家的Kaba很大一個, 料也很豐富, 女生一個可以當兩餐吃吧

我覺得有一點太鹹, 所以後來沒吃完

這一家會被推薦的原因 應該是便宜又大碗

如果要吃Kaba我覺得還是印度人的比較好吃

 

越南餐廳-勇記

這家餐廳我們沒拍照, Vicky說他們最有名的是雞肉河粉(應該記的沒錯的話)

我很喜歡他湯頭的味道, 真的是很好喝

我們還另外點了越南春捲, 我喜歡越南春捲, 冷冷低卡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雖然是小小的越南餐廳, 沒有精緻的裝潢,

但是服務生手中點菜的疑似PDA的機器讓我在心中讚嘆他們也走在時代前端

我很想把全部吃完, 不過可惜塞不下去了(拍頭!!)

平常的布袋胃一定忘在家裡沒帶出來

 

義大利餐廳-Sophia

page.jpg

這一家, 可是我們在墨爾本遇到的朋友們每個都推薦的呢!!

所以去品酒回來後特別繞過去吃看看,

我覺得 炸的那盤海鮮還不錯, 但其他我是覺得還不錯,

好吃是好吃, 但是強媽做的肉醬義大利麵更好ㄔㄛ!!

我們最喜歡強媽的千層面, 目前還沒吃過她做的還好吃的餐廳!!

不過這間店真的人很多

我們去的店除了希臘餐廳每間都人很多, 但是因為這一間店的店面非常大,

人大概是前面幾家店的人加起來都還要多喔~~

Vicky他們都說 現在的沒有以前那麼好吃, 以前是真的很好吃

但是份量是非常的大, 幾乎每一桌都是吃的飽飽,然後還可以打包ㄧ堆回家的

又是一家便宜又大碗的好餐廳!!

 

以自製巧克力聞名的Max's Brenner Chocolate Bar

cats.jpg

1. 水果鬆餅  2. 卡布奇諾 3. 熱咖啡 4. Suckao

 

這一家 我一定要好好的特別介紹一番

他們家主打是巧克力, 而且巧克力還是自己製作的

01IMG_1346.jpg

店裡面就有兩台機器, 好像迷你型的巧克力工廠

所以 他們家菜單上的東西 幾乎都會包含巧克力

像水果鬆餅 上面淋的是巧克力醬 巧克力醬還不是一般市面上看到深咖啡色那種

他們的水果鬆餅 酥酥的口感, 烤的剛剛好Perfect~ 而且也不會太乾

另外特別的是, 他們家的容器跟別人都不一樣

 

剛剛說了 他們家的東西都會跟巧克力扯上關係

那杯卡布奇諾 它的杯子旁邊 有多一個小小像漩窩般的小凹槽

在那邊放上一片巧克力, 巧克力會因為咖啡的熱度慢慢融化混進咖啡中

上面的淋醬 想當然就是巧克力醬啦~

 

熱巧克力的容器 喝法是, 雙手捧起杯子, 然後嘴對著尖嘴的地方喝

這個貼心的設計讓巧克力全部聚在一起像河流一樣, 喝起來既溫暖又方便

但是....這也是後來我們問了店員才知道使用方法==

這麼特別的容器, 是不是要附個說明書敎客人使用方法

 

最後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SUCKAO

它是牛奶加熱, 融化巧克力, 直接這樣喝

01DSC09121.JPG

它的湯匙很特別, 是可以當吸管使用的

SUCKAO下方像經由燈那樣有一個小蠟燭 不停的加熱

牛奶可以不斷續杯, 喝到巧克力沒有為止

01DSC09138.JPG

因為覺得很特別又好吃, 所以隔天要去買巧克力回去給大家時

就買了一組巧克力禮盒 裡面包含兩個SUCKAO

閒來沒事 可以兩個人在家泡來喝...(到目前為止使用次數是0)

01DSC09304.JPG

我們買的其中一個禮盒 裡面的其中一個巧克力組是可以自己挑巧克力的

他們家的巧克力都做的好漂亮, 讓人看了很捨不得吃

店員非常大方, 不斷的從櫥窗中拿巧克力讓我們試

因為巧克力很漂亮, 店裡氣氛又很好, 害我好想在那工作~~XD

 

123.jpg

到了墨爾本, 一定要到Crawn去看看他們每天晚上整點的火焰秀

要記得 是火焰 不是煙火....因為 一開始Vicky一直跟我說煙火

害我以為會像是鐵樹開花那種.....等到高潮都過去了 我還在癡癡等待煙火...Orz

後來看完火燄, 我們去喝了杯不怎麼樣的嘎B...我點了熱巧克力...喝起來是熱牛奶的味道...

01DSC09312.JPG

最後 Vicky郎金賀還特別送我們到機場去 瑤瑤送我們到上計程車, 咪咪S還特別打電話跟我們道別

(因為咪咪S去上課 回家後我們已經去機場了)

 真是很有心的一家人!!!

然後到機場 沒想到Jet Star居然有check in的機器!? 所以到櫃檯只要送行李進去就好

省了很多等候的時間

01DSC09316.JPG

最後, 在機場時 我整個已經不想回黃金海岸在機場扁嘴了

真的是一個很愉快的旅程, 真的非常感謝Vicky!!!

還有Vicky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