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光臨, 花家記事本 http://alittleflower10.blogspot.com.au/

 DSC00521 copy.jpg

雪花糕

材料:

牛奶四杯, 鮮奶油一杯, 水一杯, 玉米粉約2湯匙, 吉利丁4茶匙, 糖適量, 椰子粉適量

 

做法;

1. 牛奶跟鮮奶油煮到沸騰

2. 水跟玉米粉扮勻, 加入沸騰的牛奶中, 轉小火

3. 加入吉利丁攪拌到吉利丁溶化 (建議先取一點牛奶在小碗中攪拌溶化在到入)

4. 過篩

5.放回小火上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避免燒焦, 煮到濃稠,即可放進容器中待涼後放進冰箱

6. 凝固後切塊 沾上椰子粉就完成了

 


 

 

本來題目是想說婆媳同住誰該下廚, 但我覺得這種題目感覺好像要用來寫什麼兩性專題似的很嚴肅

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存錢, 搬來強媽這邊住是最近的事情,

我是一個很喜歡下廚的人,我廚房的家私很多, 什麼該有的都有了

可是因為強媽家並不大, 所以 我們大部分廚房用品全部都裝在箱子裡封起來, 省空間

所以 搬到強媽家以後, 我減少了使用廚房的時間, 目前還沒動手做過西點蛋糕,

 

那一天接近晚餐時分, 我的某位男性朋友突然在msn上問我 "你跟你婆婆住, 是誰下廚?"

 

因為 我這位朋友算是新好男人, 曾經 他跟女友一家人住的時候 女友不在 都是他在掌廚給女友家人吃

說到跟對方家人同住, 我想這也是一個蠻難拿捏的問題

最理想的方式就是...誰有空誰煮

但是 這件事要執行起來 卻又不是那麼容易

就以我朋友為例, 他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 認識他到現在還沒看過他 不耐煩或是生氣的樣子

不過 因為他"太主動" 所以導致後來對方的家人"太習慣"了,

不要說幫不幫忙了, 就連他晚回家或是太忙時, 對方也會餓著肚子等他去煮飯

所以 到後來 他就卸下這個職位了....

尼砍砍 拿捏不當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兩人之間的裂縫

 

有些人可能會想啦...那就出去外面吃就好阿

重點是...在這邊要外食不容易阿!!! 

不是摩托車一騎, 點餐還不用熄火,

這家人太多旁邊可能就有另一家你喜歡的攤販或餐廳

在這邊 可是要開車出去 找停車位 點餐還要等很久

明明只是想打發一頓晚餐, 卻只差一場電影就弄得跟約會一樣正式了

 

以前 我跟JON自己住時, 雖然號稱愛下廚的我, 也是常常會有不良的時候

不想下廚時, 我就會叫Jon隨便弄個東西吃, 像是泡麵 或是什麼速食包

跟婆婆住 給婆婆吃泡麵像話嗎????

嗯....我就有這樣想過XD

我們家目前也是實行 "誰有空就誰煮"這個政策,

其實這句話應該要說 我不想煮那天, 強媽會煮

因為 我幾乎是天天都有空阿!!! 但是有空有時也會不想煮阿!!

有一天 我真的很懶, 就跟強媽說 我很累 我們大家今天吃泡麵如何

強媽就微笑的說 '沒關係 那他煮就好了' 所以 強媽只要看到我時間到了還沒有動作

他也不會問我 就轉身到廚房去了

其實目前這樣 我們兩個配合的蠻好的

 

像今天做漢堡肉時 強媽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不會硬著頭皮說不用, 直接跟他說 '那可以麻煩你幫我弄莎拉嗎'

所以 大家合作之下 很快美味晚餐就準備好了

 

DSC00522 copy.jpg

漢堡肉

材料:

絞肉一盒, 鮮奶油兩湯匙, 紅蘿蔔半條刨絲, 奶油適量, 洋蔥一顆,麵包粉適量, 蛋一顆

 

調味料:

醬油, 米酒少許, 鹽巴, 糖一茶匙

 

做法:

1. 熱鍋放入奶油, 先炒香洋蔥丁

2. 將除了麵包粉以外的所有的材料混合

3. 取適量絞肉沾裹上麵包粉, 入油鍋以中小火兩面煎熟

 


 

 

聽起來這樣好像不錯....但是......

 

因為文化不同, 飲食也不同, 身為老公的JON當然是沒得選擇

有時遇到他真的無法接受的食物(像是肉圓, 蘿蔔糕那類的)

他會自己弄個肉派或泡麵吃

我覺得 他不喜歡吃 直接跟我說 我能接受 還是會照樣煮我想吃的

畢竟 人在異鄉又是在這種鄉下地方 想吃什麼 還真得靠自己

 

可是 強媽就不一樣了....他是一個客氣過頭的人

每次我煮東西之前 我都得顧慮到 他能不能接受...

尤其想到 萬一煮好了...他不敢吃.或是勉勉強強吃的很痛苦..那就很尷尬了

雖然 我知道他會隨便用個三明治來吃,

但是 感覺就是跟JON自己隨便弄東西吃不一樣

所以 我都要盡量挑選可以安全過關的食物

還有一些廚房的習慣不同...

像說 我們的煮好的一些菜會等到放涼了才放進冰箱

但是強媽通常是熱呼呼的時候 就會馬上加蓋放進冰箱

因為他認為食物在空氣中暴露太久不好

所以即使是需要退冰的食材, 他都會直接用微波解凍

可是我很不喜歡用微波爐  反正都是一些諸如此類的習慣不同

有些以後有機會再把一些好笑的是話出來吧~~(要是記得的話 ㄎㄎㄎ)

 

住在一起 有優點也有缺點, 但最重要的 就是要溝通

有點除了省錢外, 還有家事也可以互相幫忙

婆媳之間最重要的溝通橋樑 就是老公!!!

如果溝通的不好, 小問題最後都會衍生成更大的麻煩

有些男生會覺得 那是他的原生家庭 你嫁進來就得要適應

可是他們卻忽略了 結了婚之後 是一個新家庭的成立

導致兩個家庭不和諧那是非常划不來的事情

互相跟溝通是兩方人馬必須要做的事情

 

JON一開始就說了 只要有任何問題 我們就搬出來

所以 我才肆無忌憚阿XDDDD

 

這篇好像有點長厚.....可是還是要講講食譜的感想

雪花糕JON跟強媽都很喜歡吃,口感軟棉, 不小心掉在盤中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 的

我個人覺得加入一點椰漿會更香喔^^ 適合夏天當點心

JON跟強媽都還'回購'勒 哈哈

漢堡肉也是大受歡迎 沾裹麵包粉煎過的肉

皮脆還保有點水分, 吃起來不會太乾, Jon剛剛說...材料還夠明天使用吧^^

他說每天菜單不同 喜歡的不能多吃 會很可惜 他反而喜歡喜歡的菜多吃幾餐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uriousbelly
  • 原來那就是雪花糕呀!妳的plurk打雪花膏我還以為是擦的藥咧!XD 他們西方人很納悶為什麼我們亞洲人這麼喜歡拍食物,哈哈~
  • 哈哈哈哈 你答對了
    那個漢堡肉拍起來那麼不清楚, 就是因為強媽在旁邊
    我在拍照時 他還問我 你都會拍你每天的晚餐給你媽看嗎==
    我說 沒有 就做紀念.....很爛的回答...其實不就就想拍就拍阿
    不過 他們不懂阿~~~~

    我後來才發現 我噗上雪花膏打錯字了 哈哈哈

    luckyboots 於 2010/04/25 17:53 回覆

  • PING
  • 我現在也正在適應這唷!慶幸的是我不用一大早起來煮早餐,通常早餐都是自理。基本上這家人非常不挑食指要食物有熟有爛(老人家沒牙齒)就可以,當然煮飯時間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會比較放鬆,跟婆婆一起在廚房我反而不適應(因為每個人料理食材的習慣都不一樣,我不喜歡被干涉)。我也正在適應大家庭的生活(我們還跟小叔一家住),一起加油吧^^
  • 你們真的是大家庭耶!!料理起來應該更搞剛吧!!
    強媽通常不知道我在弄什麼XDDD
    煮飯時旁邊有人一直'指導' 真的會壓力很大說@@

    不過當廚娘最重要的是大家健康 吃的開心
    這樣煮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你說是吧^^

    luckyboots 於 2010/04/25 18:15 回覆

  • lbbonpo
  • 我發現你不出聲我好無聊喔,一直會跑過來刷你的"舊"部落格~(上班太閒的人敬上)
  • 我最近真的很懶的寫部落格跟噗浪說,
    總是覺得要多花點時間在生活上,
    所以 每次要寫網誌時就會覺得...阿...這樣好花時間喔...這樣...
    也可能是寫這些東西的倦怠時間到了 ㄎㄎㄎ

    luckyboots 於 2010/05/17 11:56 回覆

  • Erin
  • 妳真的很有一套
    好老婆好媳婦..總之就是幸福啦 ^^
  • 也沒有啦 是jon跟強媽很包容我^^

    luckyboots 於 2010/05/17 11:5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