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是我最熟悉的道路
小小的水災 是我對颱風天的期待
我折了幾艘紙船 沒有下水儀式 便讓他們隨波逐流

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有一家小小的中藥行
中藥行的老夫婦 在門口擺了一個小冰箱
在那幾個夏天裡 我拿著跟媽媽要來的十塊錢
心滿意足的換了一瓶蘋果牛奶
正方形的綠色小盒子裡 藏著我最喜歡的口味

我所記的得那條路 路口有一家大大的雜糧行
我走進了雜糧行 但卻記不得買了些什麼
只記得 那個陽光斜照進雜糧行的下午
屋外的麻雀正忙碌的啄食著地上那些不小心落下的五榖

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在小巷子的轉角有一個檳榔攤
檳榔攤的一角 綁了兩個塑膠袋
一個裝滿了一包五塊錢的小餅乾 一個裝滿了不同圖案的科學麵
每次我去 看著那個像聖誕老人的圖案卻不敢開口
只能在心裡偷偷的期望著老奶奶可以挑到它
聖誕老人的科學麵 吃起來總是特別美味

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有著兩片很大的空地
空地上蓋了幾個大大的遮雨棚 裡面擺著翠綠的竹子
有時 竹子擺在外頭 我拖著鞋 踩在冰冰涼涼的竹子上
有時 我採了一些草 用摺疊式的小刀 玩起辦家家酒的遊戲

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不知何時 慢慢變成了一條我不熟悉的道路
這一切都遺失了 在我還來不及學會用相機之前消失了
我試著去回憶 取而帶之的是哪些商店 卻什麼也記不得
離的越遠 卻越熟悉
什麼也留不住 只有腦海中斷斷續續的片段

這條路的故事繼續在上演 記憶卻無法持續更新
味道相同的蘋果牛奶繼續在販賣 卻喝不到我小小的幸福感

我所記得的那條路 已經成為我通往記憶的道路
就像走進電影院的那條漆黑小路
影片 一直不斷的上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