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優 怎麼那麼胎哥 在講便所的用法
說到廁所這件事 我剛到澳洲時就已經出過洋相
因為 到澳洲進的第一個廁所 是我代辦的家
那時 一進廁所 居然發現 馬桶旁邊居然沒有垃圾桶
最後 只好隔著門問 請問垃圾桶在哪?? >////<
林小姐說: 用過的衛生紙 只要丟掉馬桶內 用水沖走就可以了

到底是什麼理由 廁所裡不放垃圾桶
在詢問之下 才知道 在澳洲 使用過的衛生紙都直接丟進馬桶用水沖走
所以 垃圾桶放了礙事 又不美觀
不過 當然 也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 有些人還是會在旁邊 放個小垃圾桶
那女孩子每個月要增加一次廁所內的垃圾用量 那該怎麼辦呢
有小垃圾桶 當然是放小垃圾桶 沒有 當然是 丟廁所外的垃圾桶

其實 不放垃圾桶 這件事 我還相當有我自己的一番見解
垃圾桶擺在那 平常也沒什麼垃圾 完全是一種空的狀態
女孩子到朋友家 要丟綿綿 說真的 也不太好意思丟 太明顯了
一整個空的垃圾桶 可能就躺著一個自己用過的衛生棉 多不好意思
那垃圾桶擺著 還是有造福到自己吧
其實 也沒有 一個月只用一次 每天給你換五次衛生棉算多了吧
一天下來 垃圾量可能才填滿垃圾桶的底 朋友來了也不好看
不每天倒 也不好意思
(一整桶用過的衛生棉 這個情景 倒也蠻壯觀的....)

所以 小強到台灣 急急忙忙要去上廁所時 我即時拉住他 說了一句
: 衛生紙 要丟到垃圾桶 千萬不要丟馬桶

對這件事 小強一開始有點不能接受
要把用過的衛生紙 丟到垃圾桶 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他問我 "連便便的衛生紙 也是丟垃圾桶嗎??"
我說 "對阿"
他非常驚訝的說 "那廁所裡 不就有便便的味道了!!"
ㄜ 其實 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 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所以 我就說 那你自己觀察一下 到底會不會"滿室芳香"

我跟他解釋 台灣的排水系統做的不是很好
所以 水管很容易堵塞 就算只是丟衛生紙 都一樣會堵住水管
到時候 便便沖不掉 就真的會流香了

小強果然非常小心 也特別倒廁所聞了幾次 最後證實 廁所沒有便便味
也讓他日後非常安心的進廁所

為了這件事 他打電話回澳洲時 還非常興奮的跟強媽報告這件事情
強媽的反應 倒是蠻平淡的 大概早就聽過有些國家是這樣
不過 回來後 告訴LEO LEO就一直大笑 也提出一樣的觀點
廁所不就會有便便味 小強還跳出來解釋 神奇的所在處

這也就是為什麼 在台灣一些公共廁所內會貼不要把衛生紙丟進馬桶
而在國外一些公共廁所貼的則是 請把衛生紙丟進馬桶

另外一件困擾他的便所問題就是 蹲式馬桶
我家一樓 還是這種傳統式的馬桶
很早就聽過 澳洲人不會蹲著上廁所 所以 我一直沒讓他見識見識
我跟他說 反正 看了你也不會用
我這樣說 更加大他的好奇心 一直堅持要見識見識
在澳洲 根本就沒有蹲式馬桶 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造型"的馬桶
最討厭的是 還要我親自示範使用方法....

為了表現出 我們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 我只好雙腳跨過馬桶說 就是這樣 然後蹲下阿
他一附非常不可置信的樣子 怎麼可以這樣上廁所
之後 他還很疑惑的說 這樣 褲子應該很容易不小心就.....
我想 太細節的部分 我還是不要描述的太清楚

由於 上蹲式馬桶的技巧太高了 小強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一直到 我們要回澳洲的前幾天
他終於鼓起勇氣 跟我說 他要試試看蹲式廁所
他走進去 又走出來 實在是不知道技巧在哪

恩 飛機上應該要加播放 怎麼使用蹲式馬桶的動畫
才不會苦了這些沒練過的外國人 XD
還好小強是男生 要是女生 怎麼上公共廁所
有時出門 遇到只有蹲式廁所時
小強只好忍住不上 我應該要交他 去草叢邊解決 才夠本土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