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 讓我熟悉的季節
2004年 我從台灣的夏天 飛到澳洲的冬天
這種涼涼的感覺 就是當年 我踩到澳洲的第一個感覺

現在慢慢要轉冬的空氣 就像那時轉春一樣
溫度 濕氣 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是一個 很平靜 很舒服的天氣

這時 夜晚已經沒有蟲鳴的聲音
或是早晨一大群小鳥吱吱喳喳的喧鬧
偶爾 聽到一兩隻小鳥揪揪叫
偶爾 聽到隔壁鄰居聊天 室友在廚房洗碗
很樸實 很明確

一開始到澳洲 唸的是語言學校
我想 那是我有記憶以來 最輕鬆 最優閒的時刻
早上起床 冰冷乾燥的空氣中 就夾雜著陣陣的土司香
第一次發現 生活可以那麼簡單
少少的東西 卻帶來一種心靈上的平靜跟滿足

這是 我在忙碌的台灣 從來沒有體會過的
我成長的環境 總是人來人往 吵吵鬧鬧
這麼安靜愜意的生活 原來 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 我也喜歡冬天裡 烤土司的香味
彷彿 保留了那個時空 那個情境的心情

有多久 沒有好好品味生活??
我一直都很喜歡自己的生活
但是 品味呢?
很久沒有泡一壺茶 準備一盤點心
然後或許看本書 或許 畫張圖

我大口大口的咀嚼自己的生活
可是 就像工作中 隨便塞兩口麵包在自己嘴裡一樣無味
很飽 但是很浪費
忽然想念起 當時簡單不充裕的生活

冷冷的天 坐在草地上曬太陽
坐在草地上吃從家中帶來的午餐
環顧四週 很多上班族 打著領帶 穿著套裝
和我們這些學生沒有兩樣 就坐在草地上吃飯
原來 大家都不想錯過 任何一分 和陽光接觸的時刻
所以 忙碌跟悠閒 同時在這個城市上演

回過頭來 看看我現在的生活
繼上一年的熱熱鬧鬧 有風有雨
這一年 總算又恢復軌道
但是 從學生的身分 轉變為上班族
著實讓我無法招架
學生其實並不輕鬆 但是兩種忙碌 卻大不相同
所以 一年下來 自己慢慢步上軌道
加上 最搖擺不定的居留問題 現在也都解決
否則 連自己最基本的"在哪裡"都搞不定
遑論生活中其他細節


調整自己的心情 清理過一番
我並沒有打算扭轉我人生的大計畫
我想要的 只是 好好過生活

放慢腳步 去看看身旁的事物
每一件 都是那麼美好
不要讓忙碌的工作 侵蝕了自己的靈魂
讓自己變個枯燥又乏味

品味生活 讓每一分養分 滋潤自己
讓生活豐富又美好

一個冷天中的土司香味 告訴我 不要忘了我自己

現在外面正下著細語 有點冷冷的 我坐在屋裡打電腦
遠遠的傳來鳥叫聲 樹被風吹過 縮縮的聲音
除了隔壁使用電鑽的聲音有點刺耳

好喜歡這樣

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