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牧產品節是我自己亂取的 不過 什麼是Gold Coast show 大家可就一目了然了吧
這個節日 屬於澳洲的傳統節日 每個地方都有 大小不一定 名稱也會隨地方改變
像在Brisbane 就叫做 EKKA 在Sydney 叫 Sydney show ....
這個節日 基本上 是從農牧產品比賽 演變而來的
因為 以前的澳洲是一個以畜牧為主的國家 每年各個地方就會舉辦這些畜牧產品的比賽
種類越加越多 到現在活動中 已經不只是農產品 或畜牧產品 (但還是以這些為主)
這些動物 食品 在節日前 就會先比賽過 然後 在節日當天 展覽給大家看
所以 一般是看不到比賽過程


在這個活動中 會有馬的比賽 (我沒有罵髒話) 雞鴨的比賽 食品比賽
外加其他來參展 打廣告 擺攤的商家們 讓整個活動 熱熱鬧鬧 沸沸揚揚的展開了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 人好多 天氣很好
很多都是全家人一起來玩
大型遊樂設施的部分 我們當然就跳過了
去的時候 已經是中午時分 所以 我們隨便買個東西邊逛邊吃

不知道為什麼 Gold Coast Show上 有很多賣福袋的
那些福袋 是專門賣給小孩 裡面都是糖果玩具
我們也買了一包 秀抖糖 (相信大家對這個糖果都很有印象)
我後來沒吃完 打算帶回去給303幫當禮物 XD (我實在是對你們有夠好)
還是特酸的重口味的


強媽很可愛 因為是強媽問我們他可不可以跟
結果 他跟我們去 卻一直要我們兩個走在前面 他一個人跟在後面
害我很擔心他會無聊 不過 他也蠻自得其樂的 跟著我們逛
強媽說 小強的大阿姨也有去參加Sydney Show 展覽他們的咖啡豆 也兼賣咖啡 (註一)
不過 我們那天沒有去逛農產品區 所以 沒有看到
我其實蠻建議他們 應該要發地圖的 因為場地很大 根本不知道哪個展覽在哪
都得亂走 走到後來 都累了 也不知道還有哪些沒逛到@@



(迷途的羔羊 咩....)



我們那天 經過那個很熱鬧的遊樂區 先看到的動物區
有很多牛跟馬 還有一堆 在旁邊玩鞭子的 cow boys
我經過時 很小心翼翼 蠻怕被抽到的 @@
強媽說我可以摸那個馬 只要我撿地上的草去餵他 他就會靠過來
話說 小強的奶奶 以前可是騎馬去上學的.....再哪個很遙遠的時代
所以 小強的媽媽 阿姨 都蠻會騎馬的 感覺好帥阿


(挖 好大的狗喔 拍拍......XD)




那些車後的連結箱型車 就是馬的特別座 (我真的沒有罵髒話 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我們在旁邊看到一匹失控的馬 蠻危險的
騎師在上面試著控制他 可是那匹馬一直扭頭 後退 還狠狠的撞上台在旁邊的小轎車
後來 總算是冷靜下來 但不知道那台小轎車有沒有事@@ 那匹馬看起來好好的
(這個就跟 開車時撞到袋鼠 袋鼠沒事 車子還凹了一個洞一樣...不要小看這些動物)

其他 的馬匹 就在那片清脆的草地上跑來跑去
有些騎師還會表演 騎馬跨欄 跳躍
值得一提的是 這些騎師 穿著正式騎馬的衣服
而且...都是女孩子 看起來優雅又帥氣
整個畫面還蠻美的 XD


我們還有看到以前古老式的蒸汽機 如何用爭氣發電
蠻有趣的 現場還有發明家在跟大家解說
人類的發明真是偉大 很多東西 當你親眼看見時 遠遠比在書本上看到還要震撼


後來 看到一排駱駝 帶頭的 駱駝 帶了一頂大帽子
我只能說 澳洲人 你真的很幽默
強媽這時跟我叮嚀 千萬不要去拍駱駝 駱駝的警戒心很強 你去拍他 會被攻擊 叫嚷




當天 還有古董車展覽
這些車都保養的很好 還是可以開
蒐集這些車的車主 大部分都是老公公 老婆婆了

為了避免 拍照的人不珍惜車子 刮傷車子
車子上 還貼了這樣的牌子

(牌子上說 : 除非你是裸體 否則請勿靠在車上)



哈哈 很好笑 我不經聯想到那些汽車雜誌上 穿的少少 趴在車上 一付性感的樣子
讓人不知道是買汽車雜誌 還是買色情雜誌
強媽說 他以前就是開這部mini
我也好喜歡mini的車喔 超可愛的 新款的金龜車也很漂亮
當然 我對車子沒有研究啦 純粹是看外型 @@

接下來 我們去看了一些 用農產品創作出來的作品
這是小朋友做的  是用這些蔬菜 做出昆蟲 動物
圖片不小心縮太小 讓我解釋一下
最前面紅色那個紅椒是蜘蛛 左邊用小黃瓜跟橘子排起來的是人
右邊用番薯 加上一根根竹籤的是刺謂
後面白白那個 是用花椰菜做出來的綿羊 (那個做的蠻像的 XD)

\

小朋友創意十足阿
做的很好 不過 我太大意 把照片縮太小了 以致於什麼都看不到@@

下面這個是用某種瓜 挖空了 做成的模型屋
不是小朋友的作品啦 是一個阿姨做的
他說 他要創造一個可愛的小世界
我覺得做的好棒 最值回票價的 就是看到這麼棒的作品
不但外型創意十足






連裡面都兼顧到了 做的非常的仔細 精緻
樓上 還有浴室 浴室裡頭 還有浴缸哩
浴缸是受女孩子們最歡迎的貴妃浴缸喔

那些小瓶子裡 還真的有裝東西
裡頭 還裝了小燈泡
在夢幻的世界裡 還帶著真實感



小強叫我 做這個的3D 因為 真的很可愛 小強也很喜歡

那個阿姨 做的不只這一棟 還有小老鼠的家 小老鼠是開餐廳的
那麼多這麼小的東西 不知道那位阿姨到底是怎麼找到的 好好奇喔
我也很喜歡這麼夢幻的模型^^

然後 這是澳洲人把羊毛搓成毛線的機器
小強說 AMY也有加入這個社團
其實澳洲女人 也是蠻傳統的說
不過 現在很多東西 現買的 都比自己做的便宜很多
所以 也很少人在自己做衣服了



我們最後要離開時 才跑去玩遊戲
這個就是常常在電影中 園遊會上看的到的遊戲

就是打那個鴨子
其實蠻難打的 因為 鴨子會移動



(強媽的架式很好)


(小強也很不錯 XD )

結果 我們什麼也沒有贏到 XD

還來 還跑去玩這個蠢遊戲

怎麼完呢....就是用勾子把那個鴨子鉤起來就好

其實....是變相的.............摸彩遊戲.....
很"搞鋼"耶....摸個彩 陣帳排那麼大

然後 下圖 是特別拍給2000看的
是在澳洲很受小朋友歡迎的遊戲
我跟小強說 台灣是給大人玩的
小強說 "WHY????"
我只好亂掰說 大概是怕危險吧....
不過 我還想 如果我有玩 我大概會吐吧@@


在園遊會上 可以看到很多澳洲小孩 跟我們玩的不同玩具
我們走到一半 看到一支一支 像花一樣的小玩偶
強媽問我 要不要來一支
我說....為什麼 @@
他說 他們小的時候 每次去園遊會 他們家四姊妹就會吵著要買
是真的蠻漂亮的 可是不能拿來玩芭比娃娃阿..
是一支一支棒子上 然後 像開了一朵娃娃花一樣
(難不成 是對打用的....誤)

我們回家時 就真的有看到澳洲女孩拿了一支黑色的
黑色的 還蠻好看的 很神秘




中外每個園遊會中 少不了的鬼屋

我很喜歡這種傳統節日 透過這些節日 你可以更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
因為 澳洲是一個多文化國家 在一般生活中 早就和外來文化融合
要買這些農產品 到超市就有制式化的規格任你挑選
方便 但是 不夠有趣

不過 透過這樣的展覽 你可以看到每個這些農夫們精心佈置 包裝的產品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平日感受不到的慶典氣氛
非常有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可以跟別省的朋友炫燿 放假一天勒 哈哈


註一: 小強的大阿姨他們有自己的農場 有養一些牛羊 也有種一些水果跟咖啡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