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光臨, 花家記事本 http://alittleflower10.blogspot.com.au/

DSC00629.JPG

昨天在家裡拼命做麵包跟小菜~~

本來是預計做兩條土司, 泡菜, 然後還有蜜糖黑豆

結果 在做麵團時, 又突然覺得兩條土司可能會吃不完, 所以, 改變戰策

把另一條土司的麵團拿來做肉鬆蔥花麵包, 但其實蔥花麵包的麵團跟土司的不一樣

DSC00619.JPG

要做蔥花麵包, 還要做莎拉醬,

澳洲 不是非洲, 即使是非洲也有在賣莎拉醬, 但是 澳洲這邊的莎拉醬完全不甜的

這樣有違背肉鬆蔥花麵包捲的內在跟口感....畢竟 他是ROC來的台灣之子

來了澳洲 怎麼可以就變身成澳洲底的呢???? 太不行了嘛!!! (搖手指)

所以 我就照了一份食譜做莎拉醬, 但是可能因為我跟莎拉不太熟, 所以第一份食譜我一直失敗

後來 我氣到了就換另外一份食譜來做看看, 因為我覺得 這份食譜怎麼可能把油攪成糕狀呢

第二份食譜....是早餐店的美乃滋, 我看食譜時 看到跳行, 一個不小心醋給他加太多

所以 醋味太重....

 

恩....看樣子第一份食譜是我錯怪他了, 一切都是我技術不好....眼力也不是很好

 

反正 第三次我就成功了, 都第三次了 總是該找到tips了....是說 我建議不要用橄欖油

橄欖油有一個味道蠻重的 但我堅持 我有成功!!!!

DSC00638.JPG

麵團烤的時候 不要考到表皮顏色太深, 烤太深麵包會比較硬 捲的時候會裂開

但我是個耳朵有點硬的人, 想給它烤個漂亮的淺咖啡色, 捲的時候表皮就真的有點烈了

還好我的耳朵不是太硬, 不然麵包捲就捲不起來了

 

捲起來後, 我切下兩邊 讓它露出漂亮的米色, 這樣表面也比較平一點

漂亮也沒啥用, 因為沾上莎拉醬跟肉鬆後就看不到了

切下來的兩邊我也沒浪費, 立馬就拿給JON跟強媽吃

強媽吃的時候 還睜大眼睛問我 裡麵包了什麼 讓我有點覺得 哎呀 好煩阿....

因為每次吃東西都會問我 今天要煮什麼 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什麼....

然後 JON更機車....他不喜歡或是害怕他都會直接說...

像他看到肉鬆時, 他有點驚恐的說 那個是什麼 看起來好像頭髮!!!

後來今天我弄在法國土司裡面給他吃時, 他說....有魚腥味

拜託....豬肉肉鬆哪來的魚腥味......那個應該是沾到旁邊的鮪魚土司吧==

ㄟ!強納森! 你到底想不想成為台灣人阿!!!! 連肉鬆都在怕, 我都原諒你不敢吃臭豆腐了

是說...想一想 肉鬆的顏色 跟某些澳洲人的髮色還真是一樣...

 

反正 明天就是給他帶的便當 這個是主菜, 旁邊我還做了培根蘆筍捲還有香腸小章魚跟花椰菜

DSC00635.JPG

土司現在是冬天 麵團爬的好慢, 花了大約四五個小時才長高到模型的8分滿

不過 出爐時真的是超級柔軟的, 入口即化說~~~

我昨天也有比較搞剛一點, 在上面塗上雞蛋蜂蜜水....還灑上杏仁片

結果 水不小心加太多, 蜂蜜味不是很重

其實我很想多做其他口味的土司, 但是我老公不愛 他只喜歡白土司

他今天一開始吃到杏仁片時, 他就問我 是不是加了堅果在土司裡面

我說沒有阿 灑杏仁片在上面而已, 他馬上鬆了一口氣耶!!! 有沒有這麼討厭雜糧土司

DSC00628.JPG

小孩與狗 改編自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故事內容:

有一個小孩 帶著一隻狗 然後每天在等美食出爐. The End.

 

反正 我再忙的時候 他們兩個都特別愛吵我....

像我今天要去做晚餐時, JON就一直不給我出房門, 還一邊碎唸著他很特別 他很特別

我跟他說 你腦袋很特別啦...智商特別低

這樣可以耗了我快20分鐘....

DSC00641.JPG

最近 我想做小籠湯包來吃, 所以 今天就敖了高湯

要知道 澳洲買雞骨豬骨很困難...這時候斤斤計較心思細膩的家庭主婦就來了

我前兩天先用雞腿去骨煮晚餐, 骨頭把他敲碎然後冰起來, 然後今天一起拿來敖高湯

哼哼..我覺得我好精打細算,一盒雞腿給我用的這麼淋漓盡致~連痞客狐都忍不住要選轉一翻

DSC00645.JPG

不過 沒有想到...用雞腿骨敖出的高糖 居然有這麼多的油脂

有沒有看到...上面一層油, 等到冰過後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撈掉了

 

我最近在整理一些食譜, 因為 我的電腦裡面沒有office 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隨時印食譜

看到想煮的食譜, 都很亂七八糟的抄在便條紙上,有時一份會抄了好幾次@@

想一想 還是乾脆手抄食譜吧, 圖片...恩...就用畫的好了 

而且還可以用貼紙把它貼的很漂亮 就有一種可以佈置的心情 反正 我也愛畫畫

色鉛筆很久沒派上用場了 咈咈咈

DSC00649.JPG

搬到強媽家後, 我比較不敢隨心所欲的亂拍照, 也不好意思拍晚餐

畢竟 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 而且脾氣還不太好 被講太多次可能會爆走....

不過厚 強媽家有很多漂亮餐具, 是說 我的照相技術很不好 然後也不太會擺設

野口同學: ㄎㄎㄎ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furiousbelly
  • 真希望以後像妳這麼賢慧呀~我喜歡杏仁片~XD
  • 可以的可以的, 下廚很好玩 會上癮的~~~

    不過 我是為了貪吃 ㄎㄎㄎ

    luckyboots 於 2010/05/27 22:18 回覆

  • baronprincess
  • 很不錯的感覺

    肉鬆蔥花麵包 好好吃的感覺喔!
    因為我們便利商店以前也有賣
    他們的賣像跟你的真的不能比喔!!
    哈哈!!
    好利害喔!
  • 謝謝你的誇獎, 我是因為買不到 所以只好自己做
    可是它的賣相在澳洲好像不是很受歡迎
    我老公拿去公司, 還給他同事看肉鬆的長相...
    他同事說 肉鬆長的很好笑==

    以後只能錯蔥花麵包不能加肉鬆了
    (而且這邊賣的豬肉肉鬆 沒有新東陽好吃..)

    luckyboots 於 2010/05/27 22:23 回覆

  • baronprincess
  • 真的喔!

    很好玩耶!
    他們會覺得肉鬆長得很好笑喔!
    所以你就不能加肉鬆了嗎?
    不過說不定會有
    華人像我一樣喜歡!!
  • 對阿 沒辦法加肉鬆了,
    而且 說真的 那個肉鬆也不好吃耶==
    有一點腥味 以後我應該不會在這邊買肉鬆了吧
    (我以前都是吃魚鬆..就想說豬肉鬆應該比就能被接受才特別買的)

    華人應該能接受吧...因為是在華人超市買的阿 哈哈哈
    不過 畢竟澳洲人沒吃過這種東西 也沒看過 所以覺得很奇怪
    像我在超市看到一些印尼罐頭 裡面是醃整隻魚 我也很害怕
    但我想應該是很受歡迎吧...畢竟都在澳洲大型超市賣了

    luckyboots 於 2010/05/28 06:29 回覆

  • lbbonpo
  • 吼吼吼~→無意義的吼叫聲
    你下次試試看做肉鬆,做得出來的話,這世界沒什麼難得倒你了~(笑倒在地)
  • 我有看過肉鬆的食譜...
    但是 感覺太麻煩了
    而且重點是 我沒有那麼喜歡吃肉鬆 哈哈哈

    luckyboots 於 2010/06/02 16:40 回覆

  • lbbonpo
  • 補充:改行賣"罵SOL"??(哈)
  • 生意應該不會很好 我看他們的反應 哈哈哈

    luckyboots 於 2010/06/02 16:42 回覆

  • imsandra
  • 好威哦~~~我還沒有做過土司耶!
    這個土司看起來很好吃,哪來的食譜快點交出來XDDD

    是說我現在也都手抄食譜隨便寫在便條紙上貼在廚房牆壁
    上次我朋友來看到還看不懂,直我問你到底是在寫啥XDDDD
  • 我都是用這個加鮮奶油的食譜
    http://luckyboots.pixnet.net/blog/post/27836156
    不過要有攪拌機, 因為要打到出膜
    我是用土司機啦, 如果你沒有土司機考慮要買的話
    我倒是建議你不要選土司機 ,選攪拌機比較實用一點
    用土司機自動做出來的土司不好吃,
    所以都還是會用烤箱烤,
    用烤箱就就變的很好吃了喔!!!!

    我之前都是抄在便條紙上, 但是每次想到都要抄一遍
    (我都會亂丟@@) 所以就乾脆抄在本子裡了~~~XD

    luckyboots 於 2010/06/03 15:21 回覆

  • PING
  • 原來肉鬆對他們來說這麼不能接受呀
    圖片那蔥花肉鬆麵包真令人食指大動..
    只可惜目前腸胃發炎中..><
  • 怎麼會腸胃發炎阿???
    你要多保重耶...
    健康很重要 希望你早日康復

    像Jon已經被我訓練的一付好腸胃了
    我想應該是百毒不清了吧 XDDDDD
    肉鬆這事....我只能自己默默的把他吃完了
    總不能叫它自己做飛機回台灣吧

    luckyboots 於 2010/06/09 19: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