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9.JPG

我老公強納森今年的情人節送了一盆黃玫瑰, 梔子花給他的前女友

也就是現任老婆我....

這是我們第五個情人節, 雖然稱不上是老夫老妻

但步入婚姻之後 凡事總是比較實際...(不過我本來就是比較實際的人)

 

我絕對不是討厭花, 也不是不喜歡花, 但是我從以前就告訴大家不要送我花

因為, 花很美 但是凋謝的也很快, 務實的個性老是讓我覺得很浪費

但是....如果是美麗的花朵凋謝了還會在長....哼哼哼 那就不一樣了

生生不息的美麗, 一整個就有賺到的感覺...前提是不要把它養死了的話...

 

情人節前說話做事都要小心,

一個不小心就會收到讓你意外的禮物,

今年的我迷上園藝, 所以今年的禮物很深得我心

不免為我老公加點分數

情人節那天我回到家, 老公叫我去院子看一下, 我心想 一定是盆栽吧

結果出乎我意外, 是盆栽沒錯 但是沒有花捏....

老公又買了一個裝檸檬樹的木箱還有盆栽給我...也太不浪漫了吧

後來JON才跟我說, 他本來要買玫瑰花給我的, 他問了店員 哪種玫瑰花比較好

兔子家的店員說過兩天會有一款新的黃玫瑰會到貨, 敬請耐心等待

 

昨天晚上, JON就帶我親自去兔子家挑禮物, 本來要加挑一盆多肉的,

但是後還梔子花略剩一籌, 我就把多肉放回去, 是說梔子花上面連花苞都沒有

所以等開花了在來跟大家分享(下圖扶桑花左邊葉子很油亮的那顆就是本尊了)

DSC01631.JPG

我覺得 種花就像養寵物一樣, 栽培它 看到他冒了嫩芽 有了新花苞 開了花

那天的心情就會很好, 覺得他們都有好好的在成長, 我也把他們照顧的很好

有時心情不好, 回到家看到種下的種子發芽了, 雖然還是個小不點

但也會讓自己精神力恢復

 

昨晚回到家, JON就叫我去院子裡玩,

除了幫新來的拜碼頭換盆栽之外, 也幫之前發芽的香草換盆

結果 一直以為是韭菜發芽, 沒想到聞了聞味道 好像是香菜才對 囧

後來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那到底是什麼了...就把它們全部種在一起

如果日後發現他們真的不同種, 那在來換盆好了

而且 又多灑了一些韭菜跟迷迭香的種子...因為我已經忘記到底有沒有種迷迭香了

DSC01633.JPG

上次扶桑花開了一半, 花就謝了, 我想說不知道是不是葉子太多

所以剪掉一些發黃 或是被蟲吃的很嚴重的葉子掉

這次扶桑花就整個出來say hello了呢

而且我老是忘記我的扶桑花到底是紅色還黃色, 結果其實是白色...orz

 

我們住的是公寓, 不過因為是在一樓, 所以很幸運的有一個很大的院子

我覺得我們住的位置很好, 因為我們後面離其他屋子遠, 又不是在大馬路旁

後面還有一些樹把我們家圍起來, 隱私度不錯, 又很安靜,

我們的院子全都是瓷磚, 所以所有的植物都是盆栽植物

DSC01632.JPG

多了兩盆花而已, 整個植物區看起來熱鬧許多

那三個綠色的盆器是強媽送我的聖誕禮物, 當時我都還沒投入園藝世界

強媽真是未卜先知!!

右邊藍色的是我家的烤肉架, 是我們的訂婚禮物, 不過到現在還沒用過哩

上次回台灣還買了烤桶仔雞的桶子, 海運到這邊居然有點變形 囧

是說烤肉架那麼久了都還沒用過

不知道這個桶子什麼時候才派的上用場耶XDDD 回去時到底是在想什麼阿

 

超大隻的螳螂大概有15公分, 跑進我家逛大街被掃地出門後

忍不住替它拍張照, 這位仁兄居然還會看鏡頭耶!! XDDDD

拍完照它就慢慢的爬過牆離開了 真的是一點也沒在客氣的耶

page.jpg    

 

最後奉上一杯我做的咖啡~~畫咖啡真的很好玩耶, 雖然我還是幼幼班的

COFFEE BEAR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