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有兩種01.jpg

 

格林童話有兩種02.jpg

 

格林童話有兩種03.jpg

 

格林童話有兩種04.jpg

 

格林童話有兩種05.jpg

 

格林童話有兩種06.jpg 

 

大家行走江湖這麼多年, 應該有聽過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吧...

其實 早在我小的時候, 還沒看過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之前

也就是還在看孫書書說故事的那個年代...我老木買了一套格林童話給我

一套有三本, 三本看完之後, 我的內心就有個疑問...

味蝦蜜格林童話裡有些故事這麼殘忍...

注意注意, 這只是普通版 小捧友可以在新學友書局買到的...(好懷念喔...)

戰慄版的灰姑娘, 是個有心機的姑娘,

但我小時後看到的灰姑娘, 還是大家熟悉的那個他

只是 後母要姊姊們割腳跟還有割拇指, 是普通版書上有的

然後故事裡的人都眼殘, 一整路都沒有看到姊接的腳在流血, 還是近禮堂時

小鳥唱歌說 看看她的腳 正在流血的雙腳 (童話故事裡的小鳥都好有人性)

而且 眼殘一次就算了, 二姊割腳時 大家還是眼殘第二次

是說 大姊跟二姊真是好功夫, 腳割成那樣 沒有失血過多暈倒, 還能走禮堂

這是我看完故事時 心裡的小小疑問

但我又沒辦法寫信去問格林兄弟, 所以這個疑問就隱藏在我心裡很多年

我想應該是永遠解不開的迷

 

而普通版的格林童話故事中, 還有殺人魔藍鬍子 (應該叫藍鬍子吧)

反正就是他殺了很多人 然後把屍體都放在一個小房間裡

他會測試他的新婚妻子, 就是給她們一串鑰匙, 叫她們絕對不能開那個小房間

有開小房間的 最後都會被他殺掉, 就是這樣的故事

把拔馬麻不稍微幫小捧油把關, 很容易會造成小捧油的心靈陰影

是說 有陰影也是長到這麼大還很會跟老北老木頂嘴就是了....

(赫!! 難不成是被故事影響了@@)


可是 強納森的天真世界中, 當然沒有這種割腳割肉的童話故事情節

我跟他說戰慄的辛度瑞拉時, 他是邊皺眉頭 邊聽我說的

講完跟我說...以後絕對不能跟大V或是我們的小孩講這種童話故事

然後 他又開始演大V叫我講辛度瑞拉的故事...

我也有跟他說糖果屋的戰慄版, 但是辛度瑞拉看完還覺得happy ending

但是糖果屋看完就真的讓人很難受了==

大概是因為好心沒好報的關係吧...


喔 另外 大家小時後有看過 孫叔叔的故事系列嗎??

我印象最深的是 孫叔叔說鬼故事

在我印想最深中的印象最深的鬼故事

就是有一群年輕人 住到一間旅館 然後發生一些奇怪的事

半夜聽到怪聲 起床要開燈時, 牆上的開關居然是手指頭!!!!

這個故事 讓我好長一段時間 摸牆壁上的電燈開關 都有陰影

希望大家聽完之後 不要跟我一樣有陰影

 

本來我以為今天(星期四)沒辦法把圖畫完,

畢竟我是下午才開始動筆, 然後又邊畫邊煮東西,

還好有按照計畫(?)把漫畫PO上來了 (台灣時間台灣時間)

不過日期應該是顯示禮拜五, 因為這邊已經12.16分

那就醬啦...晚安 (揮手下降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