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84.JPG  

最後一次在澳洲產檢 是11周的時候

那一次 看了胎兒透明頸肩帶的厚度以及母血糖試篩檢報告

兩者綜合的機率是 1/442, 高出安全值的一點點

讓我很擔心, 所以決定要做羊膜穿刺

 

回台灣補請是早在懷孕前就預定好的事

因為都訂好了, 也不好再改期, 本來預計在我18周的時候回澳洲

所以醫生說 那時剛好是做羊穿的好時機

但是她說做羊膜穿刺有一定的危險, 機率大約是1/100

我跟老公想一想, 1/442 跟1/100 好像前者還好一點...所以就開始猶豫

沒想到回台灣找婦產科醫師諮詢時, 他說是1/1000

所以 我們就決定做羊膜穿刺了, 畢竟是攸關寶寶一輩子的事

 

婚禮的時候我還跟當醫生的朋友聊了一下

因為我不知道高雄哪邊做羊膜穿刺比較好, 她建議我到長庚醫院

她在那邊的婦產科實習過, 她覺得那邊有好幾位醫師都很不錯

而且他覺得長庚是教學醫院, 經驗也會比較充足

初次在台灣看婦產科陣仗很大...

我阿爸 阿木 強媽 老公 全部一起去了

(總不能丟強媽在家....)不過 我阿爸跟強媽是在診療室外面等我們

只是說 我初次去長庚遇到的醫生 很不能體會孕婦的心耶~~

可能是看多了的關係, 我拿報告給他看時, 他只說做這個根本就沒用

會發生就是會發生 不會發生就不會發生 (雖然是這樣說沒錯啦)

因為 做透明頸肩篩檢時, 醫護人員也有說

"標準值以上不代表寶寶就沒有問題, 在標準值以下也不表是寶寶就有問題" 

所以 說了等於沒說這樣....你在緊張的問了幾次, 他就會說可以可以做羊穿

但是有流產機率 這點也要考慮

而且 去產檢之前 很多朋友都說現在產檢都會照超音波

我就想說 那這次去應該也會看超音波吧...

 

去產檢已經16周了, 所以我從11周之後就沒有在照過超音波

就很好奇現在寶寶長什麼樣子, 而且我很想知道他的性別

就問 醫生說 可以照超音波嗎? 阿恩溝那個醫生一直不給我照安捏

他一直說 "你知道小孩的性別又怎樣??" "健康最重要"

我說"我想知道性別 就可以幫寶寶買東西了"

結果醫生又說 "性別不重要 你要買東西以後還有很多時間買"

實在是個不懂孕婦的心阿~~~~後來 他要我先出去想看看要不要做羊穿

他說 要做他可以介紹羊穿的專業醫師給我

他也說他兩個小孩都直接做羊膜穿刺, 醫生還跟我分享他的爸爸經

"因為小孩出生後先擔心他是否一切正常, 等他會爬的時候又開始擔心會不會走

等會走了之後 又擔心會不會講話" 他說 永遠擔心不完

當然後來我們還是做了羊膜穿刺...要我一直擔心到生 我可能會受不了吧

 

不過關於那個肩頸厚度篩檢, 另一個醫師也是跟我說那個不太準

他有給我比較詳細的講解, 他說因為寶寶在測量時會動來動去的

所以有的測出來厚度很厚, 但其實是小朋友在動 抓不到正確的距離

他說真的要做都至少要30分~1小時,

一般護理人員如果擔心都是直接做羊穿這樣

 

幫我做羊膜穿刺的是蔡慶璋醫師

一開始他先用超音波幫我看寶寶的位置, 還給我們聽了寶寶的心跳聲

JON一直在旁邊叫我問醫生說 是男生還女生, 我想說醫生應該會說 就沒問

沒想到蔡醫師看完位置 馬上就要做穿刺了!!! 我趕快在他把儀器收好前問他

"醫生!!!請問是男生還是女生!!"

蔡醫師雖然很忙 但是還是笑笑的說"我剛剛沒仔細看耶"

所以又幫我在肚皮上上了膠 用超音波照一照

我們家寶寶很不害羞 隨便給人家看 所以醫生一看就說 是女生

接著 醫生就開始羊膜穿刺的儀式了, 他跟一旁的護理人員請老木跟JON出去

我以為要換房間...就起身, 醫生跟護士就笑著說 "你要去哪裡!!!" XDDDD

然後 我躺在床上 醫生叫我把衣服拉好, 他要開始幫我的肚皮消毒,

因為手扶著衣服平躺著, 我完全沒有看到 針有多大支

只聽到蔡醫師說 "現在針要刺下去了喔" 像打針的感覺一樣

在抽的時候有點不舒服, 但那時我以為抽完了說...其實針還在裡面

後來抽完 護士在我的肚皮上貼一塊膠布, 我們就回家了

 

那天晚上覺得特別累, 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今天去看報告順便照高層次超音波

一切都正常, 確定是染色體XX的妹妹

我老公的心要被搶走了!!!!

因為他昨晚已經在跟我說 他想幫他女兒坐一個大的doll house....

也可以做很多小間的doll houses

這樣BB的朋友就可以跟她一起玩

我就說....很多間喔...你做完他可能要18歲生日了吧

一整個很不看好他這樣

 

而且 我給JON看我朋友PO了一個影片

影片的內容是一個小女生親了旁邊的小男生

小男生說 "why you kissed me" 然後小女生說" because I like you"

然後就兩個人在那邊親來親去 後來還親了嘴巴 (旁邊傳來媽媽說 不可以這樣)

小男生很興奮的歡呼說 "we kissed on the lip"

JON看完就說..."我好擔心我女兒" 也擔心的太早了吧!!!

我跟老公說 以後他眼裡就都只有女兒了

他說 "才不會 我的心永遠為你跳動"

我就回他說 "寶寶出生後 你就不會這樣說了 XD"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了, 已經五個月了

BB在我的肚子裡開始翻滾跟蛋炒飯一樣

一開始的胎動 感覺很像肚子裡有氣泡在咕嚕咕嚕

不過 現在可以微微的在肚皮上感覺她在動

而且這三周肚子隆起得很快^^

是說 胖了7公斤的我 女兒只有290幾公克 (泣)

即使如此 還是很愛吃....Orz

 

我的朋友們很可愛, 在我的朋友中 很多人都是未婚或還沒有小孩

所以 他們對我這個孕婦都非常的小心翼翼,

走一下就問我 要不要休息, 肚子會不會餓, 連吃東西都依我的口味為主

真的是太貼心了!!!

有一天 我去參觀朋友的新家, 不過孕婦很容易累

在朋友家吃了飯 還順便在朋友家睡了覺這樣 整個很速喜

 

不過 我常常忘記自己肚子變大這件事

還是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 前幾天 老北的朋友拿了一隻雞來我家

我從樓梯上跑下去拿, 嚇的他一身冷汗 叫我慢慢來就好

然後老北回家就念了我一頓說 "巴豆越來越大 自己不要這樣跑來跑去"

而且 我上次褲子上的鈕扣掉了 我直接穿著褲子縫釦子, 我媽看到很不高興

說 妳懷孕還這樣亂來...我以為只要不要在房間裏弄就好說

我阿木說 還是要信一下比較好...

所以我跟我老公在房間都盡量不要用剪刀呢!!

 

而且 我老木很可愛 一直說4D照片看起來很像JON

(因為我是扁頭 我老公頭型比較圓)

明明看起來像ET....我跟我老公說的時候 他說

"果然跟我很像 因為我就長的像ET阿=="

難怪我老公奇奇怪怪的...以後寶寶也會像他一樣搞怪吧

像我一樣有氣質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