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2.JPG

開始學做蛋糕捲之後, 我才發現自己以前做蛋糕根本都亂做....

包括 使用的糖, 放糖的時機, 打發程度, 好像都不太正確@@

因為我跟老公都覺得黃糖比較健康, 所以我們在家都是使用黃糖,

所以 一直以來, 我做蛋糕或麵包都是用黃糖, 這樣亂亂做整顆蛋糕 麵包還是烤的好好的

但是一遇上蛋糕捲就沒輒了...蛋糕捲是個纖細的傢伙!!!!!

(雖然大家都說很簡單...但我覺得很難耶!!)

 

一開始 我烤的蛋糕捲表皮總是黏黏的, 也不太蓬鬆, 那時以為是自己烤的不夠

所以之後加長了一點烘烤的時間, 結果那次 卻變成捲起來時裂的亂七八糟

後來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碰蛋糕捲, 一直到最近流行的彩繪蛋糕捲

因為造型可愛 讓我很想也試看看, 但是...當然還是失敗

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人家厚厚的蛋糕皮捲的起來(不會裂開),

可是 我的蛋糕皮明明比較薄, 為什麼捲起來容易裂開 又黏黏的呢??

經過一番資料查詢後, 才發現可能造成失敗的幾個原因...

1. 糖的顆粒太粗, 沒有完全溶解在蛋白中

2. 蛋白都使用高速攪打, 蛋白很快就打到硬性發泡 但是糖還有部分沒溶解

3. 加糖的時機不對

 

總之 找了很多可能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我先把我用的糖換成上白糖, 我看"用科學的方式了解高點的為什麼"裡面說

日本糕點大多是使用上白糖, 雖然應該是只要使用細砂糖就好了

可是我很怕失敗, 所以還是直接去日本超市買了包上白糖

然後參考很多書與部落格蛋糕捲的注意事項, 又試了第二次

總算烤出有厚度又柔軟的蛋糕捲皮 (好感動阿!!!)

雖然這次的彩繪蛋糕上有空洞, 不過 至少這次的蛋糕捲皮是捲的起來的程度了

有這次的經驗, 下次在繼續細部的改進^^

 

我的內餡是草莓優格奶酪, 因為上次是做香草奶酪當內餡

然後在鋪上草莓, 可是因為那次買的草莓不甜, 我覺得兩個味道有分開

而且, 我覺得草莓沒辦法直接用叉子把它切開, 吃起來也有點麻煩

所以這次直接做成草莓奶酪, 直接把草莓加進去鮮奶油煮, 在加一些草莓優格

 

這次的蛋糕吃起來感覺很蓬鬆又不甜膩!! 隔天包了半條送給朋友

DSC02555.JPG  

我喜歡做蛋糕 可是因為我們家只有我跟JON而已, 吃的速度非常有限...

如果是做鹹麵包 我老公還可以當早餐 當午餐, 不用我說 他就會自己裝在餐盒裡帶去公司吃

可是甜的他就比較不會主動去拿來吃, 第一麻煩, 第二 甜食也比較容易膩

每次都是要我問他 他才會來一塊

所以 大部分的時候, 我會包好送人 最近也開始在包裝上下一點心思^^

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耶, 我覺得這樣子很開心阿

收到的人也很喜歡呢!! 下廚真的好好玩^^

 

因為我回來後也開始小小打工 (捧友們不用擔心, 我工作時數很少的 )

一星期有兩三天中午不在家, 所以就勢必要幫JON帶便當

還沒懷孕之前, 有時太晚睡, 中午爬不起來, 就會隨便讓他吃的肉派或是那種賣場的冷凍便當

自己其實也是都隨便亂吃, 雖然我們不至於常常吃冷凍食品

晚餐大多是自己下廚, 通常也都是一份魚(or 肉) 一份蔬菜, 

懷孕之後, 我就盡量多一些蔬菜, 即使是很快速的水煮一下也可以

 

有時他自己想買冷凍便當, 我都不准他買

他說 "可是我想吃" 每當JON講說 他想吃什麼得時候, 我就會想辦法煮給他吃!! (綁頭帶)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突然覺得老公工作好辛苦, 很捨不得, 也會擔心他的健康

而且 我覺得看著對方滿足的吃著你為他準備的食物, 妳也知道他吃下了很多的營養

自己就覺得很放心, 也很高興 ^^

 

過了孕吐時期, 又可以回廚房切切煮煮的 真是太好了

我想我老木也是這樣吧 每次我們回家時 他都會煮好多菜

我弟弟這個年輕男生不懂我們女人下廚時的用心, 有時還會說 菜色不好

當然 以前自己還沒結婚, 還沒當人家太太 不懂的照顧家人健康

吃著媽媽煮的菜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偶爾也跟弟第一樣會嫌東嫌西的

可是現在每次吃媽媽煮的菜, 我都會跟他說 好好吃喔~~ 感覺媽媽就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在怎麼煮 都沒辦法煮的像媽媽煮的一樣好吃!!

和老公在一起之後, 才能體會到這種很深刻的愛,

當自己付出的時候, 也才能明白 對方給的原來這麼多

一頓飯 一個便當 包含著很多很多的愛 真的很感謝呢!!

 

上個禮拜天在家裡炒了一大鍋米粉

有一次我炒米粉, 然後隔天也是裝在便當盒給我老公帶去上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才一天而已居然臭掉

JON說 他熱完便當 整個辦公室超臭的@@ 而且他不知道還把他吃掉...

(可憐的孩子...愛妻便當真的有比較好嗎)

所以 這次做炒米粉 還真是有點擔心呢...隔天早上自己也特別試了一碗 還好沒事

不知道為什麼上次會這樣><

因為吃米粉我覺得很容易餓, 又小小一盒, 所以還特別幫JON準備一盒水果

他吃完後跟我說...妳幹麻在一堆水果中放蔬菜??? 我就說 番茄跟水果差不多阿 XDDD

 

JON的便當-炒米粉+滷蛋, 綜合水果一盒

 

DSC02540.JPG   

其實那一小盒我吃都覺得不夠, 但JON就說剛好

後來我們去買了幾個更大一點的盒子  把他塞的滿滿的

結果他說....好吃是好吃...可是太多了...

 

JON的便當- 薑汁豬肉+培根蘆筍+水煮花椰菜+炒紅蘿蔔

DSC02554.JPG 

JON以前不喜歡吃蘆筍, 他說 纖維太多 咬不散

強媽煮蘆筍好像沒有在去蘆筍的粗皮, 她自己也很少煮蘆筍

但如果這樣嫌東嫌西的, 妳家餐桌上 可能只能出現紅蘿蔔 豆子 跟花椰菜那些了...

後來蘆筍的粗皮去掉, JON就沒有在說過蘆筍的壞話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