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久不見的網誌, 最近忙著處理房事, 有一點小忙

加上, 相機的充電器目前都以打包在某個箱子中, 導致我無法拍照

沒有圖片的網誌有點空虛, 不過我想還是趁著還記得的時候紀錄一下這幾週

 

24周做完久違的澳洲產檢之後, GP就安排我們倒醫院的婦產科做檢查

也開單子要我兩週內去做妊娠糖尿

一般而言, 我做產檢都只在一小時內就解決了, 那一天我跟婦產科的第一次接觸時間是八點

所以我們在九點半的時候有預約要看房子, 停車費也付到九點半這樣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這邊到大醫院看診, 所以甚麼都不懂, 緊緊跟著老公來到婦產科

老實說, 如果要我自己來, 我還真的會完全不知所措呢!!

我們收到醫院寄給我們的通知單上面有寫幾樓, 所以我們一到醫院就到那個樓層去

然後有一個小小的掛號台, 我們把通知單給他之後, 他跟我們要我的媽媽手冊

在拿出一份表格給我填, 大概就是基本資料那些, 填完之後 對方拿了一個袋子給我們

然後請我們在位置上等一下, 那個袋子是澳洲的媽媽袋

每個準媽媽都會拿到一個這樣的深藍色袋子, 裡面有幾本母嬰雜誌, 寶寶用品的廣告, 還有一些試用品

還蠻多東西的, 而且 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媽媽來說非常實用

因為我終於知道 需要準備哪些嬰兒用品, 還有這些東西要去哪裡買, 同樣東西的產品比較

畢竟, 我對這邊嬰兒產品的品牌非常不熟, 除了那些國際知名產牌(如嬌生)的嬰兒用品外

另外也多了好幾種產品做選擇,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就不斷的翻閱那些雜誌 非常好打發時間

 

不知不覺, 等了至少三十分鐘後, 突然有一個女人叫我的名字

原來是我的助產士(midwife), 她帶領我們進去一個小房間

我們主動告知他說我才剛從台灣回來, 也有在台灣做過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

一切都正常, 然後他問我們說 我們有沒有帶超音波的片子

我說沒有, 結果那個助產士態度很差的說 你這些東西都要帶 沒帶你今天就白來了

然後 我們很不爽, 因為通知單上面根本就沒說要帶甚麼東西

而且, 我們那些資料都給GP看過了, 我看GP有在媽媽手冊上寫些甚麼

我們怎麼知道還要帶這些報告, 而且 我們也是只有報告結果沒有超音波的片子

我們就跟他說, 我們已經給GP看過那些資料了, 她沒說甚麼, 但是我想她那邊有紀錄

然後他就開始連絡我原本的診所, 試圖得到更多資料

那時我們覺得很糟, 因為這些東西不是應該都在病人的資料檔裡面嗎??

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作業的, 不過我進去時她已經有一疊應該是我的檔案夾

後來診所那邊傳來我的資料, 她去拿來之後開始照著媽媽手冊中 問一些問題並做紀錄

他開始問說 我的預產期, 還有生產時有沒有保險...有沒有要住單人房

我們就跟他說, 我沒有要在澳洲生產, 他又突然態度不太好的說

"why you come to see me?" 我哪知到我幹嘛see you阿

GP叫我來我就來阿, 而且我怎麼知道這邊看婦產科還要先看助產士

後來老公就跟她說, 是GP要我們過來的, 或許是為了預防我早產或是任何突發狀況

我們也跟他說了 JON的姊姊在九個月時流產的事情, 當然不得不小心

助產士聽了後, 覺得我們這樣講也對

(重點是 孕婦到婦產科不是很正常的事...管人家要在哪生 醫生都沒說話了!!)

而且 她聽了之後覺得 發生這種事太糟糕了, 也一邊安撫我說 這種機率很小 請我不用擔心

然後就開始進入更詳細的會談 比如說 問我的家族病歷史

有沒有家人有高血壓 糖尿病 精神問題 失聰....等

但其實我對家族病歷史並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我過世的爺爺有三高 姪女有一耳聽力不好

助產士把這些全部都紀錄在我的媽媽手冊中

除此之外, 他也跟我解釋一整篇關於餵母奶對媽媽跟寶寶的好處

他問我說 我有打算為母奶嗎 我說 我希望可以啦 他就說 that's good

這些過程花了快一個小時, 然後他叫JON先出去外面等 他要問一些私人問題

JON 出去後他給我填一個表格 大概就是了解一下懷孕到目前為止的心理狀態

比如說 最近有沒有覺得沮喪 或是你常常大笑 之類的問卷

我懷孕後機乎每天都很開心 雖然會有些緊張跟擔心 但是對自己心裡影響並不大

助產士看完我的問卷 他說 成績很棒~

然後開始另一份問卷 這次是他問我 他說...“你怕不怕你老公, 你老公會不會動粗

你覺得煩惱時隨時都有人可以談嗎? 你生產後你覺得有沒有人可以支持照顧你”

我就跟他說 那也是為甚麼我要在台灣生產的原因, 因為我的家人都在那邊

其實另外一方面 我也希望我的家人能有多一點跟寶寶相處的時間

畢竟是我們家第一個小寶寶阿~~我們家的人都很期待呢!!

整個結束後 助產士說我目前懷孕的狀態都很不錯 然後就請我到外面等一下

之後會叫我進去看醫生

這一等....又是三十分鐘以上, JON已經跑去加時停車 也改了看房子的時間

這時候診室人越來越多, 越來越熱鬧 好不容易叫到我

進去後 裡面有一個醫生以及一個實習醫生

他跟我聊一下知道我要在台灣生產, 他馬上就跟我說

“喔 在台灣生產很好耶, 有人照顧你跟寶寶一個月, 輕鬆多了”

沒想到這個澳洲老醫生居然知道我們坐月子的傳統 XD

然後又跟我說 我之前驗尿報告中 有尿道炎的症狀, 所以開了單子要我去領藥

他問了實習醫生說, 你覺得要開哪種藥, 然後實習醫生回答應該是XXX

他就說很好, 然後確認一下那種藥孕婦可不可以吃 就開了藥單給我

後來量了體重跟血壓 一切都很正常

體重我不知道正不正常 是說醫生也沒有叫我要注意體重這樣

看完診後 他叫我一個月後再來, 這中間可以去找GP

因為是公立醫院 所以一切免費, 搭電梯時, 因為離看房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順便去驗血 這樣JON之後就不用再請假

妊娠糖尿的檢驗聽GP說是一個小時 首先要喝一杯糖水 然後等一小時在抽血檢驗

結果 我去驗血時, 他沒給我喝糖水就要幫我抽血了...

後來才發現我們拿錯單子, 拿成要驗B肝病毒活力源有多少的單子

(是的...我是個奧肖連)後來找到單子, 他要我們去換醫院的單子才能驗

非常麻煩...我們又跑回去醫院的婦產科換單子 然後再下去驗血

檢驗人員從冰箱拿出一瓶像水的東西 到在杯子裡叫我把他喝完

我本來以為是很噁心的糖水(大家都這樣說)結果沒想到還蠻好喝的耶

喝起來很像雪碧(還是說他拿錯瓶給我了?) 一口氣喝完 頭好暈...太冰了

檢驗人員跟我說 中間都不要進食, 等一個小時候再來抽血

我們又在椅子上等了一個小時....才進去抽了11管的血

抽血過程中, 他們為了不要讓我太緊張 還故意很輕鬆的聊天說甚麼旁邊應該要蓋花園

還是要蓋個酒吧, 很刻意的故作輕鬆這樣

最後 我們走出醫院時 已經快12點了....Orz 第一次作這麼久的產檢

而且...做這麼久的產撿 完全沒有照超音波喔...我以為大醫院會有像台灣這種服務

就是一邊照超音波 一邊看寶寶最近的發展如何...

但是 在澳洲應該一個孕期應該只有照三四次超音波吧

醫生只有問我有沒有感覺寶寶有沒有在動這樣 他還有問我們寶寶名字取了沒

我們說取了 他把寶寶的名字也寫在我的病例裡面^^

 

最近寶寶胎動的次數越來越多 有時是我起床沒多久 她就開始動

有時我起床後她都沒甚麼動靜, 等把拔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開始跟我講話時,

我想她就被吵醒然後開始動來動去的, 睡覺前也很會動

而且, 最近開始很嗜睡, 動不動就覺得眼皮很沈重

 

我已經好久沒量體重了, 但是這兩個禮拜肚子大好快, 彎腰開始覺得很不舒服

肚子已經比胸部還要突出...而且比較容易胃酸逆流

偶爾會因為胃酸逆流而無法入眠...

驗完血隔兩天, midwife就打電話來說 我的鐵太低了 一定要吃鐵劑

而且只能喝少量的茶跟咖啡 (會阻礙鐵質的吸收)

到目前為止, 我好像沒做什麼檢查是順利過關的....那ㄟ安捏@@

 

因為不能拍照, 也不能畫圖, 而且忙著找房子 所以最近比較少寫網誌

看房子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有好的也有壞的,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小故事

今天第一次去了人家的garage sale, 這是很特別的garage sale, 因為賣的都是鄉村風的東西

花了$140買了些飾品, 物主是賣家剛過世的媽媽, 這些都是她的收藏品

他說他們都住在雪梨, 以前只有她媽媽一個人住這邊

她說起她媽媽的時候 並沒有太大的感傷 反而是滿滿的記憶微笑的說著

本來我很有興趣的一套沙發, 賣家說 傢具早上都賣光了 剩下這些裝飾品

真的很多, 大多數都是娃娃跟掛畫, JON挖到一幅他很喜歡的鴨子畫

老公說它覺得這幅畫非常有趣, 他要把他掛在書房中XDD

好多東西都想帶回來, 但是我們房子還沒找到, 傢具也都沒有

有些東西喜歡但也不知道到時要放哪, 所以主要買了掛在牆上的裝飾品

桌上的擺飾只有買個小腳踏車, 然後還買了兩個可以當side table的箱子

跟寶寶的玩具箱, 我覺得娃娃因為久了容易有灰塵, 所以也不太適合給寶寶

我喜歡鄉村風, 但沒什麼佈置的概念, 我想同種類的裝飾品就先這樣

太重或易碎的東西 我們也先不考慮這樣

最後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其他沒帶回家的東西說掰掰

 

我以前覺得garage sale真的有人會去嗎??? 沒想到這麼有趣耶!

不過強媽說, 有些garage sale就蠻爛的, 我今天去的算是比較特別的garage sale

因為通常都是些家裡不要的東西, 也不一定保存的很好

我想以後我看道garage sale應該都會想去看一下吧 說不定會挖到寶阿 哈哈 ^^

 

我喜歡平凡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