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久違的產檢...目前週數是32週....寶寶再過八週就要跟我們見面了喔

很快吧!!! 想當初才剛驗到兩條線,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八個月了

現在開始在看寶寶的衣服還有配件, 小女孩的東西真的好多阿!!

有些兩三歲穿的我都好想買...XD

 

上次產檢應該是三四周前的事了, 那次花了半天在醫院還抽了好幾管血

隔天醫院打電話來說 我缺鐵...需要補鐵, 不過都一直沒收到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

正所謂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今天去看醫生時, 醫生正式跟我說 我妊娠糖尿過關了!!

真是令我吃驚!!! 不過太好了^^



今天看診的是女醫師, 跟往常一樣大約問了一下我身體有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我跟他說都很好, 但是胃酸逆流的問題讓我有點困擾

醫生跟我說, 懷孕因為有寶寶在那邊, 所以胃酸逆流是很正常的現象

建議我少量多餐, 吃完東西盡量坐直, 也可以去藥局買藥來改善

真的是蠻不舒服的, 可是我也不太想吃藥...

 

一開始 醫生先幫我測量我的血壓跟脈搏, 之後要我躺下, 他拿出量尺幫我量肚子

之後在拿胎音器出來確認寶寶的心跳正常...

其實那時我把衣服掀起來的時候 我的右邊的肚子凸起來, 很明顯的寶寶在那邊

我老公還因此大笑...想說他女兒也歪的太厲害了

然後過一下子醫生來量肚子時, 他就消下去了

在澳洲因為並不是每次產撿都有照超音波

所以醫生測量寶寶大小的方式, 是靠量肚子的大小長度

然後用按壓的方式來確認寶寶的胎頭下降沒

要壓之前, 醫生有跟我說 可能會不太舒服或有點痛喔...

然後真的沒在客氣的壓我肚子, 但是我們家寶寶可能往內縮, 導致醫生不太確定他頭在哪裡

他一直在裡面動來動去的, 連測心跳時 也是測到一半 他就游走了

所以醫生就拿出我們暌違已久的超音波機器!!!! (登登登)

但是畫質不是很清楚, 跟我們一般在看得不太一樣, 它長得有點像筆電

而且醫生調了很久都沒畫面, 然後還找了另外一位醫生來幫忙調整

整整花了10分鐘在等畫面出來這樣...而且我因為角度的關係甚麼也看不到@@

不過 我覺得老公有看到就好, 因為寶寶在我肚子裡, 我隨時都可以感覺的到她

倒是老公都只能小小感覺一下, 跟媽媽本身的感覺差很多

他真的很想看...醫生一說 來照一下超音波, 他馬上站過來等著要看XDDD

醫生機器都還沒推出來呢!!!

JON有看到寶寶斜躺在肚子裡的樣子, 剛剛動成那樣, 一照就乖乖的在那邊睡覺

醫生跟我說 胎頭還沒降下來, 希望36週時會胎位都正確

不過我現在也還沒決定好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醫生幫我檢查完之後, 就幫我開了可以搭飛機的醫生證明

他跟我說 在飛機上要多走動, 多補充水分, 另外也要小心不要被別人撞到肚子

基本上跟上次搭飛機差不多。

這次產檢的結果一切都正常, 醫生跟我說我36週應該還會在驗一次血

整個孕期感覺一直不斷的在抽血說....

醫生跟我說, 如果我有任何不適或是改變主意要在這邊生產, 隨時跟她們連絡

我在這邊遇到的醫生都很溫柔體貼

在公立醫院看醫生 基本上都不會是固定同個醫生 所以運氣蠻好的呢

這也是我們後來才知道...畢竟是第一胎 甚麼都不懂

JON就接著跟我說...所以我們才要有第二胎跟第三胎 到時就很有經驗了==

 

以前聽到有些孕婦怕身材變形甚麼的, 我都沒辦法體會他們的心情

我覺得一定會變胖的阿...是每個媽媽的必經過程

結果前幾天我跟我老公去買飲料...居然被人笑說 “你變好胖 哈哈哈”

當下還真有點不爽...不太懂孕婦變胖 有什麼好拿來開完笑的??

(其實當下給我感覺已經是超過開玩笑的界線了...)

而且,在今天產檢之前, 我還擔心自己是不是過胖會造成胎兒不健康

雖然澳洲的醫生不會叫孕婦控制體重, 但我看台灣的醫生都會要孕婦注意

還好醫生說寶寶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 大小也很正常 讓我放心多了

只是, 我覺得拿任何一個人的外表來開玩笑都不太恰當 不是嗎?

 

我這次回去要搭的飛機就是最近在鬧罷工的澳航...

JON一直問我說, 要不要換家航空公司, 但是我覺得距離要回去還有兩週

罷工應該不會罷到那時候, 講完隔天罷工就結束了...

可是很多乘客都說以後不會在搭澳航, 包括JON也這樣說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買澳航的機票就遇到這種問題

他說他不想以後要提心弔膽的怕飛機停飛

他真的一度很擔心, 連華航的機票跟孕婦搭機的規定都幫我查好了

但我是覺的應該還是會順利登機啦

假如澳航有看到這篇 隨便幫我升個商務艙 有機會我們還是會搭澳航啦

澳航安捏干五揪甘心???

 

今天產檢後 我還去剪了頭髮, 主要是把毛躁的部份修掉 打薄

現在整顆頭感覺好輕盈喔~~~

設計師盡量幫我保留長度 層次也沒有打很高,

她說...要當媽媽了 頭髮好整理最重要 一定要能整個綁起來

低頭照顧寶寶的時候比較方便, 而且當了媽媽可能連畫眉毛的時間都沒有喔

這是她過來人的經驗!!!

 

找到相機的充電器了~~~屋呼~~

32週

DSC02646.jpg  

24週時 我們還住在潮濕的公寓時拍的

不過角度的關係好像沒有差很多 其實肚子差很多

24周的時候我彎腰甚麼的都還沒問題, 但是現在彎腰有點困難

DSC02575.JPG  
我本來還不覺的自己頭髮剪短很多

當Mimi跟我說剪這麼多我可以接受嗎? 我還覺得...這樣有很多嗎XDDD

現在兩張照片一對比還真的差蠻多的 而且看不出來我打薄吧

我現在吹頭髮的時間 短很多, Mimi跟我說 生產後我會友一段時間掉頭髮

他叫我不要擔心, 而且...每次他幫我剪頭髮 他都會笑著說我髮量真的很驚人

想當初...我老木在我還是嬰兒時期 大大擔心我沒有頭髮

我會走路時 頭髮還真的沒幾根毛, 結果現在頭髮這麼多

不知道寶寶會不像我小時候一樣...你要趕快有頭髮阿, 馬麻才能幫你買很多可愛的髮飾


We love you, bub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