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76.JPG  

各位朋友 新年快樂!!!!

這是我們家的把拔跟寶寶第一個中國新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 事事順利^^

 

這篇文章寫了很久, 不知不覺寫完已經過年了

內容跟過年一點關係也沒有:P

DSC02925.JPG  

懷孕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跟我說 趁現在趕快享受能睡就睡的生活

那時因為懷孕頻尿還有胃酸逆流 腰痠, 心裡倒是希望趕快結束孕期

但是現在, 終於能體會到當時那些過來人的心聲了

多個小人真不是蓋的, 生活作息忙碌了許多

本來自己要做的事情, 多加入了小人吃奶 換尿布 哭鬧的時間

有時連要發個噗都沒辦法 所以部落格不是不更新, 照片也不是不上傳

跟本就沒時間, 也沒時間找我相機的充電器@@

 DSC02930.JPG

Chloe剛出生那段時間胃還很小, 常常喝不到五分鐘就睡著

然後想辦法把她搖醒 頂多也只能撐個10分鐘

那種書上說的 左邊15分鐘 右邊15分鐘 聽起來跟本是天方夜譚

因為只要她一鬆口 她就不會在繼續吸奶了

那時幾乎是每個小時都在喝奶, 而且後來她開始吐奶吐的很嚴重

有時是已經到胃裡的奶又吐出來, 原本以為是我沒有把空氣拍出來

常常喝完奶都拍了15分鐘以上, 她還是會吐

去復診時, 邱醫師教我怎麼判斷使否有脹氣還有怎麼拍嗝

後來吐奶情況還是沒改變, 加上她常常半夜哭的很用力

去打預防針時, 發現她有腸絞痛

那時我媽不贊成給她吃藥, 還被藥房的人推銷了專用的奶粉跟益生菌什麼的

加上我媽有時幫我照顧她會用奶瓶胃她

有一段時間 Chloe都不願意讓我親餵 我的姿勢怎麼調整都調不好

DSC02943.JPG

前幾天 寶寶被我傳染了感冒, 帶她去看醫生

我也提到了關於益生菌的問題

醫生跟我說 寶寶喝母乳裡面的益生菌已經夠多了, 這些細菌過多反而不好,

她也說 母奶還是比配方奶好, 畢竟配方奶是牛奶下去做的 營養成分不同

所以回家就把她停掉了 當然也停掉了配方奶

說也奇怪, 停掉這次混亂的餵奶方式之後 Chloe突然又可以直接讓我親餵了

還餵得很好, 一次可以喝15分鐘以上 還會換邊喝 ^^

只是腸絞痛的情況依舊, 看她哭得聲嘶力竭 真的很捨不得

有時就會把她抱在懷裡睡覺

 DSC02947.JPG

累歸累, 但我總會想著

寶寶長大的速度很快, 我要好好珍惜現在這一刻

即使我每天看她, 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她每天都長大了一點

半夜被吵醒 看著她的張大眼睛盯著我

這樣想 感覺就比較有耐性

 DSC02975.JPG  

所以扣掉她喝奶 換尿布 洗澡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 再扣掉自己處理正事的時間

空閒的時間還真是不多, 

寶寶現在需要媽媽好多, 原來當媽媽這麼忙!!!

 

最近開始打包要海運的包裹, 每次打包時我都會覺得很捨不得

今年 也不例外, 有了寶寶 要帶著寶寶回澳洲

好像更捨不得, 家人也是,

回去前還有好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 回去後好像會更忙@@

難怪網友們當了媽媽後就很少更新了....我終於了解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