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5

拍照的這一天, 剛好是Chloe滿四個月的日子

孩子的成長很快, 短短一個月對寶寶來說 就差很多了

 

第一個月有一半得時間 她都在醫院照光, 回到家後 除了每兩個小時起床喝一次奶 不然就是在睡覺

那時剛當了媽媽, 換尿布 餵奶 就搞得手忙腳亂了

 

第二個月 她開始腸絞痛, 常常哭得聲嘶力竭,

哭到後來沒力氣時 會沒力的發出 歐~嗚的哭聲 看著我們

每次哭到流淚, 我們都好捨不得, 那時我們都讓她睡在我們中間

有時她腸絞痛發作時 我會抱著她睡 似乎這樣她才能睡得著

後來我們盡量讓她自行入睡, 所以 她想睡時 一直抱著她走動 她反而會哭個不停

但是 一兩個月左右, 她是喜歡人家抱著她走動 然後慢慢進入夢鄉

兩個月的時候, 我們也開始在她睡前哭鬧時 給她吃安撫奶嘴

否則她總是哭到讓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快三個月的時候, 她有了搭飛機的初體驗, 那時的她 已經跟出生時長得很不一樣了

我們剛搬家 在整理家裡時, 我把她放在沙發上, 她會乖乖的自己躺在那,

那是段美好時光, 因為她玩到累時, 我在把她從沙發上移到她的房間裡, 她就乖乖的睡了

後來整理的差不多時, 她開始不願意自己乖乖的躺著

她開始嘗試扭動她的身體, 試著要翻身, 有時不要躺著 要趴著 或坐著

洗澡時, 喜歡踢水踢的整個地板濕搭搭的,

洗完澡 我會撐著她 讓她站著像哥吉拉一樣的踩水, 她玩得好開心

她第一個咯咯的大笑 是在三個月的時候, 那時 她躺在沙發上跟我玩

那天後, 她幾乎每天都會這樣大笑一次

 

現在, 她四個月了 雖然還不會爬 不會翻身, 無法自行坐著

但她開始很愛站立, 口水也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 三不五時就看到她把手指頭塞在嘴裡

她還不太懂得玩玩具, 對玩具沒什麼興趣, 但是開始會拿玩具跟她的奶嘴,

有一次她剛好抓到放在她頭附近的奶嘴, 她拿著奶嘴自己塞到嘴巴裡去, 但她不懂要放開

所以又把它拿出來。平時的她很好睡, 給她奶嘴 他就會吸著吸著慢慢睡著

昨天晚上卻不願意自行入睡, 還發出像貓咪生氣的聲音, 用她的喉嚨出力 一直叫 一直叫

直到JON受不了 要我去把她抱起來, 我不太喜歡她吵鬧時抱她,

因為我不想她覺得只要哭鬧就可以得到她想要的, 可是昨晚真的吵的太誇張

不然我們夫妻是有這個共識的。我把Chloe抱到客廳, 讓她躺在我旁邊

她靜靜的吸著奶嘴看著我, 過一下...她開始尖叫, 我三番兩次跟她說 不要發出這種聲音

她就開始哭了, 我把她抱起來, 她就吸著奶嘴很快的入睡

今天早上, 她就開始會尖叫了。

強媽跟以前的同事都跟我說, 可能是要長牙齒了在不舒服, 要去買固齒器給她咬

但是, 她目前除了自己的手指頭 跟媽媽的手還有肩膀, 她對其它東西好像不是這麼有興趣

(有時她要睡覺, 我塞奶嘴給她時, 她會趁機抓著我的手 邊吸奶嘴邊盯著我的手看...有點好笑)

c

我不是一個很會擔心的媽媽, 從來不會想說 Chloe是不是跟不上別的小朋友的進度

我照著自己的步調去照顧她, 她也就這樣逆來順受

她有她自己的個性, 像我所期待的一樣, 是一個開朗的小寶寶

有時 我在責備她, 她會用笑容來回答我...讓我無法繼續下去...只能跟她說 “來這招”

我知道 她只是想吸引我注意她

 

她也很會回應人家, 當然不是人家說“誰是可愛的小寶寶時” 她回答“正是在下”那樣

只是有人跟她說話時, 她會回答寶寶語 有時會附帶個笑容

我們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在跟我們講話時, 因為是爸爸抱著她面對醫生

她也會不斷的對Dr.Corey不斷說話或微笑

可能是我們Chloe很好養吧, 我們把她養的很大隻,

很多人看到她, 都說她是個很健康的寶寶

Jon的阿姨這樣說, 強媽的同事這樣說, 連醫生都這樣說

 

c1

有了孩子後, 很明顯的 我們是改變了...

多了一個小人兒 生活忙碌許多, 但也豐富了許多

親愛的Chloe, 我們真的好愛妳

真不敢相信, 短短四個月而已 妳就長這麼大了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7

不要看Chloe這樣小小一隻, 她的力氣還蠻大的喔

有時她小小的手抓不住我們大大的手臂, 必須要用力掐住才行

常常手要離開時 忘記鬆手>< 就這樣被她不小心捏了一下

c2

看到這張照片, 會不會讓你心情很好呢??

我收到這張照片前, KC就跟我說裡面一張我女兒笑的很誇張的照片

她跟奇倫都覺得很好笑,

照片傳過來後 果然很好笑 Chloe妳也太high了吧

她那天心情很好~~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0

Chloe的笑容, 跟盛開的花朵一樣燦爛

DSC_5268 

有著溫柔的眼神

好幸運我們有這麼可愛的寶寶,

不管是妳哭 妳笑 妳尖叫 我們都會用大大的手臂抱著妳, 保護妳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3

Chloe的奇幻世界

四個月的妳, 剛開始要探索這個世界

那些存在好久好久的事物, 對你而言 全都好稀奇

藍藍的天 綠綠的草地 水中游來游去的大鴨子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4

在我們的懷中 妳總是顯得那麼安心

我想妳知道 我們是很愛你的:)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5

感謝KC的好功力, 看著自己的全家福, 都忍不住覺得幸福起來

曾幾何時, 我是這樣看著我在爸媽懷裡的老照片, 如今已經為人父母了

沒想到, 自己也蠻有媽媽的樣子嘛:D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6

J+J=C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19

Chloe 有妳真好~

 brisbane children's and family photography-21   

希望妳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長大

我們會好好的守護妳 陪伴妳

-----------------------------------------------------------------------------------------------------

 

謝謝KC幫我們拍了這組全家福

我真的好愛這種自然的風格

時間過的好快, 孕期10個月一下就過去了

要不是有照片我都已經快忘了自己肚子那麼大的樣子了呢

而且, 現在看懷孕時的照片 都有點不敢相信肚子有這麼大過

32週 孕照 也是KC幫我們照的, 好懷念喔

我想 從懷孕開始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體驗跟挑戰

一直到現在更是 但也因此更感到幸福

 

 

我們也蠻愛惡搞Chloe的, 哈哈哈哈

DSC_5187  

KCfotografie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KC的部落格-布理斯本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