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20

大家好, 又到了為小小花做什麼的時間。

長這麼大, 除了國中的家政課編織過圍巾之外, 我的人生一直在遇到小小花之前

跟這類手作的事情是扯不上邊的, 雖然說 我有一個手作很強大的婆婆

以前, 我沒有裁縫機, 每次在澳洲改褲子, 當然不可能拿去給人家修改這麼奢侈

改一件褲子我記得少說也要10塊澳幣以上, 所以...我都拿去給我婆婆改

(好糟糕個媳婦, 還好被JON娶回家了, 不會在外為非作歹)

我婆婆看我完全不會使用裁縫機, 三番兩次的跟我說她放假要教我

但我都跟她說 “恩免 三Q” , 而且我誇獎我婆婆手作時都要很小心

不然她會誤以為我很想學, 主動教我鉤東西

我誇獎是很真心的, 但我沒有想學的意思...只好跟她再見再連絡了

 

自從, 我變性轉性了之後, 開始學鉤針, 我婆婆對我露出陽光般欣慰的笑容

她說她很高興 我對她喜歡的東西那麼有興趣

前一陣子, 在我鉤完毛帽之後, 我突然開始考慮起到底要不要買一臺裁縫機

我婆婆知道後, 就決定跟我老公一起送一台給我, 她太高興我連裁縫都有興趣了

 

上次買到的鉤針教學的書上, 我看到小麻豆穿著一件可愛的小洋裝, 再加一件針織外套

那件小洋裝超可愛的, 我想比較是小麻豆很可愛啦, 總之 那時就想幫小小花做一件

我婆婆看過圖後跟我說這件洋裝很簡單, 不用pattern,

所以去買裁縫機那天, 我就順便選了一塊布回家, 她教我做

在強媽一步一步指導之下, 沒想到我真的完成了~~~

DSC07633

因為是我的第一件為小小花做的洋裝, 下一件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生的出來

所以, 我希望她可以穿久一點~~最好是有頭髮時, 一定超可愛的啦~~

小孩在長很快, 所以我有留長度之後可以在把她放長

強媽說, 那個長度可以穿到她四歲, 我想等她四歲的時候可能會跟我說

“我可以穿別件衣服嗎?”

不過有點歪夭的是...洋裝太大件了, 是說這是夏天應該就可以穿了吧

DSC07607

搭配之前幫她買的髮帶 夏天快點來吧~

是說冬天才剛開始就是了...

寒冷的冬天, 麻豆就要拍夏裝了, 這麼賣力的笑

真是委屈你了 小小花~

DSC07613

看來她很滿意她的新衣服,

即使不滿意, 媽媽還是會很努力的幫她穿上的

這樣出門就沒有人會說我們是男生了吧~~

來個蓮花指!!

DSC07622

每次小小花這樣笑, 都好像把拔小時候喔

這件涼爽的洋裝馬麻就先幫妳收起來了, 夏天再見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今年冬天讓小小花可以跟時尚界勾肩搭背的

----KC牌經典格紋披風

IMG_5243

是K阿姨幫小小花做的呦

不知道是甚麼孽緣讓我們兩個這麼有默契...

我一直默默在考慮要買裁縫機的同時的某一天,

KC跟我說 她想要去買裁縫機, 因為她想做童裝

到底是哪來的fu我也不知道, 而且一作就是童裝

不像我一開始只是想做鞋子給小小花,

車車杯墊之類這種沒骨氣的想法!

(只是杯墊不小心做太大變成小小花的洋裝XD)

 

KC傳照片給我時, 還一度擔心尺寸不合

結果我們給小小花一套上, 灰嘗適合 像是替她量身訂做的一樣

(是說沒有量身 但是訂做的)

20120629_141434

外面是格紋, 裡面是動物的圖案

我喜歡這種可愛但不幼稚的打扮, 而且小小花這條牛仔褲很有型

配上披風整個看起來很帥氣

20120629_141517

這小孩真的很愛笑柳~ 那天笑到這樣...

  
 

我們都好怕她喘不過氣!! 但是她笑成這樣, 我們也忍不住的跟她笑成一團

 

我們傳小小花的照片給正在上班的JON, JON回簡訊說

“小小花看起來好像白雪公主裡的小矮人XD”

 

幫小小花的帽子夾上可愛的小夾子, 立刻從小紅冒變身成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小花:叔叔阿姨要不要買固齒器? 

DSC07507 

小小花:都沒有人要跟我買 (嘟嘴)

DSC07510     

KC還有幫小小花做兩件小洋裝, 不過那個要等她會走路時才能穿

現在穿會露尿布, 有點不雅觀...雖然她也不是第一次露尿布了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乾夏大ㄟ收看

小小花時裝秀就在這跟大家揮手說晚安了(疑!?甚麼時候變時裝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