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

每天 妳起床以後, 我喜歡靜靜的走到你的床邊, 站在床邊看妳

我不叫妳, 看妳 面向窗外 開心的發出怪聲音, 等妳

妳回過頭來, 發現了我, 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接著 把手伸向我

DSC_1235 

妳的笑容, 總是讓我們覺得好溫暖,

像是冬日裡的陽光 無比幸福 我和爸爸都好愛妳

 

有一天, 我抱著Chloe, 看著鏡子裡的我們 竟發現

不知不覺中, 她已經長這麼大了, 小小的腳 已經超過媽媽的腰

坐在我手臂上時, 我再不須用另一支手去撐著她的背部 她就這樣 穩穩的坐著

在兩三個月前, 我們去Ikea買傢具時, 我看著別的媽媽 單手抱著孩子

那時還有擔心著, 那孩子會不會往後仰, 會不會摔了?

現在才知道, 原來那不過是幾個月的成長

 

大家眼中小小的她, 對我們而言, 是長大很多的小孩

常常盯著她看就覺得, 怎麼她又長得有點不一樣了

DSC_1484 

她開始懂事了, 可以感覺到, 她有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 我帶她在外頭整理花園, 她會乖乖的看著樹上的鳥

有時候, 也會對著我尖叫, 我一回過頭, 她看著我 我知道, 她想進屋了

她開始模仿我的行為

有時候, 我餵她吃飯, 她看我拿湯匙, 她也想拿, 我給了她湯匙

她把湯匙往嘴裡頭塞, 吃飽了, 撇過頭 把湯匙丟在椅子上

抱著她的時候, 她不再只是四處張望,

開始會看著我們, 對我們微笑, 或開始咬我的衣服:D

 

Chloe看東西的視線越來越確定, 會跟我們玩peek a boo

每次跟她玩, 她都會一直笑, 但是很容易被周遭的其他東西分心

DSC_1479 

本來對玩具沒興趣的她, 現在開始會自己玩玩具

但容易喜新厭舊, 喜舊厭新

每天喜歡玩得玩具都不一樣, 但不管玩甚麼, 都一律往嘴裡塞

我把之前她玩膩的小遊戲墊收起來

這幾天再拿出來給她玩, 她又玩得不意樂乎,

本來是躺著玩, 現在也有了坐著玩得玩法

六個月以前, 她對大多數的玩具是沒有興趣的, 不會主動去玩她

現在則是會伸手去拿玩具來玩來咬, 很喜歡她的布書

喜歡把布書揉的ㄘㄘ擦擦, 拿起來咬, 有時好像想把書撕開

每次去強媽家, 都會對著她的chinese doll講話

 

DSC_1239

她的表情越來越多, 有時的表情是給我們的回應

發出的聲音也越來越多, 哭得時候很會發出媽媽~~

爸爸跟我說, Chloe感覺好像好想跟媽媽講話 好想講媽媽聽的懂的話

她也好喜歡跟媽媽講話 喜歡媽媽對她有回應

有時當別人抱著她時, 她會一直面向我, 把手微微抬起伸向我

Jon最愛把在車上睡覺的她抱下車, 因為她會累的把頭靠在爸爸的肩膀上

他最羨慕累的時候要我抱他, 因為她會把頭貼在媽媽的臉上或肩膀上

我得意的對爸爸說 "怎麼樣, 她還醒著喔"

她比之前懂了更多, 我想...這會是我不厭其煩 一直不斷重複的事吧

 

她現在已經完全知道媽媽是誰, 很黏媽媽,

陌生人抱她, 她開始會感覺害怕, 常常會扁嘴然後開始哭

喜歡爸爸跟她玩, 每次看到爸爸回家她都笑的好開心,

Chloe已經知道“食物"

看媽媽拿出她的小碗, 就興奮的亂叫

從一開始只吃一點點 到現在100ml的食物吃不夠還要補水果給她吃

DSC_1556 

最近 我讓Chloe趴著練習時, 她已經可以用手撐著旋轉移動,

今天甚至小小的移動了一點, 雖然是往後退比較多

但我已經興奮的叫在書房裡工作的爸爸趕快來看 Chloe會移動了:D

 

我們開始訓練她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本來是10點睡覺

也不知道為甚麼 最近她不到9點就吵著要睡覺了

DSC_1436 1000 

我的寶寶不百歲, 但還是需要慢慢的讓她能睡過夜, 培養良好的生活作息

目前還沒辦法很完整的睡到天亮, 半夜大約會起來一次夜奶 然後到早上八九點

比起前幾個月, 我們已經覺得輕鬆很多了

 

JON說 Chloe這樣他覺得比較好玩了, 不像幾個月前都不會跟他玩

我好愛他們兩個~每次看他們玩在一起就會感覺很甜蜜, 打從心底微笑

 DSC_1597 

有孩子的這幾個月以來, 我最感謝的人就是我老公

他陪我 經歷過任何一個辛苦難過的時刻, 幫我分擔了很多

寶寶夜哭不停的時候, 他半夜抱著Chloe走來走去, 半蹲又站起

使出渾身解數 就是要想辦法讓Chloe停止哭鬧

 

謝謝老公, 可以體會全職媽媽的辛苦, 即使每天上班, 回到家還是分擔了很多的家事

擦碗 吸地 蒸地板, 有時也會和我換手幫Chloe洗澡, 真的很感謝他

讓我除了當媽媽當太太之外, 還可以保有我自己的時間

謝謝你, 我愛你

 

文  Jasmin

照片  KC   KCfotografie 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小麻豆 小小花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