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了, 最近因為小小花長大了, 需要更多的陪伴

也趁著她需要陪伴, 讓她待在身邊, 我開始動手好好整理我們家

 

從小到大, 我從來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家, 

第一次離開家, 就住到了搭飛機要八九個小時的地方

放假不能常回家, 一年也只能趁暑假回家一趟

原以為, 這樣的生活也不過幾年, 書念完了, 包袱款一款就回去過著本來熟悉的生活

那幾年, 說真的, 我一點也不想家, 我知道很快就會回家了

所以那些會想家的朋友都會說我很獨立, 很有勇氣

 

後來結婚留下來了, 才知道原來對於離家, 我還沒準備好,

當瞭解這是怎麼回事時, 我已經在外待了好多年, 卻需要去適應

有的時候睡夢中, 半夢半醒之間覺得自己好久沒回家,

醒來後還迷迷糊糊的決定乾脆等一下就坐車回家, 等到在清醒一點才會想到

"噢!我現在在澳洲, 不是想回家就可以回家" 

 

這幾年回家, 對於歸屬感越來越模糊

回台灣時, 為了省房租, 我就把東西打包好, 借放強媽家

收拾著輕便的行李, 雖然是回家, 但行李內準備的是出國一個月的東西

回到澳洲, 重新安置好住處, unpacking, 住在一個不知道甚麼時候又要離開的窩

回家像是去旅行, 離家卻又過著日常生活

就這樣搬搬停停了好幾年, 直到去年發現我懷孕時, 我們決定要有一個自己的窩

畢竟不在只有我跟他, 還即將多了一個她,

我們想要給她一個安定的, 不需要常常搬來搬去的家

於是在年底, 我們貸款通過買下了一間小中古屋

交屋的時候, 我跟JON都不在澳洲,

一直到三月多, 我們帶著三個多月大的女兒, 一家人一起踏入了屬於我們的家

 

長這麼大, 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實在沒什麼真實感

感覺好像又是另一個租屋, 前幾個月很忙碌的張羅傢具, 開箱整理

同時又要適應當一個媽媽, 學著照顧孩子, 在自己, 老公, 孩子之間試著得到一個平衡

老實說很難, 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把東西擺放整理的井井有條,

以前住處再亂, 要找什麼東西, 我一定知道擺在那裡。搬家一週內, 我東西一定已經擺放到它應該有的位置

這次...連傢具都不知往何處擺, 早先買好的餐桌跟沙發, 沒料到這麼大, 這樣擺也不是, 那樣擺也不是

為了生活也顧不了傢具位置是否為我們最滿意的結果, 不得不把箱內東西拿出來隨便亂擺隨便亂塞,

亂糟糟的生活, 過的實在是很頭大

我那寶貝的天才老公, 為了替我分憂解勞, 自告奮勇的要整理書房/辦公室

令我頭大的箱子, 搬到書房去, 令我頭大的文件, 搬到書房去, 不知擺哪的東西, 搬到書房去....

他也從來不給我壓力, 家裡太亂小孩跟著作亂, 我情緒像溫度計一樣快要沖破頂點時,

JON先跟我道歉, 說自己做的不夠多, 然後隔天醒來廚房已經整理乾淨,

洗碗機轟隆隆的在洗疊了好幾天的碗盤

 20121005_144229

我老公這樣縱容我的個性, 六七個月過去了,

書房的箱子還是疊的那麼高, 我想找的彩色簽字筆還是找不到

更糟糕的是, 廚房櫃子裡到底有哪些東西我也不太輕楚,

出門採買不是買到重複的東西, 就是煮飯時以為還有的東西沒有了

我不怪JON沒好好整理書房, 因為我知道對他來說這樣就是整理

他也忙碌, 下了班還要幫忙照顧小小花, 幫忙作家事

我跟他在整理東西上的方法原則不同, 很慶幸的他不介意我介入整理 

所以幾個禮拜前, 我終於忍不住動手了!!

 

(搗亂&監工的小管家)

20121005_161659
  

先是客廳, 然後廚房櫃子, 書房, 再來是小小花的房間

這幾個月以來, 許多傢具都是來來回回重新安排好幾遍

總之這次是打定主意好好的整理分類, 包括衣物收納

小小花最近也大到愛探險, 也愛人家陪伴的年紀,

一邊要整理, 一邊要陪她玩, 照顧她, 讓我滿意之日尚有時日:P

有了孩子後生活中還多了歡樂的親子時光

看著他們, 聽到他們的笑聲, 覺得好幸福

 20121005_121202  
 

有在收看我部落格的朋友, 謝謝你們長期以來關心我們一家

我們都很好, 就是稍忙碌了些, 

有空的時候, 想要畫點東西

打網誌也需要很多時間, 這些就待我空閒時來吧:)

 

我每天會在小小花的粉絲團想到就會更新一點東西, 因為比較短, 比較不費時

如果不嫌煩的朋友, 歡迎加入訂閱:D

 


一朵小小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