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光臨, 花家記事本 http://alittleflower10.blogspot.com.au/

68840_10151104804506184_1220523336_n

2013年來到, 忙碌終於告個階段, 假日是主婦們最忙碌的時候, 這句話可一點也不假

有時間都想一家人好好利用渡過 :) 假期即將結束, 一切生活也將回歸正常

但是, 忙碌的生活似乎還是沒有停止的時候呢 :P

很快的就要回台灣了, 到時應該還是保持忙碌吧 :D

 

小小花生日的那一陣子, 天氣不太穩定, 那天早上還一度出現厚厚的雲層

然後飄下了雨絲, 可是我一直相信著氣象預報...告訴自己今天不會下雨 :P

所幸, 毛毛雨過後就放晴了。

溫馨的佈置是KC, 奇倫, 還有強媽完成的, 早上的時候, 我還在家裡忙著烤雞翅呢

到達公園時, 我眼睛為之一亮 

 

大大的相框, 擺在禮物區旁邊, 讓大家放禮物時可以順便觀賞小小花的成長史

從她在媽媽肚子裡, 出生的第一天, 第一個月...到生日的前幾天

嬰兒的成長好快, 每個月看起來都有明顯得成長

20121209_173315

朋友們陸陸續續的帶著她們的小精靈到達了

 

活潑的Olivia

20121209_170629

愛撒嬌的Nana

20121209_170643

乖寶寶達立歐

20121209_170830

活動力十足的Jacob (小精靈的翅膀太干擾他, 沒兩秒就被他拆下來了)

20121209_170653

森林中的小老虎大V

DSC_2004

 

照著傳統習俗, 一歲生日, 是抓周的時候

我們無法完全照著古禮俗來, 所以就簡單的意思一下

參考了許多抓周的活動流程, 我把抓周的東西分兩部份

一部份算是我們給她的祝福, 另一部份是她自己"決定"未來的方向 :P

well, it's all just for fun. Don't be too serious.

祝福的部份, 我們準備了蔥, 蒜, 米香, 蘋果, 雞腿...等,

祝福她聰明, 精打細算, 有人緣, 平平安安, 不愁吃穿...

DSC_2052

恩...看得出來, 她最喜歡米香...後來自己拿著啃起來了

DSC_2043  

蘋果後來發現時, 已經在Jacob手中, 啃起來了XD

真是青菜蘋果各有所好 嘿嘿嘿

 

接著進行第二階段, 抓周

在小小花周圍擺上代表著各種工作的工具, 看看她會抓哪個

59363_10151104805986184_1870759040_n

我們大家等了好久, 她都不太移動, 怎麼辦!!!

抓周不是小孩一放開就咻一下的跑去抓她想要的東西嗎??

小小花當下老神在在的不肯移動...大家等了好久

大概是因為大家太專心的盯著她看, 她不敢移動。我們大家只好假裝看邊, 然後聊天這樣

Morris叔叔說...走啦走啦...我們沒有要看妳喔...

結果大家散開沒幾步...她就作勢要往前爬

DSC_2101

大家馬上又聚回來...她...

28030_10151104805891184_1354820391_n

....就哭了

DSC_2089

後來只好把拔馬麻陪她抓 (其實是誘導她抓什麼比較好 哈哈哈)

看得出來...其實她是想要抓CD, 說時遲那時快, 媽媽趕快拿聽診器誘惑她

不過...看樣子我是沒有當醫生娘的命, 她對聽診器一點也不感興趣

最後...她抓了計算機

DSC_2098

然後放下又抓了錢, 抓到錢後就開始在把玩了, 但我們也搞不懂

她到底是想要抓那個避免風把50元大鈔吹走用的夾子, 還是代表富裕的50元

DSC_2136

於是大家幫她編了個故事, 就是她本來想當音樂家, 後來當了會計師, 最後當個有錢的家庭主婦

這樣的人生聽起來也是很每賣...只能說我們的想像力非常的好~~

 

不管未來如何, 對我們而言小小花健康平安的成長, 才是最重要的事

DSC_2015

DSC_2026

DSC_2018

一歲了,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親愛的孩子, 妳長大了, 再幫妳蓋個手印與腳印, 印下成長的痕跡

DSC_2165

結束一連串的小活動, 大家開始輕鬆的就地野餐

20121209_165434

我們拆了強媽送小小花的玩具給大家玩

此時表情嚴肅的小小花, 是在認真的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

還是在想...“桌上東西這麼多...我卻一個也吃不到”呢

 20595_10151104820041184_94965275_n   

小精靈們一起玩,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20121209_165726

接著就是切蛋糕的時候啦~~

DSC_2228

那天風很大, 在大家唱完 Happy bir~thday to you~~~

蠟燭馬上被風吹熄...大家就為小小花歡呼鼓掌 :D

媽媽握著她的手, 切下她人生的第一顆蛋糕!!!!

154452_10151104814131184_2110034645_n  

沒想到一轉眼就已經一年了, 過去的這一年的每一天, 我都好希望她快快長大

快快睡過夜好讓媽媽也可以好好休息, 可是當她不再是那個躺在媽媽懷裡的baby時

我又好想念那個總是需要人抱, 不會自己移動的小寶寶

在為人父母的第一年, 每一刻我都有好好珍惜,

我們還繼續的在學習如何當父母, 也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有小小花的我們, 好幸福

DSC_2280

DSC_2082

DSC_2359

20121209_180821

532412_10151104819801184_1712567764_n

537650_10151104819571184_1109756348_n  

生日party結束後, 奶奶要小小花拆她送的其他禮物....是Jimima

在Jimima之前, 我們有買過其它的玩偶給她,

不過, 這是她第一個洋娃娃, 她非常的喜歡, 馬上拿她的餅乾餵Jimima

20121209_174416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小小花這麼喜歡娃娃喔!! 以前給她布偶她都不要,

現在她還會抱著Jimima貼著她的臉, 真的超可愛的, 好有小女孩的感覺

 

最後和大V表哥玩氣球玩得好開心

20121209_180138 

 
 

最後...是爸爸特別給一歲小小花的生日快樂之歌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joyce79919
  • 小小花看起來好快樂
    妳真的好用心喔 (:
    小小花生日快樂!!!!! 哈哈
  • 謝謝Joyce, 因為是第一個生日才這麼用心啦 哈哈哈

    luckyboots 於 2013/01/02 20:40 回覆

  • babe0827
  • 抓周的解釋超妙!

    小小花真幸福,有個這麼棒的生日派對
    下次生日也要找我去啦~
    我在這裡的生活超無聊的 ><~
  • 大家開玩笑的啦 哈哈

    等妳兒子生日時也可以好好幫他辦一下 :)

    luckyboots 於 2013/01/02 20:47 回覆

  • 兔兒麻
  • 哇~好棒的生日趴!!祝小小花生日快樂!!
  • 謝謝兔兒麻:)

    luckyboots 於 2013/01/02 20:47 回覆

  • 荳芽
  • 小小花生日快樂!這個生日趴好棒呀~~
    可以感覺你的用心呢!
    小小花的衣服也好漂亮呀。
    是說要等大家都不注意時才要抓,大家一回頭看就哭了的個性真可愛,
    小小花應該不太喜歡被注意唷。^^
  • 她那天人有點不舒服,所以比較沒精神, 平常她不是這樣啦
    走在路上常常跟我們身後的路人揮手或微笑,
    算是蠻活潑的:P

    luckyboots 於 2013/01/02 20:50 回覆

  • babe0827
  • 啊,你手印是用什麼塗的?
    我們前幾天嘗試用墨汁,結果很失敗啊
    小子很不賞臉...
  • 是在toy R us買的專門印手腳印的轉印紙,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luckyboots 於 2013/01/02 20:5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hannon
  • 哈囉~一直都有在follow妳的網誌,很喜歡妳的風格 : )
    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Jasmin很漂亮! XD
  • 謝謝:)

    luckyboots 於 2013/01/04 12:4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