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_020713  

這次回台灣給爸媽的驚喜之旅結束了

短短的兩個多禮拜, 雖然不長, 但是也過得非常充實

我們大部分都在家, 畢竟主要是要讓小小花多點時間跟阿公阿嬤相處

小小花的中文能力也突飛猛進的進步許多

有時間再來寫寫回台灣的旅程吧 :)

 

這次從台灣回澳洲八個多小時的航程

我非常感謝中華航空CI053的空服人員, 他們幫了我好大的忙

搭飛機這麼多次, 還沒遇到這麼棒的空服人員

 

基本上像我們這樣帶著小小孩搭飛機, 小小孩是沒有機位的

除非你又幫她買了張全票, 但買全票的日子未來裡還有很多

現在我們只能靠著好運氣看看能不能剛好座位旁有空位

 

這次想說是淡季, 飛機上應該會有蠻多空位的

結果沒有想到不但沒有很多空位, 飛機還呈現客滿的狀態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高大的紐西蘭男人

小小花雖然很配合的在飛機快要起飛時就睡著了

但是她的腳太長,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踢到旁邊的先生

我不斷的跟旁邊的先生道歉, 他笑笑的說沒關係

但我還是很過意不去 (更怕小小花睡醒哭鬧影響到人家)

就麻煩空姐幫我找找看有沒有兩個一起的空位,

後來空姐好不容易找到了中排四個位子中有兩個一起的空位,

請示過他們的team leader, 也詢問過坐在右邊的女士, 就讓我抱著小小花換位置

結果沒有想到 坐在左邊的先生不同意

 

原來左先生跟右小姐是夫妻, 他們年紀看起來大約五六十吧

左先生跟空服人員說 他們是什麼什麼的會員,

因為他太太身體不舒服才沒去坐他們的位置的, 所以不能讓別人坐中間

他的意思我不是很懂, 但我知道他意思就是這四個位置都是他們的

空姐跟他說 : 不好意思, 你們只能使用你們自己的座位

中間的空位你們不能決定不讓別人使用

左先生看起來有點不高興, 空姐也說她有先請示過leader了

那位先生的態度看起來有點強硬

我擔心空姐被客訴, 就告訴空姐說沒關係, 我回去坐自己的位置好了

畢竟這位先生都這麼不客氣了, 真的坐過來他應該也不會太客氣,

加上他太太身體又不舒服, 也不想孩子去吵到她

空姐一直跟我道歉, 說是她的過失 沒有先跟這位先生告知

我才覺得不好意思, 造成她的麻煩 @@

 

後來吃飯的時候, 我一手抱著小小花 一手吃飯

雖然有點克難, 但肚子很餓, 所以很堅持的要吃飯 :P

空少看到, 就跟我說 我這樣真的太辛苦了, 等一下等空服員的休息完

我再抱小小花去坐他們空服員的位置, 我笑笑得跟他說沒關係

 

之後熄燈休息了, 有另一位空姐過來跟我說 她有找到有間格的空位

問我要不要換過去那邊, 我怕小小花半夢半醒會哭, 就跟她婉拒了

結果空姐幫我問了旁邊的先生, 要不要換到走道的位置坐

坐我們旁邊的先生也很樂意的說SURE,

 

好感謝大家的幫忙與體諒

我總算可以讓小小花躺在旁邊睡覺

她睡得好安穩, 把小小花放下後覺得好冷, 我又跟空服人員要了被子,

空服員又給了我兩條被子, 我也稍稍的小睡了一下 :)

 

小小花睡到一半, 突然醒過來迷迷糊糊的跟我說 mummy 喝水

這時才發現小小花的水壺已經沒水了, 又請空服員幫忙裝水

小小花接過來喝了口水後, 眼睛閉著說 "阿姨 謝謝"

不過這時空服員已經走遠了,

但我還是蠻驚訝在這種半夢半醒之間她還這麼有禮貌的說謝謝, 忍不住的會心一笑

DSC_1155  

後來下了飛機, 我們拿了行李就順利的通關見到爸爸了 :)

 

我不覺得媽媽一個人帶孩子, 別人就理應要幫忙什麼

如果遇到對方能夠體諒與幫忙, 我很感激, 但如果不能, 自己也是只能自己辛苦點

有時遇到的空服員, 連自己的工作都忙不過來了, 哪還有時間主動幫忙

所以這一次真的幸運能夠遇到這麼棒的空服員們

(不好意思, 我不好意思盯著你們的名牌看...所以也不知道這幾位空服人員的名字)

 

10月3號 中華航空 CI053 從台北飛往布里斯本的空服人員們,

謝謝你們這麼貼心的幫忙我, 讓我一個人帶小孩搭飛機輕鬆又順利了許多

還可以在飛機上睡個小覺:)

期待以後搭中華航空回台灣時能遇到你們

DSC_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