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1

回台灣的兩個多禮拜中, 外公外婆怕小小花整天在家無聊, 特別找了一天帶小小花出去玩

我們去了位於嘉義的綠盈牧場, 記得那天天氣好熱, 小小花一直在飆汗

這次回台灣之前, 澳洲的天氣也慢慢變熱了, 那時我想說都已經快中秋節了,

應該不會太熱, 還幫小小花帶了幾件小外套回去

結果一走出小港機場, 我就知道外套白帶了...一股熱風襲來 好熱!!

而且台灣天氣潮濕悶熱, 小孩真的好容易長疹子

每次小小花回去, 疹子長得全身都是, 她真的好怕熱

回台灣之前, 我問阿翔哥 高雄晚上會冷嗎? 阿翔哥說, 熱到我想穿條內褲就好

但我媽一直交代我要幫小小花帶外套回去, 我想說 可能晚上會比較涼一點

不過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DSC_0890

綠盈牧場是個很適合親子出門踏青的地方,

我們那天去到綠盈牧場已經快中午了, 人還是很多

天氣很炎熱, 一度有想趕快結束來去吃火雞肉飯 XD

DSC_0906

綠盈牧場裡面蠻漂亮的, 很多可愛的小裝飾

我覺得台灣的觀光區在這方面都還蠻用心的, 還蠻適合拍照的

而且現在好像很流行餵食小動物

在澳洲也有類似的活動, 不過比較少大型的動物

通常都是一些小羊小豬, 雞鴨那一類的, 最大的可能是鴕羊

然後主人會給小朋友一人一杯草餵食這些動物

像這樣拿大瓶奶餵小牛, 畫面好有趣,

不過小小花不敢餵, 就由阿嬤代勞

DSC_0893

她很想靠近, 但是要是牛一轉過來, 她又會很驚恐 XD

DSC_0897

這種動物植物都很多的地方, 蚊子也特別多

雖然綠盈牧場有提供噴防蚊液的地方, 但我還是被咬得滿腳都是 @@

下次應該要自己準備一些防蚊用品

 

才玩沒多久, 小小花已經全身是汗了

DSC_0899

整個綠盈牧場, 小小花最感興趣的應該是這個...流滑梯+獨木橋

20130929_125546  

這個公園裡你就可以玩了阿!!!

綠盈牧場沒有很大, 差不多兩點多吃完午餐就結束離開了

離開前還看到一隻好大的蝸牛!!

20130929_142256  

不過小小花已經睡著了 ....

DSC_0908

後來, 阿翔哥提議去台南的舊糖廠玩

也有類似的與動物親近的地方, 而且還有迷你豬在腳邊跑來跑去

聽起來好淘氣的一個地方, 於是我們就直接從嘉義衝到台南去

想看看小小花跟迷你豬會不會迸出什麼火花

 

不過我們並沒有直接到那個小牧場 (實在不知道怎麼叫這個地方)

而是到台南糖廠的火車站, 等著搭小火車過去

小火車是以前台糖用來載甘蔗用的工具, 現在已經停用, 所以改成觀光用小火車

旅客可以沿路欣賞台南樸實的景色, 綠油油的稻田

DSC_0916

等火車的時候, 我們買了一個小豬肉包給小小花吃

這形狀也太討喜了!!

DSC_0944

小小花一看到小豬, 就忍不住戳了戳它的鼻孔

DSC_0927

還給豬豬親親

DSC_0928

然後就把它吃下去了... 女人心海底針阿!!!

DSC_0935

然後看到這個畫面我覺得很好笑

小小花在台灣整個被伺候的很好, 很速喜 有事九九服其勞

DSC_0947

至於小豬肉包好不好吃...恩...我也不知道, 我一口也沒吃

倒是對這種造型食物感到很有興趣

 

我覺得小火車的服務蠻貼心的

沿路都有車長為大家介紹沿途的景色以及歷史

這是小小花第一次搭這種開放式的火車, 風迎面吹來, 還有眼前的景色, 她感覺到非常開心

DSC_0955

還有疼她的家人...

DSC_0977

其實小小花心裡應該想著 久久走開啦 XD

DSC_0976

搭這種小火車還蠻有趣的, 讓我想起了墨爾本的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

可以這樣坐在火車上 很完整的看風景

這就是我們搭的火車, 外型方方正正的,  看起來好可愛! 我很喜歡

DSC_1007  

小火車只有起站跟終點, 終點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八老爺車站

我們往車站對面的小牧場走去, 跟綠盈牧場差不多

我覺得讓小朋友親近動物是很棒的一件事, 但是如果能給這些動物們一點草皮跟天空, 那會更棒

 

一進到裡面, 果然小豬在腳邊跑來跑去, 等著大家餵食

迷你豬真可愛!! 可是小小花還是好怕 @@

DSC_1018

想說請我弟幫我跟小小花拍張照, 結果...你對焦在對哪裡阿!!!!

DSC_1025

小小花餵食動物的安全距離, 就是這樣

羊根本就吃不到草, 整個就是很折磨羊

這個小牧場裡有牛,羊,馬,鴕鳥, 豬, 兔子

在最後的最後...小小花終於提起勇氣, 餵小兔子了

DSC_1041

這些餵食動物的食物, 園方都會給你兌換券,

所以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餵食的食物

也可以換杯人喝的牛奶 (在這邊要說清楚)

把動物們都餵過了一輪, 最後我們換了杯鮮奶餵小小花 :D

DSC_1048

 小小花什麼動物都不敢摸...最後她摸了擺在旁邊裝飾的鴨子雕像...

 

 

回頭寫遊記, 寫的有點虛, 因為很多當下的感動與記憶都有點忘記了

看著照片可以帶起一些記憶, 所以還是努力的回頭記錄這些生活中發生的事

我想過了幾年後, 再回來看這些照片與文章, 照片不只是照片而已, 還有那一些微不足道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