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小花進入幼兒的反叛時期,常常拒絕我們的要求,然後大哭,通常我會叫她去她自己的房間哭完了再出來。她自己進去房間趴在地上大哭後,自己出來再進行我們要她做的事。

今天晚上(我想她也太累了),我要帶小小花去洗澡,她正在跟爸爸玩遊戲書,結果不想停止而大哭。我叫她去房間哭完再出來,她也照做,還哭得非常大聲。出來後,我很冷靜的跟她說,哭完了嗎?我們要去洗澡了。她又變臉開始大哭還自己走回房間,把門關上。結果門關上後,她自己發現打不開。很有個性的,沒有敲門反而自己趴在房間的地上哭。我幫她開門,她還要我出去坐回沙發上,她要繼續趴在地上大哭。(是有多委屈?)

我把她拉起來,很堅定的跟她說「很晚了,要洗澡睡覺了。」她才慢慢冷靜下來。自己拿尿布跟睡衣和我去洗澡。(還爲了穿哪件睡衣爭執了一下,她一直要穿那件弄髒的睡衣)⋯⋯

前一秒哭的驚天動地,後一秒又開開心心的。越知道她的行為反應後, 越告訴自己要冷靜。有時真的忍不住發脾氣, 事後都會後悔。所以真的非常生氣時, 會試圖做點別的事或離開現場。

為了不要洗澡哭得那麼慘, 結果高高興興的洗完澡, 喝完奶,刷完牙,還不忘去上個廁所。抱她上床睡覺前, 她跟我說要跟爸爸kiss good night. 然後心滿意足的睡覺了。我倒是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好累。

 ˋ
但我依然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