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裡有易碎物品跟危險的刀具,所以要邊做事邊看著她。看到她準備拿危險物品時,請她擦別的東西,這個年紀已經開始懂危險不要碰。

小小花到了喜歡幫忙,有榮譽感的年紀。我們有時做家事時,也會讓她一起幫忙。這也是避免小小花在旁邊干擾的辦法。
⋯⋯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有一天, 我在廚房,聽到洗衣房裡有聲音。走過去看發現洗衣粉已經散落一地,小小花手裡正拿著洗衣盒裡的湯匙,試圖加洗衣粉到洗衣機裡面。看到混亂的現場,我火氣上來了,正要罵她,看到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那一秒我的腦中閃過,她正試圖要洗衣服。我按耐住自己的情緒,跟她說 "謝謝妳,要幫媽媽洗衣服,不過我們的衣服都剛洗好,沒有髒衣服要洗,等有衣服要洗時。妳在幫我的忙好嗎?" 她點點頭說好。然後我們手牽手走出洗衣房。她一樣笑咪咪的。

今天也是一樣,還有很多家事要做,但小小花一直要我陪她玩。心裡正煩躁,突然覺得為什麼不讓她"陪我玩呢"?不過這件事最後還是以哭哭結尾。因為...洗碗機裡的東西都擦完了,她在廚房裡到處翻東西出來要擦,越弄越亂。就被媽媽請出廚房了 (O_o)

我愛小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