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的下午, 我們趁著今年沙雕展結束之前,帶小小花去瞧瞧這個一年一度在黃金海岸衝浪者天堂舉辦的沙雕比賽。這是我們第一次看沙雕比賽。以前都只是路過,在這麼近距離看才知道這些沙雕居然這麼堅固。

和我們以前在沙灘上看到的沙雕不同。我們以前在衝浪者天堂也看到一位沙雕創作者使用海攤上的沙做了一隻噴火龍,就趴在沙灘入口的地方, 沙子粗糙的質感讓龍看起來更生動。我喜歡那樣的沙雕。可惜大約兩天龍就開始崩塌了

這次將要持續展覽一個月左右的沙雕, 是用的沙子黏性比較強, 和我們一般在海邊看到的沙子不同。是在蓋房子時使用的泥沙, 所以加了水之後就會凝固 在沙雕創作者的巧手下, 就完成這一座座帶著故事背景的沙雕。最後在噴上一層特別的環保噴霧作保護。

我們帶著小小花從頭開始一個一個的看著這些不同造型的沙雕。有些沙雕造型奇幻, 有些可愛, 有些帶著童話色彩。有些造型太過特殊, 小小花就會害怕的爬到我們身上來 @@

 

比賽有分評審評分, 另外民眾也可以投票選出他們最喜歡的沙雕。

這是今年2014年由評審選出的第一名


最受民眾喜歡的沙雕, 是這個:

特洛伊木馬

雕刻師作的很仔細, 連藏在裡面的希臘人都雕出來了。從木馬的眼睛可以看到一個人躲在那; 木板與木板的空隙中也可以看到裡頭的人伸出手指。板子上的介紹還問民眾可不可以猜得到裡面有幾個希臘人:P雖然有一點詭異, 但是還蠻有意思的。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集結很多童話故事而成的巨型沙雕。旁邊吹笛子唱歌的小豬們, 感覺好動感, 而且好多人物聚在一起, 很熱鬧!! 不過我只認得一些童話故事, 像穿靴子的貓, 還有吹笛子的旅人, 其他我就不確定是哪些童話故事了。(上面那是阿拉丁嗎??  )

全家一起出來走走, 小小花開心的一邊走路一邊蹦蹦跳:D 這次的沙雕展也有準備了一個讓民眾體驗的自己作沙雕的攤位。雖然大部分都是比較大的孩子在參加, 不過我們還是讓小小花去摸摸看這種與平常不同的沙子。

 

 

只有加水就結成這樣一塊一塊的, 不過沒有噴上保護漆, 這些砂塊用力一壓就碎掉了。小小花不太懂怎麼玩這個沙, 就拿起雕刻的塑膠刀在上面切切切, 一下就失去興趣了。反而一直想到沙灘上去。


看完了最後一個沙雕, 小小花已經等不及要到沙灘上玩。天氣真的太好, 景色好美!!感覺照片怎麼拍都很好看!!

小小花身上穿的是我那天在Mother Tree Market買的衣服, 現在手作市集好像很流行這種寬鬆有點燈籠褲的衣服。看到好多攤賣家都有類似的造型, 還有一些是高腰短褲。我最後買了三件可以重複使用的布尿褲, 還有這件優雅飄逸的雪紡燈籠褲

媽媽是小小花的頭號粉絲, 看到她這樣甜美的打扮, 忍不住的拿出相機幫她猛拍照<3 <3 <3

 

到沙灘玩之前, 爸爸忙著拖鞋子跟襪子, 小小花也坐在爸爸旁邊跟著做動作

本來有打算要幫她帶玩沙子的玩具, 結果出門時居然忘了@@ 還好小小花即使兩手空空也能在沙灘上玩得很開心。

因為那天早上已經有去游泳了, 所以就沒有打算要再讓小小花下水, 結果她就哭了...後來在沙灘上散步的時候, 爸爸都很小心的站在靠水的那一側, 因為小小花會假動作要去追海鷗, 然後一直往水裡衝 Orz

我們出去時都會教小小花不可以亂撿東西, 避免撿到什麼危險物品,  不過看到有趣的東西時, 確認東西安全以後, 會拿給小小花摸摸看, 感覺一下。保持好奇心很重要, 但是也是會給她一些正確的觀念, 畢竟沙灘上有很多危險的東西, 尤其是黃金海岸的海灘上常常會出現被浪沖上岸的水母。

這是透明的水母, 傷害力還沒有很強, 但如果是帶著鮮豔藍色的藍瓶水母, 那就非常危險, 一個不小心有可能會致命。因為水母看起來很可愛, 在沙灘上又不會移動, 是孩子們下手的好目標, 所以要很小心。

小小花在沙灘上一邊跑一邊笑, 這時天空中突然飛過兩架飛機。爸爸趕緊指著天上的飛機給小小花看, 好溫馨的畫面 (想當年我們拍婚紗時, 攝影師最愛我們往遠方看, 我們都不知道要看哪邊, 常常兩個人的眼神完全不同方向 XD)

開心大笑的小小花 

在沙灘上奔跑的小小花

學著海鷗走路的小小花

還有一直追著海鷗跑的小小花。

 

 

長長的一家三口 :)

結束後, 小小花捨不得的跟剛剛被她追逐的海鷗們揮手告別。但因為我們沒有帶浴巾, 只好用爸爸襪子幫她拍掉腳上的沙子。老公問我 "你要不要用" 我很客氣的跟他婉拒了 XD

等我們走回海邊的步行區時, 晚上夜市的攤商們已經都把攤位準備好了。本來衝浪者天堂的夜市都是星期三, 星期五, 星期天晚上, 不過因為沙雕展覽, 那個禮拜六也有夜市。

不過這時小小花喊肚子餓, 我們什麼也沒逛就去步行到街道上找餐廳吃飯。


此時此刻的我們, 站在衝浪者天堂最著名的街道上 :) 滿滿的店家, 紀念品商店, 越晚越熱鬧。開始表演的街頭藝人, 還有川流不息的人潮, 一切都在海灘的不遠處。晚上的風徐徐吹來, 非常有度假觀光的悠閒氣息。

衝浪者天堂, 下次再來找你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