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362

一個帶著兩歲半的孩子自助旅行的契機

今年中, 我們正在計畫什麼時候要回台灣時,  正巧有朋友跟我推薦了長榮航空推出的優惠方案。

這個方案可以由台灣當作轉機點再飛第三國, 轉機時可以選擇入境台灣一次,

這樣的方案價格跟直飛台灣價格差不多。

因為這個契機, 我們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海外自助的旅程 :) 

 

由於Jon年假的關係, 我跟Chloe先回台灣探親, 他稍後再跟我們在台灣會合。

我們的旅行計畫是:

澳洲布里斯本 -台灣桃園 -入境台灣

台灣桃園 -日本北海道 札幌

日本 海道 函館 - 台灣桃園 - 澳洲布里斯本

 

第一次自助旅行我們就選擇了北海道的原因,

因為我跟Jon都很喜歡日本, 我們從以前就想去日本旅行好幾次了,

但是都因為行動力不足而作罷。

 

這次因為這個優惠方案, 加上吾友Yvonne一家三口也要去北海到旅行,

長期也耳聞了北國之美, 諸多北海到喊著"選我 選我"的情況之下,

第一次自助旅行, 我選擇了北海道! (握拳)

而帶著一個未滿三歲的幼兒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成功, 還真的是很感謝Yvonne! 

讓完全沒有經驗, 不知怎麼開始的我們有個非常完整的行程可以參考。

不過...雖然有Yvonne的行程可以參考,

由於我們的行動力實在太低, 旅行計畫還是沒有做得很足。

把海外自助旅行, 當成了一般國內自助旅行一樣準備 (好, 我知道錯了)

到了要出發去北海道的前一天才打電話問旅館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有沒有接駁車。

安排好了行程之後, 完全沒有考慮到交通問題...:P 

所以我們在北海道每天晚上都在想第二天的要怎麼走 Orz

 

雖然如此戰戰兢兢的, 但還是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旅遊回憶。

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 :D

 


一個旅程的結束, 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考量到出發去北海道時需要帶著

一個幼兒, 兩大行李箱, 一個隨身行李, 一台推車的狀況之下, 

我們決定提早一天去桃園過夜, 好順利趕搭隔天的飛機。

(也還好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從桃園飯店出發是早上6.30左右)

台灣的娘家不算的話, 這是小小花第一次外宿, 還好她完全沒有認床的問題

只要她的兔子在手, 到哪都能睡。

不過第二天早起搭飛機, 她體會到人生中第一次沒睡飽就被挖起來的心情。 :P

 IMG_5549

在桃園大飯店的接駁車接送之下, 我們順利的來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耳聞了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自助報到專區許久, 雖然我不是Hello Kitty的粉絲,

但是看到滿滿的粉紅色跟無嘴貓還是覺得好可愛 :D 

就趁著這一次難得在桃園搭飛機時體驗一下!!

 _DSC1344  

自助報到專區使用方法很簡單, check in之後 直接去長榮的櫃台掛行李就好, 

因為跟平時的報到手續地點不同, 我們竟然忘記要先去退稅!!

掛行李掛到一半, 還趕快退出來去辦退稅 @@

好不容易把惱人的行李都託運了之後, 我們準備要進去出境門口,

就叫Chloe趕快把她的燕麥飲料喝完, 因為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過安檢,

結果 她因為精神不濟, 沒有喝完, 可是到了做安檢的時候 

她突然大哭著要喝燕麥...眼淚噗簌噗簌的滑下來, 

哭的連安檢人員都有一點露出憐憫又尷尬的表情問我她要什麼東西Orz

(你...你...你要知道 剛剛丟掉的那罐,

可能會是你到明年回台灣前喝到最後的一罐燕麥阿!!)

我想, 她也累了, 過完海關 她已經快睡著了, 然後候機時 她跟Jon就睡著了

 

留下我一個人很興奮的在看Kitty專機!! 是Kitty 專機耶!!!

   

雖然推出很久了, 但是第一次要體驗Kitty專機還是忍不住興奮,

大概比小小花還要興奮吧 XD

再一次說明, 我不是Kitty的粉絲 (有人信嗎?) (我真的不是)

然後 登機前小小花醒過來時, 趕快帶她去跟Kitty專機拍照 XD

IMG_5563

為什麼搭Kitty專機會這麼特別, 因為傳說中Kitty專機上所有的東西都是Kitty包裝

帶我親身體驗之後發現, 這個傳說是真的!!!!!

滿飛機的Hello Kitty 好可愛ㄚ~~~~(尖叫)

像這個嘔吐用的清潔袋, 怎麼吐的下去, 想吐應該也會忍住不吐吧!!! 

IMG_5574

而且Hello Kitty專機上送的兒童玩具也比較多

有畫本, 貼紙書, 著色比, 還有Hello Kitty的小飛機

IMG_5583

可以讓小小花消磨在飛機上的時間,

有了這組, 誰還要玩爸爸媽媽帶來的貼紙書跟玩具阿(撇)

IMG_5588

飛機組起來也好可愛

IMG_5596

就連飛機餐也.....

IMG_5603

我們離開台灣那一天, 正好是中秋佳節, 所以附上了一個非常甜的月餅, 

心意100分, 但可惜不是我的口味...我今年唯一吃的一口月餅....

默默的覺得 如果是蛋黃酥就好了 XD

是說 飛機餐的餐具好可愛喔~~

IMG_5615

因為餐具太可愛了 小小花堅持三支餐具都要用到

IMG_5616

吃完飯後, 小小花很快就睡著了

IMG_5679  

她真的很累, 眼睛張開時, 我們已經快要降落札幌新千歲機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llo Kitty 北海道 搭飛機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