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2

到達札幌時, 已經下午三點多, 順利的過了提領行李, 過了海關之後

進到機場, 我們真是一. 片. 茫. 然

如果是需要找自助旅行的建議, 我想我們會是非常好的教材, 反面的 XD

到了新千歲機場, 我們先查好了地圖, 要去哪裡搭JR到札幌

然後去換錢 。 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錢應該要在台灣換好。

可以去銀行兌換, 也可以直接上網兌換, 再到機場提領。

本來是想說沒有換很多錢, 懶得特別跑一趟去銀行兌換, 

沒想到到了機場才發現澳幣換台幣再換日幣這樣下來不划算,

所以銀行的行員建議我們到日本再兌換。這樣還是很不划算。

但我們的心態很阿Q, 至少方便順利 :P

 

當然啦,還是好好做好準備才是王道!! :D

IMG_5683

一切都就續了之後, 我們照著JR機場站的方向走

我覺得自助旅行的讓人很容易感到徬徨的一件事, 就是...

雖然有地圖知道要怎麼走, 但是總會覺得 真的走對嗎? 沒有問題吧?

邊走邊有這種問題湧上心頭 

Jon的方向感很好, 他帶路我很放心

只是機場時在太大了, 走著走著 突然出現了商店街, 人群...

我們都不太確定, 我們是走出機場了還是這還是機場???

 

還好, 最後看到JR的購票處!!!

因為購票機上面有漢字 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大問題

問題是...我們應該要買兩張成人票就好, 還是兩大一小呢?

後來JON覺得還是買兩大一小, 避免買錯票,

然後小小花也可以有位置可以坐

  IMG_5685

多買一個位置是對的...因為上了火車後才發現, 火車上根本沒有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這又是從機場出發的火車, 好多人的行李箱就放在走道上

不過 人家都是小行李箱, 只有我們的是超大行李箱 

還兩個....加推車跟小行李。 好吧...

爸爸你起來站著, 位置給行李箱坐好了, 還好有多買一個位置

小小花第一次從火車廣播中清楚的聽到日語, 她顯得有點吃驚

趕快問我 "那是什麼聲音??" 我跟她說 "我們在日本, 這是日文喔"

然後她說 "我們現在要去阿嬤家嗎??" ...........

顯然她一點也不懂

page  

後來我們聽到廣播說 到了新札幌車站, 真的好猶豫要不要下車???

札幌車站的名稱是新札幌車站嗎?? 但是千歲也有新千歲阿!!!!

猶豫了很久, 沒有看到很多人下車, 依照這個情勢看來...

我們決定等下一站 (大不了在搭車回來就好!!!)

 

果然到了札幌車站有很多人下車, 幾乎全車的人都下車了

我們推著這一大堆笨重的行李跟推車, 非常艱辛的找到Mecure飯店的接駁車

在check in, 把行李放到房內後, 馬上正式開始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

少了一堆行李, 活動起來自由, 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_DSC1369

雖然當時的北海道才剛入秋, 不過晚上的街道還是有點涼

我們對於札幌的第一印象, 覺得跟台灣的街道看起來很像, 且帶點澳洲的感覺

好像結合了兩個地方的優點 進步而且非常的乾淨整齊, 不會讓人感到亂哄哄的

馬路上很少看到摩托車, 腳踏車在人行道上排的有條不紊, 

雖然店家還是會放一些照牌在門口, 可是在寬廣的人行道上一點也不妨礙行人行走

_DSC1371

我們住的Mecure飯店就在札幌的市區裡, 所以即使是夜晚的街道還是非常熱鬧

因為第一天到達札幌已經是傍晚時分, 所以我們安排了去狸小路逛街, 順便吃晚餐

狸小路跟Mecure飯店是可以步行道的距離, 我們連推車也沒有帶, 

就牽著小小花一路走到狸小路, 大約才15~20分鐘左右吧

因為對於路上的風景感到非常的新鮮好奇,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

 

在日本的第一餐, 我們選擇小有名氣的Delhi

_DSC1411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Delhi這麼有名氣的店, 店面才小小的一個, 有家庭餐廳的感覺,

印度料理與布置 混搭著日本洋式風格, 一點也不違和,

反而讓人覺得非常溫馨, 帶點復古的味道

我覺得這是日本人讓我覺得厲害的地方。

不是模仿, 而是擷取別人的優點, 產生一個新的風格, 是日本風的西式建築

 

有些東西, 我們一直以為只有專家才有辦法到頂, 但這些建築卻告訴我不是這麼回事

學習是可以把它好好咀嚼消化成自己的東西的, 一昧的追逐與模仿, 永遠摸不到頂 

這是一種創新, 是屬於他們自己的。

值得思考與學習的事 (突然有點感觸)

_DSC1410

我們進到店裡, 剛好剩下一個大桌

圓桌那桌, 坐了一群日本男生, 我們右邊的小桌, 坐了一個日本上班族女生

感覺也蠻受本地人歡迎的一家餐廳, 應該算是道地的北海道口味吧 :D

 

_DSC1408

 

Delhi的湯咖哩很有名, 來北海道之前一直以為湯咖哩是類似咖哩湯麵那種東西

湯咖哩是北海到著名的美食, 不過到上菜之前, 我們都不知道它是長什麼樣

雖然我有做一點功課, 但重點的照片我忘記看了 Orz

看到隔壁桌上菜時, 心裡還有點暗自羨慕 "挖, 那個起來好好吃喔!!"

 

Delhi的菜單上只有日文 沒有圖片或英文

菜單剛拿到時完全不知道怎麼點, 只能藉由漢字摸索

還好老闆娘用簡單的英文幫我們介紹 哪一個會辣 哪個不會辣 還有大概是什麼餐點

最後我們選了

蔬菜湯咖哩 (不辣 for 小小花)

_DSC1397

肉丸子蛋湯咖哩 (微辣 for Jon)

_DSC1398

雞肉咖哩 (辣 for 我)

_DSC1396

等餐點上桌後, 我們才知道自己是吃什麼 XD

感覺還蠻有驚喜的, 原來湯咖哩還是咖哩飯, 只是不像一般咖哩這樣濃稠

使用的辛香料的也比較多, 感覺比較印度式的咖哩

(雖然我也沒吃過真正的印度咖哩就是了)

_DSC1401

蔬菜湯咖哩是用火下去烤的, 有點碳烤的焦味, 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吃焦的東西有致癌物, 不太好捏!! 不過我想對於老饕來說, 或許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每一碗湯咖哩都有附一片烤南瓜, 烤南瓜好好吃, 吃完我就愛上了

回家還自己烤了南瓜來吃 :D

 

我幫小小花把焦的部分都切掉再給她吃, 但她一直吃我跟JON的.....

恩, 她是一個可以吃辣的孩子

 

在去北海道之前, 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上的主持人說單純的蔬菜味道就很好吃了

我都會OS說 蔬菜吃起來不就是那個味道, 總覺得主持人也誇張!!

親自品嘗過北海道的蔬菜才發現, 真的光是蔬菜本身的香味就好棒

吃了一口蒸馬鈴薯, 我驚訝的跟JON講說: 這個馬鈴薯好好吃, 好有馬鈴薯的香味!!

JON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說...馬鈴薯不是馬鈴薯味, 不然是什麼味 XD

哈哈哈, 他說的也沒錯。應該要說煮的軟硬適中, 少了馬鈴薯本身的土味

有濃濃的馬鈴薯香味(繞了一圈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湯咖哩濃郁的辛香料搭上簡單美味的蔬菜, 

更能襯托出蔬菜本身的味道, 好吃!

_DSC1404

店家還貼心的準備了圍兜兜給我們

不是只有小小花有, 我們三個都有 XD

arrow
arrow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