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5.jpg

前幾天,Chloe突然跟我說她想要做薑餅人 (ginger bread man)

我從來沒有做過薑餅人,上網找了一下食譜,發現作薑餅人的材料有很多我都沒有

所以我決定改做別的餅乾,然後用人形餅乾模給Chloe壓形狀

我一直不太喜歡做餅乾,因為要桿麵團很累

不過既然要動手做了,就來挑戰看看前一陣子流行過的松鼠餅乾


松鼠餅乾要用兩種麵糰,一份巧克力麵團,一份奶油麵團

我趁著Chloe睡午覺時,先把麵糰準備好,

等她睡醒我就把剛剛冰在冰箱裡的麵團拿出來給她玩

   20150917-01.jpg

Chloe 很喜歡玩黏土,所以從做黏土的玩具變成媽媽在用的廚具時,她非常興奮

我先拿桿麵棍給她試試看, 硬硬的麵團不像黏土一樣容易橄開

她才橄沒多久就叫媽媽幫忙了 :P


接下來我開始讓她試著壓模

因為松鼠餅乾需要拼接,所以後來壓模的工作就我自己來,

麵團一開始變軟,就要放回冰箱冰一下才有辦法繼續做

松鼠餅乾真的很花時間,我們從下午一直忙到晚上

 20150917-02.jpg 

後來我去找了小熊跟人形的餅乾模給Chloe

她認真的把麵團壓出形狀,再小心翼翼的把麵團從模型中拿出來

我幫Chloe把她壓好的餅乾擺到烤盤上,

最旁邊那條長長的東西是她用剩下的麵團做的蟲 :D

等我把餅乾拿到烤箱烤時,她興奮的趕快搬椅子到烤箱旁看看

20150917-03.jpg 

等待餅乾烤好時,Chloe笑著跟我說

"mummy,  be careful when you open the oven, 

the ginger bread man will run away"  

(媽媽,你開烤箱時要小心,薑餅人會跑掉喔) <---這是薑餅人的故事內容 :)


餅乾烤好了!!巧克力餅人沒有跑掉,我們可以在餅乾上畫畫了!!

20150917-8.jpg 

我溶了一些黑巧克力跟白巧克力,

一邊用牙籤幫松鼠們畫上眼睛跟腮紅,一邊示範給Chloe看怎麼做

她也迫不及待的拿了牙籤在他的小人偶上畫眼睛跟嘴巴

她玩得很開心 :)

20150917-05.jpg 

等到我們全部都弄好時,已經好晚了,

我把它們全部擺在桌上等著巧克力凝固。

(其實很擔心Chloe早上醒來先來偷吃,因為她每天都比我早起 :P )

隔天我睡醒後問Chloe "妳有偷吃餅乾嗎” 她很認真的說 "我沒有啊"


噠啦~~~松鼠餅乾完成了!!

20150918-1.jpg 

我畫了男生跟女生的小松鼠

男生的只有畫上五官跟紋路,女生的則是加上小圍裙跟蝴蝶結

20150918-2.jpg 

每隻小松鼠都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雖然很辛苦,不過成品真的讓人好滿意 <3

畫好松鼠等它乾時,我好怕Chloe會去碰它

因為她一直很想要拿起來看看,結果後來她在數有幾隻松鼠時

就真的弄糊了兩隻松鼠的巧克力,我生氣的跟她說 "不是叫妳要小心嗎" 

後來她就很難過的哭了


晚上陪她睡覺時,我跟她道歉說

"本來就是要一起玩的,我不該對妳那麼兇,妳可以原諒我嗎?"

她跟我說沒關係,也跟我道歉,

她說她不應該去碰那些松鼠,把媽媽畫好的餅乾弄壞了,請媽媽原諒她 :)

隔天早上,她也沒有碰那些餅乾,一直等我醒來才跟我一起去廚房 <3


這盤是Chloe做的 :D 

她很滿意,我也很喜歡 

20150918-3.jpg 

我包了一些松鼠餅乾給婆婆跟Jon在雪梨的奶奶,我們剛好要寄照片給她

我問Chloe要不要放她做的餅乾進去袋子裡

Chloe搖搖頭說 "不行,這是我的" 

她很寶貝她做的餅乾。我幫她把他自己做的餅乾放在一個盒子裡

20150918-8.jpg 

要出門時,她自己還跑去拿了一個盒子裝了幾片她做的餅乾,再把盒子放到餐盒中

然後提著餐盒跟我出去, 認真的好可愛 :D

20150918-6.jpg 

這個餅乾的食譜是從阿妮塔的部落格中學來的

我有稍微減一些糖,但還是非常好吃。

Chloe很喜歡,一口氣吃掉了好幾個 :) 


Chloe已經是可以一起下廚做些簡單食物的年紀了,

這次和媽媽一起做餅乾她非常喜歡,

我想,她看到她自己親手做的成品,應該相當的有成就感

然後已經跟我說好下次要一起做白雲麵包了 :D 


這幾天剛好有交件給客戶,所以就在盒子裡放了餅乾跟客戶分享

希望她們收到時有個小驚喜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鼠餅乾 親子時間 烘培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