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飯,我叫Jon帶Chloe去洗澡,但是Chloe一直吵著要我念“三隻小熊”給她聽

於是,Jon問我前幾天曾祖母買給Chloe的字母練習本在哪裡,

我跟他說在書架上。

他找到以後,就在客廳帶著Chloe學習寫英文字母。


這本練習本是給4~6歲的小孩使用的,裡面不只有字母學習,還有數數,運筆練習

Jon的奶奶看Chloe看書時會數圖片,就買了這本練習本給她。

Chloe前一陣子開始“畫"字母,她學著寫自己的名字

但筆劃完全不正確,有時從下勾上去,有時畫頭補尾,真的是用畫的

所以Jon今天帶著她學習正確的字母寫法


Chloe對於學寫字很有興趣,爸爸也很有耐心的教她,

在教養上,我跟Jon有耐心的地方不同,

在學習這方面,不管Chloe調皮或寫的不好,他只會鼓勵她,不要指責她

所以Chloe從來就不覺得學習是一件不好玩的事


Jon一邊看著Chloe寫,一邊跟她說好棒,做得很好

Chloe寫錯的地方,Jon也會跟她說 “再試一次好不好?我覺得你可以寫的比這個更棒”

做不好時,父女倆也是哈哈大笑的帶過,

Chloe還會三不五時的親爸爸一下

看他們一起學字母,我在一旁也覺得好開心

笑聲不斷,所以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幫他們拍照

我和大部份同輩的父母一樣,從小都是在補習班度過

很少和父母有這樣的親子時光, 很多時候也一直學習怎麼跟孩子相處

才可以愛她又不溺愛,教她又不過於嚴厲

我跟Jon也會互相提醒,互相平衡

但是,媽媽總是比較心軟一點,這點Chloe掌握得很精確 XD

今天爸爸跟Chloe一起從A寫到Z ,還有練習沿著虛線運筆

還蠻出乎我意料 Chloe這麼有耐性的全部寫完

在嘻嘻哈哈的笑聲中,26個字母好像也沒有這麼多了

看著他們一起認真,一起大笑的畫面,我有滿滿的感動

如果空氣中的氛圍會以文字出現,那當下的空氣中應該充滿著滿滿的“愛” 吧

我愛他們,有他們真好 <3


全部練習完畢之後, Chloe感到非常自豪,然後擺出了這樣的動作

還把腳伸到桌子上去 XD

練習完畢之後,Chloe總算心滿意足的去洗澡

洗完澡,媽媽唸完故事,她也累了

跟我們說完晚安,自己就乖乖的進房睡覺 

完全沒有聽到任何睡前晚耍的聲音,就這樣睡著了 


P.S 她的衣服很大件吧 

今天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這件明年要穿一年直到他們升上Prep換正式制服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