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1.jpg

買下之前住的地方時,那時我剛懷Chloe。因為生活中即將多了一個孩子,一房一廳的公寓不再適合我們,我們必須要搬到一個適合我們一家三口的地方。我們那時決定購屋。希望Chloe出生後可以安定的成長,沒有搬家的壓力。我們捨棄看公寓或是社區式住宅,選擇只看獨棟式房屋。當時的條件很簡單,只要有足夠的空間以及方便的大眾交通 (當時還不會開車,也不想學開車)。獨棟式住宅的售價比較高一點,在我們的預算內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房子。大部份都很老舊,需要重新整理裝潢。看了好久的房子,已經慢慢放棄只看House時,我們看到之前住的房屋。因為附近有公園,離公車站也不遠,我們很快地就決定買下那個房子。一直到我開始了我的攝影工作以及懷了Eric...

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們對房子的需求與我們當初第一個買的房子慢慢不同,除了空間變得不夠之外,許多問題慢慢浮現上來。比如說 位置離Chloe的學校與Jon的公司太遠、鄰居太吵、蒼蠅很多 (因為那附近有沼澤地)...很多困擾我們的小細節...。我們在年初時把房子賣掉。並且暫時在Jon公司附近租房子,等Eric出生,我們適應了有兩個孩子的生活後,然後慢慢開始準備。

這次購屋跟上次比起來,我們比較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著手準備,也比較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上次看房子,跟很多第一次買房的人一樣,到處看有沒有喜歡的房子,所以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跑到處找,找了好久。這次看房子,則是看這房子有沒有符合我們的需求。有了先前買房的經驗,我們知道看房子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搬進去後才發現有許多看房子時沒有注意到的問題。當然住久了以後也開始有些想法,比如喜歡怎樣的室內格局(主臥房的位置、廚房的動線...) 附近的狀況 (鄰居吵不吵、安不安全) 、空間大小、房子的地點...等等。從現在與過去的生活經驗中檢視我們下一個房屋的需求,是一個找房子很重要的關鍵。跟上次買房子簡單的條件比起來,這次我們先選好了幾個區域下手,然後找房時只看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

一開始看了幾個房子。有些在高速公路旁邊,所以賣家刻意開了噴水池讓水流動的聲音去覆蓋吵雜的聲音。也有些房子格局很奇怪,從外面看起來很大但進到裡面卻覺得很小。有的房子沒有問題,但是馬路太小,很多車子停在路邊感覺馬路常常會被堵住。也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房子,結果冰箱的位置是在廚房外面。那個房子我們考慮了很久,差一點就決定要買,但是最後還是覺得廚房是每天生活很重要的部分,冰箱的位置實在太不方便了,尤其是像我們這樣有孩子的家庭。我們看房子時也有一個小小的附帶條件,就是如果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就是我也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可以讓我更方便在室內拍攝新生兒與小寶寶,不用每次都要把東西搬來搬去的娜位置。雖然拍攝新生兒與小寶寶的空間不需要太大,但是我希望工作能夠更有條理一些。另外我老公也希望工作空間可以跟私人空間有個區隔。所以房子的空間與動線,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如果能符合這一點,那就太完美了。

很幸運的,我們在看了第四個還第五個房子,我們就找到現在的新家。這個房子才剛放到市場上第二個星期,我們在那個禮拜的open house之前就先去看房子了。房子的格局與空間我們很喜歡,缺點是房子裡的狀況維持得沒有很好,大部份的設備都很老舊。考慮了兩天,我們決定如果賣家接受我們的價格,我們就買這個房子,並用剩餘的錢重新整修裝潢。

總之 我們的第二個家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