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8_141709 

我們的寶寶房跟人家不一樣, 是在小小花七個月時才整理好

因為懷孕後我們才決定買房, 在我回台灣生小小花的時候, 我們才拿到鑰匙

一直到小小花三個月大回到澳洲時, 我們才正式第一次踏入我們空空的家

所以在這之前根本就沒有時間為小小花準備她的房間

甚至...連她的嬰兒床都是小小花快四個月時才買

她在台灣是睡嬰兒床, 回到澳洲我們家還沒整理好之前 是借用大V表哥的搖籃

好不容易搬進我們家, 那時後搖籃已經稍嫌太小, 改借強媽家的遊戲床,

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們喜歡, 價格又可以接受的嬰兒床

 

嬰兒房的主角的嬰兒床

我們選擇的是3in1的成長床, 類似這樣:

3in1whitecot1 

圖片來源: everite-leisure

和這款的差別是, 我們的嬰兒床前後面都是整片的木板

等嬰兒床架到了之後才到bubs買床墊跟嬰兒用床套組, 沒想到嬰兒床也有床墊!!

以前我以為鋪浴巾或棉被上去, 原來是有床墊這件事, 沒當媽媽我應該永遠不會知道這件事吧

 

我們選購嬰兒床時, JON的同事跟我們說一定要買可以把前面欄杆調低的床

他說等寶寶大一點重量增加, 又把床板降到底下時

每次要從底下彎腰跨過那欄杆把小孩抱起來時, 如果不能把欄杆拉下會非常的累

這是我們選床除了安全性之外的第一個要點

 

而成長床等到孩子兩三歲還是可以使用, 旁邊又有床欄,

不怕小孩自己半夜跟蛋炒飯一樣滾下床

像這小孩從小睡相就這麼差, 直接給她睡單人床實在是個冒險

DSC04876  

更重要的是...小寶寶的東西大多不能使用太久

所以一張床能用這麼久才會覺得物超所值阿~~成長床真是太重要了

 

不過小小花還是跟我們同房到她七個多月時

我們才讓她睡自己的房間

 

小小花房間的佈置

20120828_141552  

我們家是走 "走味的鄉村風" 風格, 有些角落完全不知道走到哪個風格去了

但是小小花的房間我很用心

在鄉村風格中不失寶寶房應該有的可愛溫暖的感覺(自己說勒~~)

顏色以白色為主, 因為寶寶的東西比較多色彩, 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太雜亂

也應該說...這是誤打誤撞的結果...因為我喜歡那一抹白的鄉村風XD

 

本來打算把單人床移到書房, 這樣有親友來過夜時比較方便

但是工程太浩大, 因為書房內還有小小花的衣櫃, 搬來搬去太麻煩了, 因此就算了

不過小小花生病時, 馬麻就睡這邊就近照顧她

因為單人床佔了很大的空間, 我又希望盡量把小小花的東西收到她的房間

所以我拿椅子來擺她的東西

20120828_141552  

椅子上用手作編織做佈置, 親友們送了很多他們親手做的編織給小小花當包巾

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使用, 就拿來當她房間的佈置, 因為它們好漂亮, 收起來有點可惜

積木拿了三顆出來佈置, 要玩也不用整組拿出來, 玩那三顆就好, 小小花只會拿起來啃

椅腳跟椅腳中間, 剛好可以放一些小小花可以玩得書, 愛怎麼咬怎麼扯都沒關係的那種書

但小小花每次爬到這個角落最愛的還是那個白色的垃圾桶阿Orz

 

另一面是小小花的床, 掛上蚊帳後看起來好浪漫 (小小花你不要玩了, 趕快睡覺)

20120828_141720

這邊的牆壁因為要掛蚊帳, 所以貼上回台灣逛夜市時買的可愛壁貼

床邊是小小花的玩具箱 一個裝娃娃, 一個裝有的沒的玩具, 大一點的玩具我收在壁櫃裡面

底下的玩具箱上有ABCD的字母, 是我在車庫拍賣挖到的寶貝~

 

櫃子上的東西之前是擺在椅子上, 但因為小小花現在已經會爬,

本來擺在椅子下的music player都快被她拉出來了, 所以就改用櫃子放這些東西

抽屜內也可以收納小小花的CD跟故事書, 那些屬於她但是她不能自己拿的東西

20120828_141720  

櫃子上有用彼得兔字母拼成的Chloe字母, 還有她五個月大時蓋的手印

檯燈是貝絲阿姨送給小小花的禮物

LoL本來是Lot of Laugh的意思, 但是貝絲阿姨以為是 Lot of Love,

後來她送小小花時跟我們說, 這也是lot of love的意思:P

 

旁邊粉紅色的小掛飾"shhhh...baby sleeps" 是KC送小小花的

本來我掛在門上, 但是開門關門會一直打到門發出扣扣扣的聲音,

JON叫我不要擺在門上, 因為我們家誰不知道沒看到小小花時表示她在睡覺

所以我把它放在當小小花房間的裝飾~~比掛在門上好看多了

 

小小花在房間的玩耍照

 20120830_223254 

她現在可以抓著欄杆站起來了, 所以她在床上沒有包在睡袋內都要很注意

是說包在睡袋內除了沒辦法站起來外, 她最近已經有辦法用扭的從正面翻成背面

然後還可以旋轉90度

20120827_155107  

之前我很少讓她自己坐在她的嬰兒床上玩, 她在床上就是要睡覺了

但是後來看到人家說, 孩子大一點她睡醒後就會在床上玩一下

我想, 或許她在床上玩不是壞習慣,

有時我就會坐在單人床上看她在嬰兒床上玩, 她會在那爬來爬去的

也會跟我從欄杆與欄杆之間玩peekaboo

有時抓著欄杆站起來時, 就會給我一個很得意的笑容

DSC08587

幫她把房間整理好後, 也很放心的讓她在房裡玩

因為我知道電線那些她搆不到, 抽屜她拉不開, 整個房間裡最危險得應該是那個垃圾桶吧

 

下午的時候, 我會放音樂陪她在房裡看書, 玩玩具

有時我懶懶的躺在床上, 看她自己在地上爬來爬去

有時她會想要爬到我身上跟我玩, 那時我是她的大玩具

不管怎樣, 她都一定要媽媽在她身邊, 無論媽媽是看著她玩, 還是陪著她玩

DSC09084  

小小花: 馬麻, 妳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房 寶寶房佈置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