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_16340702

這是第三次帶小小花搭飛機, 有了先前兩次的經驗,

這一次比較有概念要帶什麼上飛機!!!

我在包包裡準備的, 是在八個小時的行程很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能夠帶的我盡量帶。但畢竟只有一個人一雙手, 能夠帶的東西還是有個上限

 

一開始我就決定好了, 一個媽媽包跟小小花的隨身背包, 推車跟著我們上飛機,

雖然小小花已經是個會跑跳的幼童了, 應該不用隨時抱著,

但以備不時之需, 比如說 飛機誤點, 必須要全力衝刺到下一個登機口時

不過下次如果我跟爸爸一起搭飛機的話, 我應該不會帶推車上飛機

甚至有可能不會帶推車回台灣 (我在台灣用到的機會不多)

 

因為使用推車的關係, 就變得不是那麼方便的使用可以拖的手提行李

所有的東西一定要能夠塞進媽媽包的範圍裡, 也要媽媽能夠背起來的重量內

我們搭的是晚班飛機, 這個時間是小小花的睡覺時間, 但畢竟環境不同

孩子不是那麼容易入睡

媽媽包裡的東西, 一定要能夠解決小小花在八個小時的航程中吃喝娛樂的問題

 

以下就是我這次上飛機帶的東西: (不過還是漏拍了幾樣)

20130915_162958

1. 褲型紙尿布 (Nappy Pants) :使用褲型紙尿布在幫寶寶換尿布時比較容易,

                                           我的尿布包隨時都會準備幾個小塑膠袋,

                                           要是寶寶便便的時候, 就用塑膠袋把尿布裝好綁起來,

                                           垃圾桶內也比較不會有異味

 

2. 濕紙巾: 除了清潔大小便之外, 寶寶在座位上吃得滿手滿臉時也很方便清理喔 

 

3. 面紙: 多帶幾包隨身面紙, 搭飛機好容易流鼻水, 還有一個寶寶跟著你一起消耗這些面紙

 

4. S26 stage3 幼童成長牛奶鋁箔包: 現在在超市裡有賣這種很方便的成長奶鋁箔包。

                                     可以省去泡奶要帶的很多東西, 像保溫瓶, 奶粉罐, 跟奶瓶。

                                     也可以避免不小心泡奶時奶粉灑的到處都是

                                    (但好像只有stage3&4 有出鋁箔包)

 

5.  奶瓶: 其實可以不用帶, 但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回澳洲時我就沒有帶了)

 

6. 奶嘴: 除了安撫用之外, 也可以避免起飛降落時壓力造成耳朵不舒服

 

7. 幼兒零食 (有機水果乾, 優格餅乾, Cheerio, 香蕉口味圈圈餅, 葡萄乾)

   帶這麼多零食, 看得出來我有多擔心小小花會哭鬧。用零食可以讓她冷靜下來

 

8. 餅乾罐: 避免寶寶把零食整個灑出來 (雖然難免會掉一些, 但跟整包灑出來相比還是好很多)

 

9. 圍兜 : Brother Max 的圍兜, 圍兜部分是棉質, 上面有扣子可以和塑膠材質的袋口扣在一起

 

10. 小小花喜歡的故事書, 巧虎遊戲書: 選一些孩子平常喜歡看的書或是靜態一點的活動

 

11. 貼紙: 這個貼紙讓小小花玩了好久, 不但貼她自己的臉, 也幫媽媽裝飾了一下

 

12. 小本子& 筆: 畫畫用

 

13. 輕巧的小玩具: 避免會發出聲音的玩具, 我是帶她扮家家酒用的杯子跟湯匙

 

14. 水壺: 如果帶吸管的水杯, 要注意水杯會因為艙壓而噴出水來,

             可以帶空的水壺, 起飛後再請空服人員幫忙裝水, 不然水噴完大概只剩半杯

             (之後還是要麻煩人家裝水, 還會弄得溼答答的 @@)

 

15. 外套, 備用衣物: 飛機上很冷, 一定要記得幫寶寶帶外套跟以防寶寶弄髒衣服時可以更換的衣物

 

16. 護照&錢包

 

17. 尿布包: 帶寶寶換尿布很方便, 只要拎一個小包包去廁所就好, 免去手上拿三四樣東西

 

18. 小小花的安撫兔子玩偶

 

19. QV乳液, 護唇膏: 飛機上很乾, 不擦乳液跟護脣膏皮膚會很乾很不舒服,

                             我想對寶寶來說也是一樣的

 

20. 牙刷牙膏: 打算照著她平常睡覺的SOP進行

 

 

這些東西在我回台灣的那趟行程, 我都有用到, 除了奶瓶以外

 

20130915_21312402 

這次出境, 遇到了一點小麻煩

平時我的媽媽包裡都會隨身帶著一把幫小小花剪指甲的小剪刀

出發前我有檢查過包包, 沒有找到這把小剪刀, 我以為小剪刀之前被我拿起來了

沒想到出海關時, X光機居然有看到包包內有把小剪刀

可是海關人員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還重新掃了好幾次, 最後把整個包包翻出來

摸了好久才找到滑到很裡面的指甲刀。 當場就被沒收丟掉了

海關人員有點不悅, 我也一直道歉, 因為我也沒想到剪刀居然還在裡面

海關人員就丟下一團亂的東西, 還有躺在台子上的推車, 就繼續去檢查別人

我整個手忙腳亂, 因為我的東西都還在台子上, 而後面的人的行李又一直往台子上這邊來

 

我先跟小小花說 你站在旁邊等媽咪好嗎?  小小花說 好

然後趕緊把東西塞回包包中, 拿下推車 打開, 讓小小花坐上去 趕快離開

那時有點因為海關人員的態度而有點不開心

我知道他們為了飛航安全很忙碌,

但至少讓我把東西拿下來再推下一個行李過來, 不用一分鐘阿...><

下次我一定要更小心檢查才行!!! 避免這麼麻煩的狀況再次發生

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生這種不該發生的問題 真的是太不小心了!

 

過了海關, 我們直奔登機門

地勤人員先把推車收上飛機, 我們坐在旁邊等登機

本來小小花都九點喝奶, 然後刷牙睡覺

上一次我們是讓她在候機時先喝奶,

但發現上次先喝完奶到上飛機settle down的時間有點久, 她的睡意都沒有了

這一次改成上飛機後大家用餐時她再喝奶

所以後機時先讓她吃一點Cheerio當點心, 她就很專心的一直吃到登機 XD

20130915_22001402

回台灣時很幸運, 剛好旁邊有兩個空位, 所以小小花可以自己坐一個位置

完全不怕打擾到別人 :D

我很擔心小小花在飛機上會哭, 又是晚班飛機, 正是大家睡覺的時候

所以幫她帶了很多東西, 也在腦海中演練很多不同的狀況要怎麼處理

不過還好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飛機起飛後 我念故事書給她聽, 跟她唱手指謠, 玩貼紙

我買的是動物貼紙, 她可以找她想要的動物, 也可以學新的動物

她把貼紙貼在她的臉頰跟頭髮上, 也沒吝嗇幫媽媽貼了好幾個==

page

喝完奶, 刷完牙後, 她就躺在我腿上睡著了

也是比平常睡覺時間晚很多, 是該累了

20130916_00195602

後來覺得好冷, 就跟空服員多要一條被子

空服員真的給我一條厚厚的被子, 不是小薄毯

用這條被子幫小小花蓋上, 大概很暖很舒服

她一直睡到早餐吃完了才醒過來  lucky~~

 

如果能帶寶寶自己的被子很理想,

但如果沒有的話 還是可以在飛機上多要條毯子給孩子蓋

其實兩條薄毯子就蠻暖的了 (因為我就是那個蓋兩條薄毯的人 XD)

 

陪她玩一下巧虎的遊戲書, 再開飛機上的卡通給她看, 一下子就降落了

她在飛機上表現得很好, 下飛機時旁邊的伯伯跟我說她搭飛機很乖呢 :)

 

到了桃園機場候機時, 她還是有點想睡覺

20130916_08273902

連推車先被送上飛機, 小小花也坐在旁邊發呆

20130916_08302602

然後慢慢的精神就來了 :P

 

從桃園回高雄這段旅途中, 本來旁邊有坐人的

結果對方看到小小花這個幼童, 就請空姐幫他找其他空位坐

所以小小花又很幸運的得到座位一個

她坐在窗戶邊, 一直跟地勤人員揮手打招呼, 起飛時還一直跟人家掰掰

連旁邊的飛機也掰掰了 (有沒有這麼周到)

20130916_08523902

起飛後我才讓她喝幫她帶的第二罐奶

喝完奶, 她又睡著了

page02

等到飛機降落, 大家都拿了手提行李, 站在走道上等待機艙開門時,

我背起包包不小心把小小花吵醒,

她突然  哇!!!!的一聲大哭出來, 頓時之間所有的人都轉頭看著她

我看著等著下飛機的旅客露出淺淺的微笑, 應該很慶幸要下飛機了吧 :P

還好她哇完那聲就冷靜下來了 (擦汗) 然後也站在旁邊等著下飛機

 

這次單獨帶小小花搭飛機真的是太順利了, 小小花沒有在飛機上吵鬧, 表現得很好

回台灣的旅程, 很幸運的都有空位讓小小花坐

回澳洲的旅程, 也很幸運的遇到很貼心的空服員的協助, 讓小小花也有位置坐

一個人帶幼童旅行真是不容易,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

 

這就是我第一次單獨帶21m的小小花搭飛機回台灣所準備的東西與心得

下次讓我準備的話, 我想除了奶瓶我不會帶, 其他應該大同小異吧

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幫她帶顆枕頭, 她應該會睡得更舒服 :)

 

-------------------------------------------------------------'

註1.

成長奶的鋁箔包我們有先買回家讓她在家試喝看看

畢竟隨便換奶粉有些寶寶會有不適應的問題, 或是寶寶不願意喝

所以我們有先實驗看看, 一方面看她能不能自己拿鋁箔包

另一方面也觀察看看她有沒有什麼不適應

建議如果要買這種鋁箔包的朋友先試看看

 

這種鋁箔包吸管很長瓶身也很好拿, 配方奶不太容易被小孩擠出來

小小花單手拿都沒有問題

page  

 

註2.

寶寶在飛機上換尿布最好的時間點

我覺得是在飛機起飛後可以解開安全帶的時候, 那時比較少人使用廁所

另外還有熄燈的半個小時過後到用早餐之前, 等到開燈了以後廁所就會很忙碌一直到飛機要降落為止

在飛機上換尿布要快狠準, 所以褲型紙尿褲應該會比一般要躺著的尿布還要容易使用

 

 每個孩子的需求不同, 自己的孩子最需要什麼, 相信媽媽們一定都知道

一點小心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

 

 

帶多帶小小花搭飛機的文章

3M 小小花的第一次飛行

1Y1M 小小花搭飛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寶寶搭飛機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