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光臨, 花家記事本 http://alittleflower10.blogspot.com.au/

DSC03795

小小花雖然有很多去動物園的經驗, 也住在靠海很近的城市,

可是看海底生物卻只有看過魚缸中的魚, 雖然某次帶她去海邊玩水, 有遇到野生的海豚跳出水面

但那也實在是太遠, 小小的她在遠遠的沙灘邊看不到

所以這次回來就決定找一天下午去海生館走走

 

才剛出發就一臉愛睏樣的小小花

 sleepy

因為太久沒有自己去墾丁了, 我跟JON還一度迷路...直直開到墾丁大街上

好吧, 有部分原因也是我太久沒開車, 所以非常緊張, 根本無心注意路上的標示

應該要在車上貼一個非新手上路, 但還是請多包涵...Orz

 

海生館的門票大人一人是450元, 像小小花這麼小的小孩是免費

走進海生館最先看到的是個水池, 水池邊有些商店,

我們的目標是小白鯨, 所以這些海生館的身外之物就沒有太去探討它, 直接往水族館裡頭衝

裡頭有兩個館, 第一個館有分兩區 一邊是珊瑚王國館 另一邊是台灣水域館

小白鯨的所在地是珊瑚王國, 我們二話不說就往珊瑚王國去

DSC03629

看到一隻好像finding Nemo的朵莉, 我家把拔好入戲!!

 

小小花看到這麼大的水族箱裡游來游去的魚, 感覺非常新奇 指個不停

活到這把年紀沒看過這麼大的水族箱!!! 雖然說也才一歲   更驚奇的還在後頭呢!!!

DSC03630 

我們帶她來到了"海底隧道" (大家應該知道是假的海底隧道吧)

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的魚兒在她周圍游來游去, 她整個好感興趣 盯著玻璃外的魚轉來轉去的

DSC03639

換我們被包在水族箱裡了XD

DSC03633

好大的魟魚!! 小小花: 別吃我!!!

DSC03635

雖然海底隧道不長, 但已經夠小小花看得了

看得出來她有點緊張也很興奮

DSC03646

清清楚楚的看著魚兒們在水裡游泳, 還是好大好大的魚, 是她從來沒有見過的

DSC03647

每一個館都有一個大玻璃窗, 我覺得有點像是本館的主秀 :P

珊瑚王國裡面的是小白鯨, 牠長的好想海豚, 頭禿禿的看起來好可愛

看到介紹上說牠有人類六七歲的智商, 很聰明的水中生物呢!

牠看到我們, 也朝我們游過來, 近近的比較一下,

果然沒有用海豚騙人, 是鯨魚喔! :P

whale

這時我們發現牠們好像在表演, 看到小白經用鼻子頂著訓練師

我抱著小小花往樓上的看台衝, 小小花被抱著這樣跑超開心的, 咯咯笑個不停

到了上面才知道, 原來小白鯨們正在被餵食, 介紹員說在野外的白鯨也會載著白鯨寶寶喔

是說我記錯的話也不要太介意, 因為我整個要分心看著一心想逃跑的小小花

她一直要往上爬, 找上面的觀眾玩...真的很想跟他說, 不要吵別人看表演啦!!!

小白鯨才是重點!!!!

01

餵食結束時, 小白鯨趴在水池邊, 我們趕快去跟牠和照

如果有去看表演的朋友, 千萬不要坐在離水池太近的位置, 除非你有待更換的衣物

因為小白鯨會拍水, 水可以溅的好遠

 

看完小白鯨, 我們就往台灣水域館去

DSC03653

看到了奇怪的魚, 一根一根的插在水底的沙子中, 好像一根草一樣 好好笑

可惜小小花不懂我們的笑點在哪裡

DSC03658

越看越有興致, 小小花整個人往水族箱貼去

DSC03660

裡頭也有海星海膽觸摸區, 可是小小花就是一副不敢摸的樣子, JON捨不得小小花害怕

就讓她看一看而已, 另一方面也是怕傷到海星跟海膽啦

DSC03687

移動中的海星去摸海膽

DSC03688

台灣水域館有好大的鯊魚跟石斑魚

鯨鯊真的好大, 身上的斑點好漂亮

DSC03696

在眼前看到這麼大的魚, 真的是好過癮!!!

還有在水中游來游去的魚群, 閃亮亮, 讓整個水族缸非常熱鬧

DSC03699

也出現了電視上那種可怕凶狠的鯊魚 (但是到底他本性如何我也不清楚@@)

只知到鯨鯊是蠻溫和的鯊魚

DSC03701

還有很多可愛的水母, 平時去海邊玩水很怕遇到水母

被水母螫到據說會很痛, 有時在沙灘上會看到很多被衝到岸上的水母

一顆一顆的像果凍一樣好吃, 但是當然沒有試過

可是看著在水中飄浮的水母, 圓圓的 半透明的樣子 很簡單的在水中擺動

盯著看心情都開闊起來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水母在水中游泳耶~~~

JON說看起來好像塑膠袋(好爛的比喻)

DSC03720

逛完第一個建築的兩個館, 我們前往了可愛的世界水域館

世界水域館有三層, 不只有現代生物, 也有遠古海洋生物的演化與模擬喔

進去前有館方的工作人員會發3D眼鏡給遊客, 大概是待上眼鏡後看的都很立體

所以小小花帶上後都沒有扯下來 所以我只好再去跟工作人員多借一支眼鏡

DSC03727

在海生館中可以看到好多看起來不可思議的魚, 除了前面那款插在土中的魚之外

這款有著細細長長 身上有斑點的魚, 看起來也好有趣!

DSC03736

在世界水域館中, 當然也有讓人期待的動物等著我們~~

那就是海豹跟企鵝啦~~~

這個館的冷氣也開得特別強, 在這麼冷的地方看海豹跟企鵝, 實在太有感覺了

 

我們看到玻璃中有兩隻海豹不停的游來游去

他們還會把頭探出水面慢慢的游, 我們看牠把頭探出水面時, 很用力的跟牠揮揮手

沒想到牠居然就游過來玻璃邊跟小小花對望, 小小花好開心喔!

DSC03751

看完海豹, 接著看企鵝!!

原來企鵝區這麼大, 滿滿的都是企鵝, 看他們搖搖晃晃的擺動走路

到了岸邊就往水裡跳, 也有看到企鵝從水中跳到岸上, 他們每次沒跳成功我都會覺得"矮優, 好痛"

DSC03789

企鵝游泳好快喔! 在水裡動作也非常靈敏, 一點也不輸給水裡游泳的魚

這是當然的...不然怎麼在海裡討生活後....

DSC03768

海生館裡的企鵝好像不怕人, 一直游到玻璃邊跟大家玩

DSC03771

真的 好近好近, 近到一開始他們往我們游過來時, 小小花有些害怕的把手伸回來還猛眨眼

DSC03781

但後來她知道企鵝碰不到她, 她就比較安心深手去摸牠了 XD

DSC03774

海生館的生物真的都好親民喔!!! 跟牠們就只是隔著一層玻璃的距離耶, 這樣想一想真感動!!

 

參觀完企鵝, 也差不多是閉館的時間了

總是忘記帶當初為了拍全家福而買的三腳架, 據說它應該是在澳洲吧...

只好來個三人自拍, 小孩好不配合, 拍了好幾張, 總算拍到一張OK的 (小孩還戳爸爸的嘴巴)

 20130129_185724

在進入海生館後就會馬上看到可愛的Q版海洋生物

這隻章魚時在太有戲了!! 忍不注跟它拍個合照

FB上有網友說我學的太像了!!! 這是當然的, 我們可是有專門的動作指導

20130129_191230

看!!! 連小小花都POSE幾罷昏的其在海龜身上

不說的話人家還會以為她是浦島太郎呢!!! (是會有人這樣想嗎???)

20130129_191451

我們家的動作指導.....

20130129_191519

有沒有很像!!!!!

20130129_191852  

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遊樂區的海生館, 最後還是在把拔非常趣味的表演 在笑聲中結束

海生館真是不錯, 是個好玩又有教育意義的地方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在意除了門票還要那額外的50元停車費阿~~~~:P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bbonpo
  • 真的很棒耶,看了你的照片,又想到我之前去玩的時候的回憶。
    那時候在外面瘋狂的玩水,到了海豹區的時候我們因為全身溼答答,一整個冷到不行,又因為去那邊都是夏天,大家都是短衣短褲的,沒有人有多的外套,真是一群很蠢的年青人。
    很開心台灣也有讓小小花寓教於樂的地方耶,看她玩的開心我也覺得好開心^^
  • 海生館真的很棒!! 我們下次還要再去!
    小小花真的好喜歡海生館喔, 她玩得好開心^^
    海生館的動物跟人也好有互動, 尤其是企鵝,
    一直跟玻璃邊的小朋友們玩耶 :)

    luckyboots 於 2013/02/19 13:54 回覆

  • Dionisia
  • 哈哈,好像你們兩個大人玩得比小孩更起勁啊~
    來拜個年,祝你們有個事事如意的小龍年!
  • 新年快樂^^
    哈哈, 看到小小花開心我們就好開心阿 :P

    luckyboots 於 2013/02/19 13:58 回覆

  • babe0827
  • 看到你這一篇,就讓我回憶起兩年前跟呱呱一起去海生館的事情
    那時候不但沒有曄曄,甚至我跟他都還只是普通朋友
    ㄟ唷~ 時間真是神奇

    動作指導很厲害唷,當然 Model 也要很入戲才行啦

    停車費就鼻要想太多啦
    你把門票換成澳幣,就會覺得還是很值回票價的 :D
  • 停車費不是心疼錢
    只是不太懂已經收了門票, 怎麼還會收停車費
    因為去六福村或sea world那些收門票的地方,
    有停車場也是個服務阿~~~感覺就不太好這樣@@

    luckyboots 於 2013/02/19 14:1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