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7497.JPG

食譜來源: 輕乳酪蛋糕@ Eupho Cafe

材料:

A. 奶油乳酪 250g, 鮮奶油50ml, 牛奶100g, 奶油60g

B. 玉米粉12g, 低筋麵粉13g, 牛奶50ml, 蛋黃6個

C. 蛋白150g, 糖100g, 玉米粉10g, 檸檬汁1小匙

 

烤模:

不分離8吋模(或用鋁箔紙包覆可脫離8吋模), 可裝8吋模的大烤盆

 

作法:

 

1. 用烤盤紙剪一個符合8吋烤盤圓底, 以及剪一個長條符合8吋烤盤邊緣

2. A料作法-取一個鍋子, 倒入牛奶與奶油乳酪以中小火加熱, 持續攪拌奶油乳酪融化

    加入鮮奶油與奶油, 攪拌溶化後熄火備用

3. B料作法-蛋黃打勻, 加入玉米粉, 低粉, 牛奶, 攪拌均勻倒入剛剛的A料中

    烤箱預熱到180度

4. C料作法-取一個大盆, 倒入蛋白與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到發泡後, 分兩次倒入糖, 與玉米粉

    , 最後打到中性發泡

5. 把剛剛混合好的麵糊倒入打發的蛋白中, 用刮刀混合均勻, 倒入先前準備好的8吋模中.

6. 將8吋模置於大烤盤中, 倒入蓋到8吋模約1/3處的水放入烤箱先用Grill Fan烤到上色,

    再改成Bake Fan烤到蛋糕熟為止

7. 放入冰箱冰6小時, 即可享用

 

P.S 因為是水浴烘烤, 所以盡量使用不脫落模, 水比較可以蓋到1/3, 這樣也可以防止蛋糕頂溫度過高裂開

      , 或膨脹過高, 冷掉後塌陷, 我的後來塌掉..變的皺皺的@@

01DSC07493.JPG

 

這個蛋糕很好吃喔 我做了好幾次, 很受歡迎

比起紮實濃郁的重乳酪蛋糕, 我更喜歡輕乳酪蛋糕清爽蓬鬆的口感

它吃起來有點像海綿蛋糕, 但是口感蠻濕潤的

泡杯咖啡 切塊蛋糕 再選一本書一起享用 是不是聽起來很美好呢^^

 

前幾天 讓JON帶了一個去公司請同事吃 聽說一下就被掃光了

JON說 同事們都說很好吃 真的是很受歡迎的一個蛋糕耶

 

JON剛剛看到蛋糕的照片 他說 "你什麼時候做這個的"

我說 就是前幾天那個蛋糕阿 只是他冷掉消下去而已XDDDD

有差那麼多嗎 哈哈哈哈

做西點真的很不容易耶 不過做成功會很有成就感^^

 

其實這個蛋糕雖然做過很多次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失敗

所以 蛋白要確實打發阿~~~~~

 

我馬麻最近開始學用電腦 昨天還跟我MSN 哈哈哈 我馬麻真有心

說不定哪天他就跟我說他要去見網友了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