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08114.JPG

在澳洲 要公証簽結婚證書 真麻煩

在公証前 要先填一個表格申請公証 這個申請要等一個月才能公証

而且 我們找這些表格找的很頭大 因為我們也不知道那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是什麼

所以很難搜尋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 卻又因為填一填要拿去郵局寄

我們兩個又很散漫 一直沒去動它 雖然 JON講了好幾次 但最後我們都沒行動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一直是我個人座右銘 我努力的朝向光明面看

激ㄟ息俊 橋頭果然直了......強媽教會裡的牧師來了訂婚趴悌 他們縮有需要幫忙隨時打給他們

郎金賀!! 可是 我們又一直拖......拖到上次JON的奶奶的喪禮 他們又再提一次

然後 最近強媽放假 所以幫我們打電話給牧師麥彄(又是強媽 燈燈燈!!!)

麥彄義氣相挺 馬上說他過來幫我們處裡 所以 今天 他就出現了

 

難得家裡有客人 所以 做了焗烤咖哩飯 搭配炸漢堡肉 還有健康的生菜沙拉

強媽也一起參予這個重大日子 她有看一下我的香草軍團  有幾株還沒恢復元氣

我原先怪罪於 我們家這邊曬不太陽 不過強媽說 應該是太乾

後來 麥彄到了 午餐也準備好了 哼哼 咖哩飯果然是大家的最愛在加上焗烤 再加上炸漢堡肉

真是個好菜單阿!!! XDDDD (勝利)

吃完飯 我們就進入主題~~簽File Notice of Intended Marriage

專業人士就是不一樣 三兩下就弄好了 最後簽名時 我跟JON都趕結好緊張喔 都還不是結婚證書說==

所以 我們決定2009年11月08日結婚

 

本來想去法院公証的....之後等到翔哥他們放假時再辦婚禮

沒辦法 老木已經不能來了 連阿底也不來會有點逼哀

而為什麼在麥彄面前簽會有效力 大概是因為牧師的關係吧 總之 我也不是很懂 

(這邊新人都是在牧師面前簽結婚證書 然後教會會幫他們處裡後續結婚法律效力的問題 嗯嗯)

麥彄就問我們說 那我們簽結婚證書那天 要不要有什麼儀式

其實我比較偏好不要有什麼儀式 就是公正就好 可是強媽跟麥彄都建議可以做點什麼特別的
總之 講一講 我們就決定有一個小型婚禮這樣==

OMG 這樣 我莫名奇妙就多了一個婚禮 總共有三個

 

所以

2009.11.08 公証

2010.01.23 婚禮+宴客 (澳洲)

2011.03      台灣補請

 

其實 我並不想有弄到三次 因為 要準備的事更多 錢也要花更多

我跟JON說 不然就乾脆等到婚禮時再簽結婚證書

可是他說他想要趕快跟我戴上結婚對戒...但我想說婚禮時再交換戒指耶

不過 麥彄倒是提供了一些很不錯的點子可以在婚禮上用^^ 先賣個關子

而且 他也跟我們說 可以去參加一些結婚諮詢課程 因為戀愛時大家都很浪漫 浪漫的時期是會過的

但是 如何讓婚姻中持續保持浪漫 那就是要靠愛情 而如何維持愛情 他說

婚姻中 有五種不同需求

1. 肢體接觸(touch) 2.言語(Language) 3. 時間(Time) 4.禮物(Gift) 5. 實務

5大概是一些幫忙做家事的行動 那一些幫對方分擔工作的事

通常 人會有最最重視的一個(大部分涉略到二個)

如果 太太想要的事你下班回家 幫他吸地板 但老公是帶禮物回家沒吸地板

那太太可能感受高興的程度 不如你幫他吸地板高

吸地板>禮物

所以 如果是 帶禮物回家+吸地板 =高興程度up up

這也是一本書的內容 他推薦我們去看一看 我覺得我們家JON禮拜六應該會去買==

我覺得 他們很重視婚姻這件事 會去做一些婚後的心理建設 也會在婚前一起參加課程 更增加對另一半的了解

JON也建議說 我們真的可以去參加那個課程

 

結束後 JON回去上班 強媽提議我跟她可以去找教堂

麥彄有提供一些教堂 (結果有些教堂嘟嘟好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地方 去了才知道)

我們今天總共看了四間 排除太小 地點問題 最後考慮的有兩個地方

但最後選擇 還是要和JON一起看過才做決定

不過 我先去找過 至少可以刪掉一些

有找到心儀的場地了^^ 比較放心一點 真的很棒喔 只是價格不太優這樣~~

結婚就是在燒錢阿 嗚嗚嗚

 

批ㄟ斯ㄧ下 強媽今天有試吃我做的鮮奶油吐司 她一吃 果然很讚美

打包了四片回家

我又挽回我呆丸型布的名譽了(拭淚)

 

 

後來我問JON為什麼麥彄面前簽有法律效益

他說 因為法院有授權給他 不是每個牧師都可以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