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73.JPG

旗津 這算是從小去到大的地方吧

小得時候 那時旗津還沒那麼熱鬧, 沒有這麼多遊客

旗津最有名的就是海產~~所以 那時老北老木都會帶我們去那邊吃海產

一盤只要一百塊呢!! 這麼優的價格, 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後來在大一點, 跟朋友去旗津 通常都會去西子灣先

然後去吃完豪大一碗的海之冰, 接著就會倒碼頭去搭船過去旗津

整艘船上都會是機車 還蠻有趣的

 

不過現在的旗津, 改變了許多, 遊客人數也增加好多

 

本來我是打算騎摩托車載JON過去的, 讓他體會一下機車上船的感覺

但我真的是太懶了,想到要騎這麼遠的路, 整個火就滅了

後來還是老木看不下去, 開車把我們兩個拎出門

DSC00792.JPG

我們還一度找不到過港隧道~~是說 過過港隧道時, 車子行經在海底隧道下

心裡感覺開這隧道真是利害...另一方面也是有點害怕這樣...

害怕什麼 我就不多說了...你可以說我想太多....

 

而且開車開到一半, JON居然流鼻血了!!! 血一直波兜波兜的流

所以一到旗津, 我第一個去的地方 就是7-11

買冰塊跟毛巾, 一上車 冰塊才包好,他鼻血就停了...

害我家浴室莫名其妙的多了一條歐噴醬的小方巾

 

後來看到一個停車場, 感覺很好停車, 我們就停車下去走走

往內走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到了旗津的風車公園,

page.jpg

這個公園感覺蠻可愛的, 有很多馬賽克拼貼的海產水中生物

然後 用來做風力發電的風車在上方旋轉 伴隨著海浪聲 好不悠閒~

而且 我最尬意的一個地方就是.....廁所

還叫老木多幫我拍幾張照片 可是他老人家覺得在廁所前面拍照很胎哥

還跟我說 大家看到照片一定會覺得你沒見過市面 居然在廁所前拍照

但是....這名明就是很漂亮的一個走道阿!!!

 DSC00801.JPG

只是走道是要走去廁所的而已

不過柱子上面都有立體的水中生物

說到水中生物 我突然想到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 我們教室後面的佈告欄

就是用海洋做主題呢~~而且那時環保意識抬頭

我們還用一些'垃圾' 例如紙盤 寶特瓶 做成各式各樣的水中生物

只是說 那些紙盤跟吸管 都沒用過的...這樣有比較環保嗎 老師~~

 

不過由主題可見 我們南部人真的很喜歡海產吧!!

公園走完後, 來到讓歐巴桑眼睛發亮精神振作的地方....黃昏市場

DSC00803.JPG

這邊主要是賣小魚乾那種攜帶方便的乾海產, 還有些罐頭

魚腥味很重, 我老木一邊看著各式各樣的攤子(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一邊試吃

有些老闆也問jon要不要試吃, 但是jon不敢...

新鮮的魚他都很少吃了, 更何況這種曬乾的, 他只敢遠看不敢褻玩焉

 

不過到了旗津, 絕對不會錯過路邊的小吃

果然是靠海的地方, 連路邊炸物小吃 都是海產

DSC00815.JPG

裡面有些東西 看名字還真不知是什麼,像什麼龍珠

老木買了一包給我吃, 但是 說真的 我們買的那家炸的真的不好吃

(不是照片這家)

油沒瀝乾, 炸起來也不香酥,咬下去不是汁多 是油多....

而且點完之後才發現 上面有蒼蠅飛來飛去

 

那龍珠是什麼 頭家娘說 龍珠是烏賊的頭....

我們還買了那種蛋蛋魚, 就整隻都是魚蛋那種

jon有試吃一顆龍珠 (其實是被強迫的)

要他在試看看蛋蛋魚 他說 我不要吃小北鼻....Orz

然後開始在旁邊撐大眼睛裝可愛的說 Don't eat me~~~

DSC00809.JPG

其實他不跟我吃龍珠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剛剛已經吃了一隻烤魷魚

他最不懂的事就是....為什麼台灣人可以一直吃不停, 然後每個人都還這麼瘦 

拜託 不過是隻烤魷魚!! 烤魷魚通常是開始逛旗津的前菜好嗎!!

 

在等烤魷魚我們在旁邊隨便晃晃的同時, 居然讓JON發現非常特別的食物

燒酒螺!!!

  DSC00816.JPG

JON頻頻問我, 那個是什麼!! 怎麼可以這樣一攤都賣一樣的東西, 幹麼分那麼多桶

我就跟他說那是貝類, 不同桶是不同辣度

他又驚訝的說 '什麼 這麼小顆的貝殼要怎麼吃'

我說 當然是用吸的阿 裡面有小小的螺肉, 不過主要是吃味道而已啦

問他要不要吃 他又敬謝不敏

算了 你想吃我還怕你被燒酒螺嗆到...實在是不怎麼會吃這種台灣小吃的人

DSC00831.JPG

他只能吃吃烤魷魚這種基本款~~ 好吃到嘴巴都歪了你看看!!

後來 他沿路一直很專心的在吃他的烤魷魚

雖然在走路 但魷魚還是不離嘴

我覺得 那個時候他的世界裡 應該就是只有烤魷魚吧

DSC00835.JPG

這張照片有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的味道

有很沒形象嗎??

我也沒辦法阿~~XDDDD

DSC00853.JPG

不過 去了旗津這麼多次, 我都還不知道這邊有一個砲台

沿著路上去 路邊有很多小山洞, 是當初用來放大砲的地方

現在都是流浪狗的住處, 那邊有很多流浪狗, 但是不會攻擊路人

只是感覺很可憐呢....每隻都瘦巴巴的皮包骨, 老木把手上有的東西給他們吃

他們居然就跟著我們走到砲台

砲台看起來有點像三合院 一進去裡面有好多小門, 很多小房間

砲台的結構成目字型

DSC00840.JPG

旁邊都有樓梯可以走上去

我老木是個急性子的人 咻一下就跟著大陸觀光客跑到上面去了

DSC00847.JPG 

我剛好聽到一個做清潔的阿桑在跟一個觀光客講說 大門那邊有兩個囍字

這個在這種軍事重地是很少看到的, 所以我也跟著後面去看看

走到大門一看 果然有兩個囍字

而且 阿桑叫我們仔細看 那兩個囍字寫的不一樣

他說 因為有一個是外國人寫的 他寫錯了兩個口下面是兩點 他寫成一點

阿桑真是博學多聞阿

是說 雖然說這邊是大門口 可是....為什麼沒有路接到大門口 前面是斷崖耶

不過那時相機不在我身上 所以就沒把這特殊的囍字拍下來了

大家有空 可以去參觀看看 不過那個在旁邊很隱密的地方 要仔細找找~~

 

回去的路上 我們跟著年輕人一起吃大便冰

DSC00878.JPG

原本我以為是霜淇淋的口感, 但原來有點類似冰沙

少了濃郁的口感 讓我頗失望

最後 我老木還是跑回去黃昏市場買了一些干貝罐頭

然後讓我帶了三罐回澳洲(本來要我帶六罐的...實在是因為行李太重)

我覺得蠻好吃的 有點像鰻魚罐頭那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