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0.JPG

每個週末去看有沒有不錯又便宜的園藝用品 好像已經變成既定的行程, 

上個週末也不例外, 抱了一個收納箱之後, 又跑到種子架前面

其實我"只是看看", 因為JON開始有"再種下去, 之後搬家可怎麼辦的隱憂"

所以 我真的沒打算要買...霸特....拒買風波的事主 居然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只著角落另一個新的架子, 上面滿滿的都是球根種子

 

不得不說, 球根種子的花 都好美好大朵,

強納森嘴巴上叫我不要再種了, 但是看到球根種子馬上拿了白色鬱金香跟疑似玲蘭的球根給我

然後我自己也挑了一包陸蓮花來玩看看

 

鬱金香球根一包有兩顆, 可是...有一顆小小的還有點發霉的樣子

跟我從別人家看到的鬱金香球根白白胖胖的樣子不太一樣

所以...孩子 加油阿!!!

我有只有兩顆種子, 雖然叫他們加油, 但我自己都不怎麼看好 Orz

 

我照著包裝上的指示 把它種到土中五公分處,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要把土全蓋起來

但是我想說 既然包裝後面的武功密集都這樣寫了...我也就照著做好了

因為 我是全世界笨人假會代表...

常常很ㄍㄟ敖的做一些多此一舉, 不做還比較好的事...

譬如說...把玲蘭球根旁邊的小球根拔掉...結果一拔就斷掉了...

然後轉頭看看其他玲蘭球根上都是買大送小 一大一小....

玲蘭球根的數量 比鬱金香還要好...因為 它有多一顆...所以三顆已經被我破壞了一顆

如果有ㄍㄟ敖盃 我應該要首當其衝 去拿金牌才是!!

DSC01781.JPG

另外, 陸蓮花的種子長的一點也不像球根種子

(附帶一提 菊花的種子長的很像蟲...)

而且 一個不小心就會把它頭尾弄錯, 因為長的很像頭毛的那一端才是它的腳

還好我在播種的時候有再細心的看一下武功密集 (細心應該就不會一開始把頭尾弄反了吧)

 

因為球根種子都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 包裝上面居然跟客人說 想在哪開花 就在哪播種

好像你播種之後 就一定會開花一樣, 這麼有自信 就讓我們來拭目以待好了

所以 我們家的庭院 這禮拜又玩大風吹, 因為種子越來越多 再排下去路就要被堵起來了

不過拍完照 又多了幾盤...

DSC01790.JPG

這是從門口旁邊列對歡迎的軍團, 還有靠壁的一排

DSC01789.JPG

我家庭院面東, 所以陽光只有半日照, 很虛

門邊那排的陽光比較和煦, 是早晨光 曬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烈

靠牆壁的則是直射的正午光, 幫他們搬好家之後 觀察一天發現有的植物受不了正午光

曬太陽的時候就整個快趴下去了, 所以趕快幫它換位置

如果跟我一樣是新手的朋友, 一定要注意, 因為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水不夠

所以一直澆水, 但還是長的很不好, 後來才發現是陽光的問題

一換位置30分鐘後 它就抬起頭了

 

種了這麼多種子, 目前長最快的前三名...

1. 紅椒 (種六顆 六顆全發芽 最快發芽的只花三天 而且長超快的)

2. 香菜 (發芽快, 不太需要費心照顧, 每株都頭好壯壯)

3. 康乃馨(應該是花系列中 芽發最快 而且都長的很壯碩, 後來發現它不是長很快

他本來就是巨嬰來著...因為我幫他換盤, 才發現 有些看起來很小的花系列,

根已經長很~~~長, 但是康乃馨雖然年紀比人家小 個頭比人家高, 但根卻都短短的)

 

之前大部分種下的種子都已經發芽了, 有些當初不懂事 灑太多 導致盆內的花苗都要搶地盤

所以開始找時間慢慢來整理, 目前才整理了三盆...有些花苗太多 還不得不把他們丟掉><

如果有人住在這區的有想要的 可以找我拿, 雖然花籽很便宜啦, 但是這些看著他們長大的苗

要丟掉也是很捨不得ㄋㄟ....

有些我已經幫他們裝好 準備送強媽跟ㄟ米和大V了

 

有最快的 當然也有最慢的...不...應該說不發芽 它就是不發芽的

DSC01748.JPG

就是上次介紹的5, 8, 還有迷迭香跟韭菜

迷迭香還算OK 只少有一顆發芽

韭菜也還可以 本來有兩顆發芽 但現在只剩下一顆

重點是有人韭菜在吃一根的嗎....拿來做韭菜水餃, 客人鐵定抱怨這是鮮肉水餃吧

另外2個...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說你們了(撇頭)...居然一顆都沒發芽

而且 這兩種花我都滿喜歡的阿...加油 好嗎!!!

 

住在公寓(有人跟我說這種建築的專業用語是華廈)一樓 好處是庭院比樓上的大

尤其我們又是住在角落, 又比其他一樓住戶的庭院大一點

所以可以讓我這樣肆無忌憚的玩園藝, 可是...缺點是....

外面的蟲子很容易跑進來...什麼蚯蚓 蚱蜢 蜘蛛 這些都沒什麼

最討厭的是這個......

DSC01782.JPG  

白白的活動力很好, 之前查過它的名字 但是已經忘了...

我還特別買除這種蟲子的有機農藥來噴

這種蟲都會吸植物的血, 所以快開花的 花苞就掉了

只有葉子的 也變的營養不良

它最愛的 本來是扶桑花, 後來可能口味換了 改吃九層塔

 

 

吃來吃去 還會揪團一起吃,

所以 導致我常常要一個打十個!!!

 未命名-2.jpg

除了這種蟲, 有時也會看到別種, 但是因為他們揪團太囂張

所以讓我對他們特別討厭

 

不過偶爾也有好蟲啦, 像有綠色的蜘蛛, 很小很可愛

有一次還外帶一隻白色的蟲回家吃

昨天把庭院整理的很乾淨, 地板都特別用水刷過

看起來很舒服

 

也因為庭院很舒服, 所以最近常常在庭院發呆或是看書

今天晚上 就在外面吃韓式烤肉囉~~老公還特別把蠟燭點起來

DSC01792.JPG

除了蘑菇, 我們兩個人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光耶!!!

烤肉就是有這種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魔力

 

晚餐過後的點心 是一個忘記加奶油的蛋糕捲==

DSC01805.JPG 

醜了點, 但還不至於難以下嚥

 

繼上次那隻大螳螂之後, 今晚又來了另一隻大螳螂喔 大概有10公分那麼長吧~~

DSC01804.JPG

趕快把壞蟲都吃光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