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95

昨天晚上, 我在備份女兒的照片,

看著這幾個月和她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突然驚覺 Chloe已經成長這麼多了!

這幾個月來, 我沒有很常紀錄我們的一切, 除了忙 還是忙

許多事情接踵而來, 現在只能藉由記憶來拼湊這幾個月的時光

DSC02734  

(我去生產的那一天)

那一天 我還感覺不到 那種期待的感覺

我這個人對於感動總是慢半拍, 從懷孕開始 我都沒有甚麼很感動的感覺

也不是說我們不期待這個孩子, 只是一切好像都那麼稀鬆平常

我的懷孕紀錄只紀錄到32週,  

DSC02738 

而我在37週就去生產了, 我在33週時自己先搭飛機回台灣待產

在回台灣之前, 我並沒有水腫的現象, 但是搭飛機回到台灣的那天開始

我的腳腫的不像話, 我在香港機場沒辦法四處走動 早早就抵達候機室

 

在我要回去之前, 弟弟跟我說 其實奶奶已經在醫院一個月了

狀況有點不太樂觀, 於是 回到台灣的那天下午,

我就到醫院去探望奶奶, 我也不知道, 她到底知不知道我去看她

隔幾天姑姑去探望她時, 問她知不知道我去看她

姑姑說, 奶奶留著眼淚跟她點頭,

那也是我看到我奶奶的最後一面了

幾天後, 她就過世了

 

忙完喪禮, Chloe臍帶還是繞頸 醫生就要我隔週到醫院催生

所以, 送走了走了七十幾歲的奶奶 馬上就迎接0歲的女兒

當時還覺得生命這樣的銜接 很奇妙

一個生命結束的同時 另一個生命卻是新的開始

 4661 (13)

辦完入院手續就開始催生, 中間我和Jon還不小心睡了三四個小時

後來真正開始覺得肚子很痛, 痛到我躺在床上哭

沒多久護士就推我進產房, Jon也跟著我進產房

自然產要自己爬到手術台上, 真的是用爬得...很辛苦

而且 其實那時都已經不管醜不醜了, 一心就只想趕快把小孩擠出來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甚麼樣的痛, 我個人的感想 就是經痛那種痛

只是比經痛痛好幾倍而已,

人家說生產都要剪一刀, 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剪那刀 不是因為太痛而不知道

而是因為 有上麻藥怎麼會痛@@

當陣痛來時, 護士就會叫我出力 我那時肚子痛到沒辦法出力

Jon一直在旁邊幫我打氣, 但當時我真的只想叫他閉嘴

護士就跟我說像大便那樣把她擠出來 大概試了三四次吧 小人的頭就從產道冒出來了

然後護士就請醫生來接生, 醫生一來 小人一咕溜 就跑出來了

根據老公的說法, 當時他看到小人動也不動 臍帶兩圈繞在脖子上 他的心都涼了

低頭看了我一眼, 不知道怎麼跟我說

抬頭一看小人的臍帶已經被醫生拿掉, 下一秒就開始洪亮的大哭起來

4661 (21)    

小人交到我懷中時已經大略清過了, 她這張照片好像在跟我們說

"發生什麼事了 我怎麼會在這裡"

我知道這時的他看起來很驚聳, 因為身上佈滿了胎脂

胎脂這名詞 我也是生產後才知道的,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經驗, 真的必須說 人生還有很多我要學習的

 

聽到她哭聲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好神奇, 我生了一個小人

然後她剛剛從我肚子裡出來 現在在哭 她真的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我就很感動的哭了(護士還以為我是痛到哭 還安慰我不要哭 明明都生完了阿)

IMG_0311 

生產完, 護士稍稍輕過小人 就把她交到我懷中 讓他聞一聞媽媽的味道

說也神奇, 小人一抱過來就懂得開始尋乳 找到目標馬上就大口大口的喝起來

一邊喝奶 一邊緊緊的抓著我的手指 這也是第一次她抓著我的手指

DSC02762  

每次到哺乳室餵奶, 看著號啕大哭的小人 包的跟蛹一樣

交到我手上 我覺得好像是甚麼野獸一樣 西哩呼嚕的就喝起來

那個時候 連怎麼把小孩包起來都不懂, 更不用說幫她洗澡 換尿布了

回想那時 真的是手忙腳亂呢

Chloe那時你人真的小的不得了 

 

第一個星期, 我出院後 她留在醫院照光 因為黃疸

那時雖然在坐月子, 但是還是每天擠奶送到醫院給她

那時只能看到眾寶寶們趴在箱子裡照光

看不到她也抱不到她, 那時有點產後憂鬱, 所以覺得很悲傷的哭了

每天都希望醫院打電話來說可以接她回家

DSC02831  

剛開始當媽的那段時間, 我覺得自己是頭乳牛 每天的工作就是擠奶跟餵奶

而她回到家後的工作就是睡覺跟喝奶

一開始, 我打算用百歲醫師的方法來帶小孩, 但是我爸媽完全無法接受

他們總覺得我在虐待她, 但當時一心希望她好帶就好了

在家坐月子的好處當然試講不完, 但是缺點就是跟長輩間不同的育兒觀念

也不能說誰對誰錯, 就是大家觀念不同

有一段時間, 小孩一哭 我媽就開始罵我 也不管是不是剛餵過奶 就說她肚子餓

明明很熱, 卻還是堅持要把Chloe包的緊緊的

嬰兒的體溫比我們成人高, 我自己看了都熱了

長了疹子 老一輩的人還是堅持 嬰兒沒有六月天

那段時間加上賀爾蒙作祟 讓我常常憂鬱的想哭

DSC03171

寶寶兩個月大的時候, 也是她第一次過年

那時我做完月子了, 開始接手幫寶寶洗澡

開始正式踏入媽媽這個職業, Chloe那時日夜顛倒很厲害

加上腸絞痛 每天半夜都哭鬧不休

很少能睡個好覺, 那時應該不能稱睡覺吧

只能算是打個盹這樣

加上她要是哭得太厲害, 爸媽就會來關心

造成我跟Jon很大的壓力, 然後我老公就會跟我抱怨這種壓力

我壓力更大了 >< 前兩個月, 就在這種緊張及壓力下度過

那時後的Chloe大多是吃飽睡 睡飽哭

 

寶寶在成長很快, 一下次她就長得不一樣了

DSC04378 

回到澳洲, 因為我婆婆不會干涉我們帶小孩的方式, 所以天氣那麼熱

我就只幫她穿尿布, 讓她渡過炎熱的下午

回來後 忙著處理搬家的一切事物 包括買傢具 拆箱整理 修理房子

一邊帶著Chloe 一邊做事情 真的忙到快翻過去了

那段時間 她還沒有很黏我 所以有時她醒著 我還是可以把她放在沙發上

讓她看看外面的天空 然後趁著她安靜時 我趕快去做事情

DSC04784 

現在的她快要四個月了, 開始會與人互動

會發出咯咯格的笑聲, 會發出更多的聲音

她每發出一個新的聲音, 我都會覺得好驚喜

我好喜歡聽她的笑聲!!非常清脆悅耳!

 

她開始喜歡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的感覺

所以很黏人, 有時睡不著大哭時也只要馬麻

把拔怎麼陪她就是不依, 讓她把拔頗為傷心

 

最近她開始喜歡到院子裡 看著被風吹動 左右搖擺的樹

哭個不停時, 就是帶她出去放風吹風的時候到了

 

在澳洲, 我們自己帶小孩, 所以幾乎去哪裡都帶著她

一開始覺得很麻煩, 但是澳洲的shopping mall都有parents room

使用幾次之後發現, 其實很方便, 就算沒有parents room

我也可以在車上餵奶, 幾次下來 帶小孩出門就不覺得那麼頭大了

現在最讓我頭大的就是....我不會開車....真的是很麻煩阿!

我要趕快準備去考駕照><

 

昨天我看到我以前跟她玩得影片

覺得我也把她的頭搖的太大力了吧

希望她沒事才好阿~

DSC04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