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89

第一次逛famer's market(農夫市集/菜市場) 是我homestay的homemum帶我去的

她是一個非常會過生活的女性, 有個度假風味的家, 好多花花草草的花園, 家裡總是香噴噴的

有一天, 她帶我去澳洲的菜市場, 她跟我說要去那個市集擺攤並不容易喔

自家的產品可得經過審核才能夠付錢去擺攤位, 所以產品都是有品質保證的

但是, 那個市集是在布里斯本, 當時剛來澳洲, 對於地理位置名稱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並不記得那個市集到底在哪。

 

澳洲的市集有分兩種, 一種是craft market(創意市集), 一種是farmer's market

craft market就是我之前去的那種專門在賣手工藝品的市集, 內容很豐富 品項也很多

從寶寶的衣物到雕刻繪畫都有, 我之前去逛的市集大多是craft market

因為craft market是靠創意手工所製的產品, 所以每次去逛craft market我都不好意思拍照

DSC08307

這次去farmer's market, 主要就是在販售蔬菜水果的市集, 也就是類似台灣的菜市場

farmer's market在賣的東西也算蠻廣的, 不只是蔬菜水果而已, 也會有些蛋糕, 手工果醬, 沾醬

也會有賣魚肉類, 這些魚肉類都已經處理好 是在透明冷凍櫃裡讓客人挑選

在大太陽底下不怕有溫度過高變質的問題, 在冰箱內包裝好看起來乾淨衛生, 不輸大賣場

 

其實菜市場的菜不一定比超市便宜, 有些價格還比較高, 但是食物很新鮮

是直接從農場拿來賣的, 所以有些攤販賣的種類很少, 甚至只賣某種蔬果

但也有的攤販像是菜市場一樣,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蔬菜排排站

我們以前不會去farmer's market買菜, 因為farmer's market通常都只有假日的上午才有

大多也都只販售到中午12點或1點, 要那麼早起買菜...算了, 還是晚上去超市買比較方便

 

一直到小小花開始吃越來越多的副食品, 每次到woolworths買的蔬果好像都那幾樣, 

改到了蔬果店發現蔬果種類比較多, 但我們去的那家店面小, 人很多

我們帶著小小花真的不太方便選購

於是決定開始往farmer's market-菜市場 早起前進去

DSC08293

我們先從頭到尾逛一圈, 了解一下大概有賣哪些東西, 稍微比較一下價格跟哪一家蔬果比較漂亮

這個市集有一部份是賣熟食, 大家逛累了可以稍作休息

雖然現在是澳洲的冬天, 但是在白天的大太陽下還是很熱, 走了快一圈突然聞到很香的味道~

是有人在賣香腸嗎? 澳洲的香腸跟台灣的味道不一樣, 不會甜甜的 也不會滴油, 口味很多

有雞肉 豬肉 牛肉, 裡面加的香料也不同

我們走進一看, 原來是賣香腸的攤販在煎香腸給大家試吃

老公跟攤販拿了兩塊試吃, 我們吃了都覺得味道很不錯, 馬上買了一盒

 

旁邊有攤在賣有機果汁的攤販, 他已經先把果汁打好擺在攤位上

我正猶豫著要喝桃子+芒果口味的還是百香果+柳橙+蘋果口味的

後來看桃子+芒果好像賣的比較好, 就喝那個好了

DSC08300

這次會這麼近拍, 連老闆都拍進去...是因為, 我老公有問老闆們能不能拍照

大家都很大方的跟我說好:)

賣馬鈴薯的老闆還很可愛的說 "本來攤位是很乾淨的", 但老實說我覺得他的攤位明明就很乾淨阿

東西都擺的非常整齊

DSC08301

馬鈴薯的種類好多喔, 老闆也非常貼心的在上面著名 哪種馬鈴薯適合哪一種煮法

到菜市場買菜的好處也是這樣, 可以直接問老闆該怎麼料理會比較好

如果要做馬鈴薯泥, 老闆也會跟你說選哪一種馬鈴薯最適合

 

不知道為甚麼這邊也有好幾攤賣香氛蠟燭的, 擺設的非常漂亮

DSC08288

在這種市集裡, 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能夠選購到手工的新鮮醬料

而且還可以先試吃在決定要買哪一種口味,

每次我們在超市想要嚐試某種新醬料, 都是直接買一整罐回家

常常會踩到地雷買到我們不能接受的口味Orz, 然後整罐醬料就一直在冰箱裡擺到過期

非常可惜, 但是卻又不知拿它如何是好

DSC08305

這個攤位上有賣美奶滋跟沾醬

美奶滋也有好多不同口味, 有辣的 酸的 甜的, 我本來是想找台灣那種甜甜的美奶滋,

所以問老闆哪些口味偏甜, 他介紹我一種是加了柳橙的美奶滋, 口味很特別 所以算了

最後我們挑了一罐有點酸酸辣辣的美奶滋, 適合加在魚肉跟沙拉和麵包上

DSC08364

禮拜天老公做早餐給我吃的時候, 就在麵包旁邊加了一點這個醬, 讓口味更豐富~

我們最後買了好多蔬果!!把本來空空的蔬菜櫃都塞滿了

順便大整理了一下冰箱, 清掉很多已經過期的東西==

DSC08363

那天有買些有機蔬果, 是特別要給小小花當副食品的^^

我買了一種平常在超市看不到的紅蘿蔔, 它的頭比較大尾巴比較細

我問老闆跟一般的蘿蔔差別在哪, 老闆說這種紅蘿蔔比較甜一點, 而且它的葉子還沒拔掉

比旁邊這種(平常看到整袋的那種紅蘿蔔)還要新鮮

所以我就買了一把給小小花試看看

 

我還買了鳳梨。

因為賣鳳梨的農夫是個大帥哥試吃過後, 覺得很香很甜,

有時我回台灣, 我媽都會買那種人家削好的鳳梨回家, 是很甜沒錯

但是我覺得有點太甜...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些店家會泡糖水Orz

本來我考慮要不要買, 因為一整顆應該也是我自己吃而已, 後來想說可以打鳳梨蘋果汁

就買了一顆...希望不要跟上次木瓜的下場一樣, 整顆沒吃後來壞掉==

而且我很老實的跟帥哥農夫講說我不會挑鳳梨, 他就說沒關係 你要買幾顆我幫你挑

後來我老公說...我怎麼沒問他說, 那你挑剩不好的鳳梨要怎麼辦

真是的...不要看人家帥就要為難人家好嗎 XD(是說那要怎麼辦阿????)

DSC08361

忘了拍已經在冰箱裡的草莓跟香腸, 不得不說, 新鮮的草莓真的好好吃, 好香又甜

而且比在超市買到的大顆!早知道就買兩盒, 一大盒已經被我吃掉一半了

 

小小花那天穿的衣服是KC做給她的, 超可愛的喔, 但是那時一直忙著買菜

就有點把她給忽略了 哈哈哈

因為市集裡的東西她都還不能吃, 所以她只好啃她的小肥指解饞

DSC08291 

我們現在有點改變我們的消費習慣

盡量在一般的蔬果, 肉店買菜, 代替在超市買,

因為跟店家買可以幫助這些小生意經營下去, 避免被那些大公司壟斷市場

雖然一次在大超市買齊很方便, 但是有些好的店家的食物都非常新鮮

在冰箱內可以放比較久一點, 畢竟我們一次採買都是很幾天的份量

所以我跟老公說好, 以後我們盡量假日時到市集買菜吧^^

 

這次在市集裡我本來想買果醬的, 但想說家裡果醬好像還很多

結果沒想到原來家裡的果醬剩一瓶, 下次再來買香噴噴的手工果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市集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