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花下禮拜就要滿一歲了, 要趕快動手紀錄上個月的事情!!

小孩越大, 要忙的事越多, 網誌有點慢慢的在荒廢 :P

終於知道為甚麼那些當了媽媽的朋友網誌就慢慢消失了

以前都會想說等小孩大一點, 會爬會走路會自己玩

媽媽應該就會輕鬆一點, 結果當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反而越大白天的睡眠時間越短, 媽媽不是陪她玩就是被她玩 嘖嘖

我跟同是媽媽的朋友, 總是感慨...小小的時候多好~~~

也特別好抱, 現在抱小小花, 她會一直扭來扭去, 整個在訓練我們的臂力

所以想說越大應該會越容易...只能說...這位朋友你誤會了


心智上

*開始會觀察並模仿我們

之前我都會在小小花的房間陪她玩, 真的是陪她玩

因為我都躺在旁邊睡覺, 她可以自己玩自己的, 每次我醒過來

整個房間都好像被炸過了一樣混亂

有一天, 我把枕頭丟在地上, 她就去趴著, 感覺好好笑...

 

*高興的時候會拍拍手

10月的某一天, 小小花在玩玩具, 爸爸在旁邊丟球

小小花停下來看爸爸玩球, 突然替爸爸拍拍手, 好可愛, 我們都嚇了一跳

*開始對dada跟mama有點概念, 第一次沒有哭然後對著我叫Mum

我轉過頭問Jon "你剛剛有沒有聽到她叫我媽媽!!"

 

* 坐車的時候很愛在後面自言自語, 有時跟她玩吸鼻子或親親的遊戲

她在後座只聽到聲音也會跟我們玩的起來

 

身體發展:

*扶著東西走, 第一次自己沒有扶東西站了兩三秒

原因是手忙著咕唧蘇非

DSC01272  

*長出第九顆牙齒

第八顆是下門牙旁邊, 第九顆是後面倒數第二顆臼齒

 

飲食:

* 副食品約一碗+配方奶200~250ml

* 跟著我吃櫛瓜煎餅, 她吃的很開心

 

作息:

有時可以睡過夜, 大多時候會在2.00左右起來夜奶

一天五餐, 跟我們一樣三餐飲食+睡前奶+夜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