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姐姐

 

妞妞姐姐02妞妞姐姐03妞妞姐姐04

妞妞姐姐05  

 

在這段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日子裡, 小小花咻一下又長大了

最近終於開始學習地球人的語言, 雖然中間還是很常夾雜著外星語

不過既然來到了危險的地球, 求生的技能還是得要學個一招半式

 

因為環境的關係, 小小花同時學習兩種語言,

雖然我很努力的教她中文, 不過實在不容易, 因為全家只有我跟巧虎講中文

有時教她某些字, 她去了一趟奶奶家, 回來中文字就會變成英文

比如說...Nana, 沒有Na妹的照片輔佐時, 小小花會以為我是說Knock Knock

(好吧, NANA是英文...Knock Knock也是我太順口教她的...我應該要說叩叩叩的阿!!!)

上個周末她去奶奶家度假,

滿漢嘟嘟好奶奶給她看的兒童節目上有Knock Knock這個動作

結果, 奶奶去上廁所時, 據當事人的說法,

小小花跑到廁所敲門還很有禮貌的配音Knock Knock

所以現在她老是誤會我說nana跟Knock knock

 

還有奶奶跟night night 也常讓媽媽搞不清楚

像今晚她要去睡覺了還一直跟我說奶奶 奶奶

結果我老公說 她說night night啦 ,

小小花也為她自己反駁直接說 good night

她說good night 的時候, 我好開心, 她會說good night了

總覺得每天都有一些小驚喜,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育兒之樂吧!

 

不過因為環境的關係, 有時即使我很努力的跟她說中文

她還是會選擇英文字彙, 比如說水, 她會講wawa (water) 球, 她會講ball

但是我確定他是懂中文的水跟球, 只是我跟她中文時, 她會直接講英文

不是很配合的一個小孩

 

而小小花在學習語言的同時, 小強全家也在學習中文

因為只要小小花在大家面前說了中文字彙...比如說馬~~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學著講馬, 但通常都不是很標準...會講成麻~~之類的

謝謝會說薛薛

但是寥勝於無, 強納森的中文, 一定可以進步的飛快!!!

請大家敬請期待!!!(是說也沒人會期待了吧, 大家比較期待小小花阿!!)

畢竟, 巧虎也有很認真的在教他阿!!!

他現在會說馬, 也會說叔叔你好, 阿姨你好!!

我們這樣訂巧虎, 是不是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感覺!!!

 

 最後附上一個在粉絲團上分享過的影片, 小小花說地球語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的語言學習
    全站熱搜

    lucky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